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冒充司法局人员骗婚 未行夫妻之实玩失踪

2014年04月29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宣判时,27岁的被告人小雪一直在以手拭泪哭泣。

  2009年,30岁的广州小伙子阿斌(化名)结识了22岁的妙龄女子小雪(化名)。近一年的异地恋后,阿斌和小雪结婚了。谁知道,两人不但从未有夫妻之实,而且小雪更从他手中拿走50余万元“找鸭”。昨日,广州市海珠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小雪有期徒刑1年。

  2009年4月2日,广州小伙子阿斌结识了22岁的小雪,当时,他还以为自己交了桃花运呢。

  那天,他出差到山东临沂,在一家酒店吃早餐时,年轻美丽的女子小雪主动过来跟他坐到了一桌。小雪说自己是本地人,父亲是部队退役军人,通过战友将她安排到司法局上班——不过,只是占了一个编制,不需要去坐班的,平时还在做服装生意,奶奶则是当地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大股东。

  阿斌说,分开后,两人时常通过QQ联系。两个月,他们又在北京见了一面。又隔了四个多月,阿斌出差回来后,小雪盛情邀请阿斌到山东临沂去。这一次,小雪还让阿斌带上户口簿。在小雪的住处,阿斌看到了小雪放在屋里的一套司法局制服。3月10日,见了阿斌的家长后,两人在山东登记结婚。

  “领证后两个小时不到,她就帮我订了机票,让我回广州。”阿斌说,自此以后,他就一连近两个月没有见过小雪。

  新婚的阿斌给小雪打电话,发短信,要求与小雪见面,但对方死活就是不出现。“后来,她还说我很烦,怪我一天打十几个电话,发几十条短信。对一个正常人来说,我能不着急吗?”

  领证后一个多月,阿斌起了疑心,他打电话到小雪的单位司法局去,对方称查无此人。他又打电话到小雪“奶奶”的房地产公司去,对方依然说没有此人。

  阿斌如五雷轰顶。他想到,2010年2月初,小雪称服装店员工的亲戚出车祸急需用钱,向他借了15000元;后来,小雪又以服装店需要资金周转借了15000元。结婚前,小雪又提出必须给45万元才能登记结婚。4月,小雪还瞒着阿斌,向阿斌的母亲借了3万元。

  5月初,阿斌给小雪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她立即见面,解释清楚此事,否则他就将报警。

  终于,小雪和出差在浙江的阿斌见面了。她对阿斌说,自己到浙江干传销,被骗了90多万元,她从阿斌处拿走的50多万元都用来还债了。两人分开后几天,小雪又没了音信。阿斌忍无可忍,终于在广州报了案。

  另一宗案 她骗了12万

  “后来我才知道,她因为另一宗诈骗案被抓了。”阿斌说,2010年4月,小雪认识了一个房地产公司老板的邻居,邻居的父亲被判了死缓,他们得知小雪是“司法局”的,便找她帮忙想将对方“保外就医”。小雪以此骗了对方12万元。

  几个月后,山东当地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小雪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而小雪则归还了被害人12万元,并缴纳了罚金5万元。

  在广州一直焦头烂额的阿斌提起了离婚诉讼。2011年5月3日,他赶到山东当地法院。“一开始,她不出庭,后来法官说不出庭就拘传,她才出庭的。”阿斌说,当时,他们签订调解协议离婚,小雪承诺还他51万元。“谁知道,一签完协议,她又跑了。”

  2012年11月15日,小雪在山东青岛被抓获。阿斌终于弄清楚小雪骗他钱后去干什么了。“她拿着我的钱,开着豪车,和另一个骗子姐妹到杭州去找‘鸭’,动不动就花几万元。”阿斌说,就在他与小雪在浙江见面的时候,小雪一转身也去找“鸭”了。

  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随后以诈骗罪对小雪提起公诉,提及小雪将从阿斌处取得的款项用于包养“少爷”、高档娱乐消费等细节。

  小雪以其舅舅儿子车祸需费用为由,向阿斌索要的15000元,认定为诈骗罪。

  小雪以服装店需进货资金、店员亲戚发生车祸需垫付医疗费用为由,向阿斌索要15000元,法院经查认为,证据难以认定构成诈骗。

  结婚登记前后转账的45万余元,阿斌是在明知小雪索要钱财才结婚的情况下转账的,法院对这笔指控不予支持。

  对于小雪向阿斌母亲借款的3万元,法院认为,这笔钱被告人已通过家属归还,且获得了阿斌的谅解,其非法占有的主观目的不强。

  海珠区法院最终以诈骗罪判处小雪有期徒刑1年;因缓刑期内又犯新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罚款6万元。

  对于法院的判决,小雪不服,称将要提起上诉。阿斌也非常不服,“是不是领了9元钱的证,有了婚姻关系,就想怎么骗就怎么骗?!”阿斌说,他将向广州市检察院申请抗诉。  文、图/记者林霞虹 实习生陈舒婷 通讯员王艳、陈澎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