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车私驾、脱岗 甘肃省13起违规典型案件被通报

2014年04月15日 10:0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据甘肃廉政网4月14日消息,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通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220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我省13起违规典型案件被纳入通报。

  典型案件

  1

  舟曲县立节乡卫生院院长罗本鑫公车私驾问题。罗本鑫违规驾驶本单位业务用车(救护车)从县城驶往峰迭新区途中,在泉城隧道与龙江隧道连接段,由于侧滑失控碰撞路边护栏造成车辆头部严重受损,同时导致交通堵塞达半小时。舟曲县纪委给予罗本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承担保险公司赔付以外的全部损失。

  2

  . 玛曲县能源站副站长丁国忠、欧拉秀玛乡卫生院院长杨河军脱岗问题。丁国忠两次累计脱岗55天,杨河军擅自离岗5天。玛曲县监察局给予丁国忠行政记过处分,并扣发两个月全额工资;给予杨河军行政记过处分,扣发当月全额工资,并在全县通报。

  3

  舟曲县拱坝乡党委副书记兼综治维稳办主任王申申慵懒散问题和拱坝乡干事王恩光、马郭明、袁立毅脱岗问题。舟曲县委、县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前往拱坝乡调查处理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时,发现王申申作为先锋村的包村领导,对该村的基本情况掌握不够,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苗头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导致矛盾纠纷问题扩大化;王恩光、马郭明、袁立毅自参加工作以来,不能正常上班,经常脱岗,组织纪律涣散,尤其2月7日至2月18日连续脱岗12天。舟曲县纪委对王申申进行诫勉谈话,县监察局分别给予马郭明、王恩光、袁立毅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全县通报。

  4

  临潭县宗教局驻政务大厅干部张静、县老龄委干部李春芳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张静在上班期间打游戏,李春芳上网点击淘宝网。临潭县纪委监察局对张静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讨;对李春芳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5

  舟曲县东山乡中牌计生站站长杜定国脱岗问题。杜定国经常间断性无故脱岗。舟曲县纪委对杜定国进行诫勉谈话,并建议县委组织部调整其工作岗位。

  6

  临潭县公安局副科级侦查员周天灵公车私用问题。周天灵驾驶警用标志公务用车被县纪委查获,车载人员为其家属等非公安人员。临潭县纪委对周天灵进行诫勉谈话,由个人承担公车私用相关费用200元,并对其违纪问题全县通报。

  7

  合作市勒秀乡党委书记玛久杰布、佐盖曼玛乡党委书记何学智、卫生局长徐朝阳、安监局长桑杰布、林业局长田海东、交通运输局长郭志平、发改局长康主才让、质监局长卢世荣、人社局纪检组长韩文孝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在“第十一届甘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合作市分会场视频会上,玛久杰布、何学智、徐朝阳、桑杰布、田海东、郭志平无视会议纪律无故未参加会议;合作市召开第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玛久杰布、康主才让、卢世荣、韩文孝无视会议纪律无故不参加会议。合作市纪委分别对以上10人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本年度不能评优,并由本人向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作出书面检查。

  8

  . 碌曲县安监局长姬树荣、工会主席彭学勤、国税局长陈刚违反会议纪律问题。在“全省效能风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碌曲县安监局、县总工会、县国税局3个单位无视县委、县政府通知,无故不参加会议。碌曲县纪委报县委研究,对县安监局、县总工会、县国税局在全县通报批评,责成姬树荣、彭学勤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写出书面检查,并进行诫勉谈话,同时建议州国税局对陈刚在本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9

  临潭县经信局驻政务大厅干部金文俊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3年12月24日,上班期间金文俊擅离职守。临潭县纪委对金文俊违纪问题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该单位领导对其谈话教育。

  10

  卓尼县人民医院院长安文熙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安文熙违规用公款给单位50名职工发放“工作补贴”。卓尼县纪委对安文熙诫勉谈话,违规补贴限期上缴县财政。

  11

  麦积区道南派出所违规收取赞助费,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问题。2012年11月至2013年10月期间,道南派出所违规向辖区有关单位收取赞助费、罚没款没有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等,麦积区监察局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道南派出所所长宋会峰行政警告处分,并将违规款项全部收缴财政。

  12

  秦州区籍口中心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公款接待问题。2013年1至12月,籍口中心卫生院以任务完成、考勤加班、供暖补助等名义,从业务收入中给全院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并违规公务接待。秦州区纪委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籍口中心卫生院院长马宏行政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限期收回。

  13

  清水县司法局局长周建新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2014年1月15日,清水县司法局局长周建新利用公务之便,乘坐公务车去商场购物。清水县纪委给予清水县司法局局长周建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记者方言)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