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名医治死人抛尸:曾任县政协常委 身价超千万

2014年05月14日 10:0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家财万贯,遇医疗事故竟为掩人耳目埋尸荒野。狡猾伪装,事后竟“帮忙”死者家属贴启事寻人。涡阳李氏骨科诊所负责人李某某的骇人之举,震惊省城。然而,在其老家涡阳县城关镇,人们的惊讶程度显然要轻得多。昨日,记者驱车赶赴涡阳县,在李某某老家多方调查走访,并找到其双亲及弟弟、弟媳。起底李某某如何在数十年间,从一个草根演员变成万贯身家的“名医”。

  【他的经历】

  草根演员成执业医师

  李某某的老家在涡阳县城关镇向阳社区,这里很多和其父母同辈的老人都是看着李某某长大的。用一位汪姓老人的话说,李某某能发展到今天,和其自身努力有很大关系。早在文革期间,20岁不到的李某某还是街道上一个蹦蹦跳跳的草根演员,偶尔会在公社大会上唱歌给群众鼓劲。文革结束后,李某某一夜间成了无业游民。为了给其谋一份生路,街道将其送到当时的涡阳县医院骨科诊室,当起了学徒。

  李某某家祖上几辈都会些推拿、按摩的手艺,通过在医院骨科的系统学习,李某某很快掌握了骨科医疗的入门技术。彼时的学习、工作条件异常艰苦,但李某某还是从学徒变为师傅,获得了医师资格,还被提为门诊部副主任。 1999年,国家颁布新执业医师法,像李某某这样先前获得医师资格的,按照相关规定成功“过渡”成执业医师。2008年,已年过5旬的李某某又通过了国家医师资格证考核。

  一己之力创自己品牌

  如果李某某安分守己,现在,他可能还在涡阳县医院骨科诊室,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然而,精明的李某某显然并不满足于此。 2007年,李某某从单位辞职,正式下海创立涡阳县城关卫生院第二门诊部,他担任医师和法人代表。李某某的商业版图有了第一块拼图。

  1年后,李某某在涡阳县香港路步行街创立自己的品牌——李氏骨科诊所,他自己担任该诊所的法人代表。 2010年,李某某的女儿李某黎研究生毕业,李某某将该诊所的法人代表变更,由李某黎担任法人代表。 2013年9月,该诊所的法人再度变更,由李某黎变成了李某羲。这一切变更的幕后推手都是李某某。 2013年,已年近6旬的李某某,虽然家财万贯,在整个涡阳都颇有名气,但他不满足于退休养老,跑到合肥试图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个人品牌。当年8月,李某某的涡阳李氏骨科诊所在合肥市蜀山区开业。据介绍,李某某在合肥的诊所,面积约200㎡,门面房单价每平方数万元。李某某买楼加装修,总花费超过千万元。

  【他人印象】

  在合肥关心环卫工人

  李某某合肥诊所的顾客,大部分对其印象颇好,包括死者刘业清,生前让李某某看过几次病后,都成了“半个朋友”。正因如此,尽管收费颇高,很多病患称疗效不明显,李某某诊所仍有很多回头客光顾,“看病要排很久队。 ”

  除了对病患态度好,李某某在合肥诊所周边,人缘也颇佳。他在诊所所在小区内还买了一套160㎡左右的住宅,平时就和家人住在这里,一位邻居称,每次看到李某某,他都笑呵呵和自己打招呼,感觉为人还是比较和善。一位环卫工人也表示,自己是负责诊所附近的卫生,与李某某也算是面熟,“感觉他人不错,对我们挺照顾的。 ”环卫工说,有的时候想上洗手间,就可以直接去诊所,有的时候李某某看见他们干活辛苦,还会热情招呼他们进去喝水休息。

  在老家不与邻居往来

  李某某在涡阳城关的李氏骨科诊所,占据了香港路步行街的核心区段,两侧和对面商家众多。然而,记者探访时,几十位附近商户均称,从不和李某某来往。

  李某某老家诊所隔壁的商店女老板称,李某某有钱大家都知道,“可能就因为这个,他从来不和我们搭腔,内心里瞧不起我们这些做小生意的人。我们和他说话,他也不搭理。”一位对街商户直称,李某某有“心高气傲病”,只要不是崴胳膊摔腿去他诊所瞧病,就算是对门商户,从来不搭理。

  三弟:他的事和我们无关

  据涡阳县卫生局介绍,为了宣传,李某某的涡阳李氏骨科诊所,真实创立时间是在2008年,但李某某在对外宣传时,声称李氏骨科由其创办于1983年,足足被提前了25年。

  昨日记者探访发现,李某某年迈的父母还住在一处简陋的阁楼里,和其同住的幺子在老人房间里配了空调,怕他们热着。对于老大案发被刑拘的消息,其三弟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只说了一句,“他的事跟我们没关系。 ”(吴洋、齐美义、喻学超、李萌)

  昨天上午,记者从合肥驱车,来到李某某家乡——亳州市涡阳县城。李某某在合肥涉嫌“抛尸灭迹”被拘的消息,已在这个人口逾百万的县延散开来。香港步行街上,他创办的“李氏骨科”诊所已关门停业,部分患者退款无门。当日下午,涡阳县卫生局专就“李氏骨科”诊所的医患纠纷和投诉召开说明会。该县县委宣传部官员对此事感到吃惊,他介绍,李某某曾在多年前担任过该县的政协常委。

  【发家之地】

  发家之店在涡阳已关门歇业

  当日15:00,经过四个多小时车程,记者来到涡阳县香港步行街。在该街中段,大红色的“李氏骨科”四字门面分外显眼。店门口悬挂的牌匾上,标注着“14点上班”,可该诊所并未开门,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倚靠在门口两个石狮子旁干着急。

  患者当中,已经有人听说“李某某在合肥被抓了。 ”这次来店是想退药款的。半个小时后,大门仍未开,患者李小姐拨打牌匾上李氏骨科的咨询电话,没有人接听。该诊所周边的商贩告诉记者,当日一早,这家店门就没开,上面的预约电话也打不通。

  该诊所斜对面几十米处是石狮街,小巷子右侧是“李氏骨科”的住院部,左侧是李某某的大宅子。住院部共有三层,百余张床位,空无一人。一名在此打工的男子称,李某某不常来这里,街上的门面和住院部都是他女儿打理。该男子还称,几天前,李某某的女儿突然甩下一摊子事儿,跑去合肥,说是有急事要处理。“走之前叮嘱我,暂停营业。 ”

  据了解,在涡阳县,李某某创立的李氏中医骨伤诊所小有名气,也是李某某最初的“发家”之店。

  【个人经历】

  曾任县政协常委下海来合肥开店

  住院部对面的李家大宅已人去楼空。主人离开后,两名在这个三层宅院里打杂的男子,仍不遗余力地清洁打扫。在该院一间小办公室内,一幅全家福照展示着这个五口之家:李某某和妻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在涡阳县香港路步行街,记者找到李某某的三弟媳,和其进行了简短对话。“平时你们和李某某一家还有联系吗? ”听到记者的提问,该女子摇摇头,“他的事跟我们没什么关系。 ”

  虽然跟家人不联系,可李某某在涡阳县一些官员眼里印象深刻。该县县委宣传部董姓副部长告诉记者,李某某现在虽去合肥下海,可曾经在涡阳县爱卫办担任副主任一职,还担任过县政协常委。 “他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也感到很吃惊。 ”

  【惊人往事】

  诊所里死了病人讨说法家属遭殴?

  记者昨天在李某某涡阳老家采访时,他所开诊所附近的多名邻里都表示,李某某的诊所曾经把人治死了,死者女儿上门讨说法却遭一群小青年殴打。

  住在石狮街的一名邻居称,2008年夏日的一天,一名40多岁的外地妇女来到李某某的诊所治疗手部断裂,发生医疗事故,人死了。事情发生后,死者的家人晚上十一二点钟来到诊所讨说法,女儿抱着母亲的遗像,蹲在诊所门口哭。不过,李某某诊所的处理方式令邻里们震惊,来了多名小青年,这些小青年拿着棍棒,围殴死者的家属。

  对于这位邻居的说法,诊所附近的10余名商户都进行了印证。两名中年女子也印象深刻,她们说:“我俩也看到了死者家人被打,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就再也没看见过这家人了。 ”

  当日,记者向涡阳县当地警方求证此事时,警方暂未回应。

  【老店资质】

  卫生部门曾发现老店小毛病不少

  在涡阳县,李氏中医骨伤诊所经营六年来,是否具备相关营业资质和行医资格证?是否有过医患纠纷的举报?当日18时,记者对话了涡阳县卫生局医政股长张绍清和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中。

  记者:李某某创办李氏中医骨伤诊所,是否具备相关营业资质和行医执业证?

  张绍清:他在我们县创办的李氏中医骨伤诊所是具备相关营业资质的。县卫生局也根据国家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对他的行医资格证做了发证审核,都通过了。

  记者:作为卫生监督所,每年都会对该所定期检查吗?有没有检查出来什么问题?

  王中:我们每年都会定期检查,通过查看前几年的现场笔录,李氏中医骨伤诊所存在的小毛病不少:未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未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未按照类别将医疗废物分至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的容器内。

  记者:会对李某某的“脉络灵”这样的“祖传秘方”进行检查吗?

  王中:没有检查过,也没考虑过这些。

  记者:这些年来,卫生监督所有没有接到该诊所的违法投诉或医患纠纷?

  王中:我们的确听说过有关李某某的医患纠纷和违法投诉,但是去现场检查时,就再没有接到和发现相关的投诉和医患纠纷。(吴洋、齐美义、喻学超)

  相关新闻

  

  

  众患者涌诊所退药遭遇“铁将军”把门

  李某某因医疗事故致人死亡,为掩人耳目偷偷埋尸荒野的消息,经报道昭然若揭后,众多曾在其诊所就医、购药的患者,后怕不已。昨日上午,众多患者不约而同来到诊所,吵着要退药,然而该诊所目前已人去楼空。

  患者们介绍称,从李某某那里拿到的药瓶上只有诊所名称,没有任何其他信息,除了手写用法和用量之外,也没有专门的说明书,“我问过他,他说这是自己的秘方,不能对外透露。 ”患者赵先生称,药价并不便宜,花费在300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李某某本人已被警方刑拘,其家属和诊所工作人员也都离开诊所,昨日一整天诊所都是铁将军把门,众患者想来退药,结果都白跑了一趟。(李萌)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