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制假警车军车牌照 民警查获假车牌2000余副

2014年04月16日 09: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男子制假警车军车牌照 民警查获假冒车牌2000余副

伪造的假车牌摆满一地。

  南宁巡警支队捣毁一个机动车车牌造假窝点,查获假冒车牌2000余副 这些车牌均出自一人之手,他之前曾做过机床工

  聪明用在了歪门邪道上

  核心提示

  各种假车牌铺了一地,这些假车牌种类也是应有尽有,本地的、外地的,甚至还有警车、军车牌照。近期,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五大队成功捣毁两处制造假冒机动车号牌的黑窝点,查获伪造机动车号牌成品524副(含军、警号牌4副)、半成品车牌1671副,缴获制作设备、模具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黑窝点

  制假工厂藏身民房

  有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经常出入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大道三岸四队一栋居民房,每次进出都骑电动车运送一袋袋用蛇皮袋装好的货物,引起了周边居民的怀疑并报警。

  今年3月23日中午,巡警支队五大队的便衣民警在南宁市埌东汽车站附近发现一名男子,他驾驶着一辆改装的电动车,电动车踏板上驮着一个大大的蛇皮袋,显得异常沉重。随后民警立即进行跟踪。

  只见该名驾驶电动车的男子行驶到仙葫大道金富盈大酒店附近时,朝四周张望了一下后,随即拐进了一条泥泞的小路。民警悄然驱车跟了进去。

  该男子沿着小路往三岸村里开去,将车开进一处偏僻的装有铁门的独栋三层民房里。

  民警靠近这栋民房进行侦查,发现该栋民房十分可疑,所有楼层的房门紧闭,并且窗户玻璃均用报纸糊上封死,密不透光。在民房周围,民警闻到了一股很浓烈刺鼻的油漆味。不一会儿,房间里面就传出机器工作的声音。根据判断,民警觉得这很可能是一个黑窝点。

  随后,民警立即对这栋民房进行蹲点伏击守候进一步侦查。当晚7时许,房间内机器的工作声音停止了。

  30分钟后,民警发现房屋铁门开了一条缝隙,该名男子驾驶电动车驮着一个蛇皮袋正要驶出房屋。

  民警立即将可疑男子控制,从该男子电动车蛇皮袋内查获还带着油漆味道的机动车号牌100副。

  当民警进到该栋民房内搜查时发现,该栋民房简直就是一个设备完善的制作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制假工厂”。

  

  机械化

  出租房内流水生产线

  在这栋三层的民房内,民警看到,一楼是印模压制车间,旁边散乱堆放着好几箱已经压制完成还未上漆的半成品车牌,一旁的铁架桌子上放满了铁板制牌模具,几乎涵盖了民用小汽车、摩托车、残疾车、农用机车、大型汽车、挂车等所有车辆甚至还有军车、警用车类型车牌所能用的字符、数字。二楼是上色烤漆车间。印刷油墨溅得满墙都是,在靠门角落的纸箱内,堆放着已经制作完成的用保护纸包裹着的新车牌。经现场突审,嫌疑人肖某还交代了在三岸村另一处出租房存放半成品车牌的仓库,随后民警在该仓库内查获军、警半成品车牌210副。

  据统计,当晚民警共查处伪造机动车号牌制造加工、存放窝点2处,当场查获伪造号牌制作模具5套,制作设备2台,缴获伪造机动车号牌成品524副(含军、警号牌4副)、半成品车牌1671副,固封扣钉10000多套。

  “私人定制”

  全国产销一条龙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肖某曾经在外地做过机床工,技术很不错。为此,他也被人“看上”了。2013年7月,在丰厚回报的诱惑下,肖某接触了制作假冒机动车号牌的工作,开始为肖总(其老板)制作假冒各式机动车号牌,主要销广西、广东、湖北、湖南等地。

  没多久,肖某便熟悉了整个制作假冒车牌的过程,单凭他自己一个人,平均一个月能制作伪造车牌1800多副。

  肖某说,制作材料都是老板低价从江浙一带通过物流采购得来,肖某将货物运回仓库内存放,每次根据老板接收到的制作的车号牌和数量信息进行制作,肖某将假冒车牌成品制作完成后再交给另一名湖南籍男子通过物流发货。据嫌疑人肖某称,该制售窝点已经遍及全国各地,该老板在几个大的城市通过“经销商”把需求量通过订单的形式反馈后,再汇总发给嫌疑人肖某按照订单进行制作,只要是“客户”需要,所有的号牌基本都能满足要求,根据制作类型以及有无防伪标识,每块车牌再以8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流向市面牟取暴利。

  目前,嫌疑人肖某因涉嫌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罪已被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当代生活报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劳运荣 董亮亮 文/图)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