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患病母亲筹治疗费 办信用卡救急被骗7300元

2014年04月10日 15:3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看着收费单据和病危通知书,张左宁很是发愁

  代办大额度信用卡先汇300元工本费。

  3天后,收到信用卡,没有密码没法激活,再联系又要2000元代办费。

  要激活需先确认有无偿还能力,再汇5000元保证金。

  ……

  意识到被骗后,22岁的90后小伙儿张左宁拨打110报警。

  为什么这么急着要办大额度信用卡?8日下午,记者联系张左宁,得知他要办信用卡,是为了给患有急性白血病的单亲母亲筹治疗费,他甚至想把结婚用的房子卖掉帮母亲治病。

  一个骗局背后,究竟是怎样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

  登记卖房无意看到代办信用卡本想应急,岂料被骗7300元救命钱

  “我妈不知道她的病,我也不敢告她,怕她担心,你来时能不能别进病房。”9日上午,记者在去医院的途中接到张左宁打来的电话。

  10时许,记者来到山西大医院9层血液科,张左宁戴着口罩从病房里走了出来,眉宇间带着愁容。他穿着短袖和板鞋,长裤挽起至脚踝处,身上散发着青春阳光。“我妈是急性白血病,怕感染,我万一咳嗽一声,正常人没影响,我妈就不行,闹不好会因为感染休克,我在她跟前就得戴着口罩。”张左宁说,他老家是晋中市左权县,上小学时跟着父母来到榆次,后来父母离婚,他到太原一所高校读书,毕业后回到左权代理了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业务,年前母亲生病后,没人照顾,他的代理点也关了门。“这次我妈生病已经花了12万多,这些钱有我们的积蓄,大部分都是找亲戚朋友们借的,现在还得再住十几天院,钱也不好借了。”张左宁说,眼看住院费不多了,他怕交不上钱药被停了,就打算把父母离婚前给他买的房子卖掉,在网上登记时,看到代办信用卡的信息,就想着办张10万元的信用卡应急,谁知被骗了7300元的救命钱。“刚开始要300元工本费,3天后,我收到信用卡,没有密码没法激活,我再联系时又要2000元代办费。最后又要5000元保证金,看我有没偿还能力,并说10分钟激活后5000元就能打进信用卡里,没一会儿又打来电话,说扣了手续费后钱不够,要再打5100元。要求退办时,却说把扣掉30%的2100元打进来才能退钱。”张左宁说,意识到被骗,他拨打了110报警。

  说着,他拿出汇款的票据和收到的信用卡,记者看到这是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上面还印着“zhang zuo ning”的名字。

  一下午签了8份病危通知书那份担心让他体会到妈在家就在

  其实,张左宁母亲的病已有先兆。张左宁说,几年前,他母亲的血小板值就偏低,当时是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喝中药后恢复正常,2013年年底,母亲不慎被暖气片砸中右腿,整条腿上全是黑青,去医院看了,一直不见好,而且高烧不退。3月13日,他们来到山西大医院,结果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从榆次往太原转院的途中,看着母亲躺在救护车上一直闭着眼睛,怎么叫她都不搭理,张左宁吓坏了。“我怕死了,怕她有个意外,下午住进医院,几个小时内连签了8份病危通知书。”张左宁说着,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拿出他偷偷留下的一份病危通知书,“我连哭的时间都没有,我不敢,怕她担心,怕她起疑。她知道白血病的花费多,万一知道了,为了她儿子,她真可能跳楼去。”

  这份病危通知书是3月13日下午17时发的,危重病人管理专用章处,签着张左宁的名字。“我现在就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救她,不管她的病能不能彻底好了。”张左宁说,他上初中时,父母离婚,当时,大姨曾让他劝父母别离,可他觉得父母在一起过了十余年,离婚是因为过得不好,只要父母幸福他无所谓,也没劝。直到表姐结婚时,看到姨姨舅舅们都是一家人在一起,他才体会到一家人分开的心痛。“每天能和我妈说话是我最大的幸福,只要我妈在,我的家就在。”

  长到22岁才知宽齿与窄齿梳子的区别

  “儿子,我好久没洗头了,给我洗洗头吧。”

  “哪敢洗了,要是感冒了,又得多花好几万。”

  “那给我买把梳子,让我梳梳头。”

  住院几天后的一个早晨,张左宁像往常一样给母亲洗漱,却被突来的问题吓了一跳,“我怕一直不知道自己病情的妈妈猜到什么想印证一下。”

  张左宁来到商店,商店里卖的梳子五花八门,伸手拿梳子时,他突然把手伸向一个最宽齿的梳子。“说实话,长这么大,我才知道宽齿与窄齿梳子的区别。我把梳子给了我妈,结果梳头时头发还掉下一团,我妈还挺疑惑,问她怎么了,是不是得了白血病。我赶紧说不是,给她说我要是好几天不洗头,洗头时也会掉很多头发。”张左宁说,和母亲同病房的阿姨病情较轻,他赶紧给母亲说,要是白血病,肯定让她住单间了。“正常人的血小板是10—30万,我妈刚到医院时只有2000,现在治疗后,一直在8000左右徘徊,血小板低怕感染怕脑出血,有一天医生建议我们住单间,被我妈听见了,问她为啥要住单间,我还直解释说没有,说我想看电视了。”张左宁说,他给医生说,他们平时在病房里多消毒多通风,就不去单间了,怕母亲心理压力大。

  长到22岁,头一次三天三夜不敢合眼

  父母离异后,张左宁一直跟母亲生活。母亲住院后,张左宁就忙前忙后照顾母亲。

  刚住院那几天,张左宁的母亲一直高烧,昏昏沉沉,白天和晚上不停输液,为了给母亲换药,他不敢睡觉。“刚开始可困了,要是困得不行,就出去洗个脸,要是还困就抽烟,抽烟不顶事就掐自己,最后没办法用烟头烫自己。”张左宁说,烫得不是很严重,胳膊上并没有留下伤。

  直到第四天白天,母亲烧退了也清醒了,他困得实在不行了,让母亲自己看着液体,快完时把他推醒,他要躺着睡一会儿。“这是长这么大头一次三天三夜没合眼。倒头就睡着了,那是我睡得最香的一觉。”张左宁说,他的姥姥80多岁了,在舅舅和姨姨家轮流住,舅舅和姨姨不敢在太原多待,怕姥姥知道后担心。

  为了救母,想卖掉准备结婚的婚房

  据主治医师介绍,目前,张左宁母亲第一阶段的化疗已结束,如果效果好,十余天就能出院,两个月后,再接受第二阶段的化疗。“前几天她还感染了,普通的抗生素已经没效果,她用的是比较贵的一种药。”“要救我妈现在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化疗延续生命,一种是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不管是哪种办法都要花大钱。不管我妈的病能不能治好,哪怕是治到一半,实在是筹不到钱了,让我妈出了院,我心里也舒服。”张左宁说,父母离婚前曾在榆次买了套房,他现在是这套房子的持有人,他想把房子卖掉,一部分钱给母亲治病,一部分钱还债。“我还小,不考虑将来娶媳妇,养活家,现在就想着给我妈治病。”

  张左宁所说的房子是在榆次安宁街的田森家园里,面积有151平方米。“我爸做生意赔了,曾把这套房子抵押给了别人,钥匙在那个人的手上。我妈病了后,我给那个人打过电话,他同意我们卖了房子还他钱。”

  张左宁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点把房子卖了,把父亲欠那个人的钱还了,用剩下的钱给母亲治病。

  特别提示

  办大额信用卡除了收入证明还需房产车产证明

  办大额的信用卡需提供哪些证明?对此,记者咨询了两家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说信用卡分普通卡、金卡和白金卡,10万以上的大额度信用卡是白金卡。要办大额度的信用卡,除了办普通信用卡提供的身份证、工作证和收入证明的复印件外,还需提供个人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和车产证明。

  以招商银行为例,白金卡的额度是从5万至50万不等,办卡提供的房产需是个人名下150平方米以上的大红本的房产证复印件,或者是个人名下50万元以上的车产证明。(记者 杨洲芬)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