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嫌犯坐月子女民警当月嫂 看守所为其开小灶

2014年05月13日 13:49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小萍在网吧卫生间内产下男婴后,自行剪下脐带,大出血后面色青紫,不仅贫血而且伴有严重的妇科感染。

  4月13日,小萍被依法刑拘后,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民警考虑到小萍患有严重的产后综合症,特安排其住院治疗,让这位年轻的妈妈接受医生对症医治的同时调养身体。22日,小萍的病情明显好转,不过在办理出院时,她身体依然虚弱,贫血症状依然严

  5月12日,对于来自广西防城港市的18岁姑娘小萍(化名)来说,是一个令她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是她在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坐月子满月的日子。4月12日凌晨,在位于晋安区鼓二村绿梦网吧的卫生间内,小萍分娩出男婴后,亲手将其捂死,她因此变成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一时间,小萍案件瞬间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小萍姑娘究竟怎么了?她的生活又是怎么过的?她在看守所的近况如何?昨天,记者在福州市第二看守所里一一找寻答案。

  如何让小萍身体尽快得到恢复,不落下产后后遗症,成了看守所监管的一大难题。

  在押人员在看守所里坐月子,对管教民警来说算是头一遭,首先是小萍月子里的食谱就得“私人定制”,市二看为其单独开小灶,在专业营养师的指导下,米酒炖鸡、香菇炖上排、淡水鲢鱼头煲汤、小黄鱼、水果、青菜、鸡蛋、猪肉等,餐餐花样翻新,按照福州习俗,民警还专门购来红板糖熬生姜片汤让她口服补血,所医还每天开出药品继续为小萍对症治疗。

  初为人母的管教民警林卫熟练地充当起小萍月嫂的角色。林卫不仅每天关心小萍的冷暖、饮食,料理她的洗漱起居,还要婆婆妈妈地和她交流对话解心结。在民警们的悉心照料下,小萍不仅露出久违的笑脸,性格也变得开朗许多。她说:“头一次生孩子坐月子,民警阿姨个个都像妈妈一样,什么都为我考虑到,时常让我忘记了这是在看守所里。”

  林卫说:“小萍虽然涉嫌犯罪,但今后的路还长,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怎么能走好未来的路呢?”民警们自发从家中带来坐月子的妇女用品,让小萍感受到人间尚有真情在。

  沉迷网游 迷失人生路

  谈及过去,小萍满脸稚气,诉说自己在防城港二中读初二时因为厌学与老师赌气,2011年未完成学业就离开校园。从此,她沉迷网游,疯狂时,可以连续五天五夜吃睡在网吧,父母各忙自己的事,也顾及不了她的生活。就这样,因为无聊、放任、寻刺激,小萍的人生被网游牢牢地捆绑。

  2013年6月,在“穿越火线”游戏的某战队队长的召集下,小萍乘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大巴,第一次从防城港来到福州。小萍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游戏,为此,她送出少女的第一次,约陌生男子开房趁机盗手机和钱财,怀孕并亲手将婴孩捂死……这一切的一切,小萍说皆缘于网游。

  在看守所里,她从网游世界里彻底醒过来。她说,这几年真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在虚拟的世界中,她忘记了自己父母的存在,她原以为自己就是为网游而生的。

  说到孩子 少女哭了

  话题移到已经逝去的男婴身上时,小萍马上低头痛哭。这些天,她想的最多的是被自己亲手夺去生命的孩子。她说,她夜里经常会被噩梦惊醒。这些日子,她原想随着时间的流逝,对孩子的记忆也将逐渐淡漠,可她做不到,毕竟这个婴儿是她身上掉下的肉,岂是想忘就能忘的?

  当记者问及捂死婴儿的行为该犯什么样的罪行时,小萍平淡地说出“故意杀人罪”;谈到将面临多长时间的牢狱之灾时,她依旧平静地答道“十几年”。“感到委屈吗?”记者问。“一点也不冤,自作自受。”小萍说。

  18岁花季的小萍心知,自己将面临着刑罚的惩处,或许这也是对逝去男婴的最好的赎罪方式。满月日也是康复日

  昨天,是小萍坐月子满月的日子。一大清早,民警阿姨就忙着为小萍洗头洗澡,换衣打扮。在大家的精心照料下,小萍的血常规检验报告单如期而至,显示其红细胞和血红蛋白都恢复到正常值。民警这些天的辛苦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小萍的身体完全康复。

  所长张其通告诉记者,像小萍这样懵懂的少女犯罪成本低,主要表现在犯罪过程中,不知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触犯刑律,导致后果极其严重。她们只有进入看守所之后,通过耳濡目染身边的人和事,在民警有的放矢的说教中,才开始对法律有了认知,但为时已晚。张所长说,为了让她们少走弯路、错路,希望通过家庭、学校和社会,形成三位一体的普法、讲法、遵法和守法的氛围,让尚在花季的少男少女沐浴在健康的阳光下成长。(记者 程明 通讯员 强振超)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