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玉器店POS机刷卡套现1个亿 顾客到店不看玉器露馅

2014年05月08日 11: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破获信用卡套取现金案件,嫌疑人用这家玉器店做掩护。

在证物室摆放着的刷卡机等。

  今世缘玉器店只是整个犯罪网络的一个点,在锦江区香槟广场、金牛区凯德广场等地还隐藏着4个“办公室”涉案金额

  该犯罪网络半年时间,非法经营额达1亿多元,非法获利130余万元

  成都青羊区乐宾广场附近的一个闹市区里坐落着一家“奇怪”的玉器店:时常关着大门垂下帷幕,里面没有一样像样的玉器,服务员懒心无肠看着摊位,常有一些神秘的“顾客”被人带进去,不久便匆匆离去。谁也想不到,这家玉器店揭开了一桩四川省利用POS机套现,涉及非法交易额最大的案件。

  山东人王勇自己制作伪基站,群发短信,声称能利用POS机套现信用卡,在无任何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从中抽成。为了伪装自己,王勇开了个玉器店,楼下卖玉,楼上“刷卡”,半年时间,操作的非法经营额达一亿多元,非法获利130余万元。

  5月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获悉,王勇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蹊跷玉器店“顾客”都不看玉器

  2013年9月,今世缘玉器店在成都青羊区乐宾广场悄然开张,没有隆重的开业仪式,也没有开业促销。坐落在闹市区里的玉器店似乎和周围的热火朝天显得格格不入,店门时常关闭着,还用帷幕笼罩着,里面摆了一些玉器,但成色粗糙根本上不了台面,服务员则是懒心无肠地看着铺子,虽然一天几乎没有一个人光顾,店家似乎并不在乎。

  时间长了,附近的人们逐渐发现,光顾玉器店的神秘顾客多了。他们均被人带进店去,却无暇光顾玉器,而是直奔二楼。楼上是一间办公室,有几台电脑,前面摆放了六七台POS机,折起来放在信封里的账单。而顾客们拿出自己的信用卡放到POS机上,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在POS机上输入金额。几秒钟后,POS单打了出来,工作人员将相应的现金交给顾客。一摞钱丢进包里后,顾客们匆匆离去。

  揭秘玉器店原是刷卡套现的窝点

  今年3月19日,玉器店突然来了很多警察,店面被封,工作人员被一 一带走,POS机等物品也被全部没收。事后,人们才听说,这根本不是正规的玉器店,而是一个刷卡套现,代还款的窝点。

  办案民警说,这些顾客大多是做生意的小商小贩,因手中资金周转困难,选择刷卡套现或者代还款。这个窝点通过帮助刷卡客户来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而收费也有严格的标准:套现金额在一万元以内的,收取手续费100元;超过一万元的,手续费为套现金额的1%;代还款金额在一万以内的,收取手续费200元,代还款金额超过一万元的,手续费为套现金额的2%。一个店平均每月的交易额能达到七八十万元,而生意好时一天能上百万元。

  更加震惊的是,玉器店只是整个犯罪网络的一个点,在锦江区香槟广场、金牛区凯德广场等地还隐藏着4个“办公室”,也都生意“兴隆”。据警方统计,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19日,该团伙涉及12人,非法经营额达一亿多元,非法获利130余万元。(文中犯罪嫌疑人系化名)

  供述

  套现“生意”怎么做的 自造伪基站 骗领POS机

  一手笼络这一犯罪网络的幕后老板是46岁的山东人王勇。据他交代,2008年前,他就混迹成都,倒腾过药材生意,也跟着别人做过信用卡套现的活,不过当时还处在“贴小广告”招揽生意的阶段。

  去年9月,王勇在电视上认识了伪基站,由此生起了念头——何不通过它来招揽生意套现信用卡呢?于是,他决定“单飞”,上网找到了制作伪基站的方法,并通过网购组建了伪基站。起初,他把两台伪基站弄起了火,但熟能生巧后就一连安装了5台,2台放在汽车里,随时在荷花池、五块石移动发送套现短信,另外3台安装在办公室中,在上下班高峰期定时发送。据警方统计,截至3月19日,王勇利用伪基站发送套现短信80余万条。

  为了拿到套现用的POS机,王勇笼络了几名手下,利用虚假信息注册登记工商商户后,再向第三方POS机代理商先后申领了25台POS机。办案民警说,通常申请POS机需要上传办公地点等信息,但王勇的手下随便用一个不相关的办公室照片传过去也能顺利通过。

  为了做到严密的伪装,王勇有着特别严格的规矩,除了用玉器店装点门面外,POS机使用一段时间就要扔,避免银行察觉。

  延伸

  办理POS机为何“零门槛”专家:不作为是主因

  眼下,日渐兴盛的第三方支付也被恶意套现者盯上,成了他们兜钱的新渠道。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个别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代理商办理POS机,几乎是“零门槛”。

  昨日,记者在网上随机拨打了一家POS机办理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三证不齐,可以办理交易额度较低的,但价钱要加一倍,一台1500元。”

  对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乱象,今年3月下旬,央行曾发文指出部分收单机构存在未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交易监测不到位、风险事件处置不力等问题。包括汇付天下、易宝支付、随行付等8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还有银联商务、广东嘉联两家将被要求自查。

  “按照相关的规定,第三方支付公司有责任和义务对它发展和培育的公司资质、业务、范围等进行审核过程,尤其是通过POS机商户是进行正常的交易还是非法套现。”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支付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帅青红告诉记者,商户的交易情况,收单机构是有记录的,可以防止非法套现。之所以屡禁不止,最大的原因就在于,“第三方支付公司不作为,没有对这些信息进行把关。”同时,帅青红指出,在竞争的过程中,部分优势不明显的第三方公司为了获得客户,也常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套现行为,甚至和商户联手,通过信用卡套现谋得一部分利益。(记者李天宇 白兰 见习记者周家夷 摄影雷远东)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