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车天下”老板携款逃跑 百余车主或车财两空

2014年05月16日 15:4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不少被骗市民在店铺大厅里等待消息

  承诺“新车免费开两年”,形象“高大上”的车天下都市展厅昨天在合肥的三家店忽然人去楼空。刚刚支付了全款50多万车费的车主,车还没拿到就接到店内销售人员的电话,“我们老板跑了,你们赶快报警吧。”

  付了全款的车还没拿到

  李女士最近花了50多万元在车天下都市展厅购买了一辆路虎,车还没有提到,5月15日早上却听到噩耗,“老板跑了,三家店都空了。”接到朋友的电话,李女士一下傻了。

  和李女士有相同经历的韦女士,5月9日去买了一辆福特,当时付了全款138190元,合同上写明付过全款后30天内交车,可车还没提到,却听到了同样的噩耗。

  得到消息的车主们纷纷赶到三家店面时,都傻眼了。店里人去楼空,只剩下几个广告牌。“新车免费开两年、两年分期免费购车、一年零费用租车”的大幅广告仍然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上。

  早有人质疑这种销售模式

  花钱买车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如果有人告诉你不花钱开两年新车,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2012年5月19日上午,首家号称以“两年全额现金返购”为主要销售模式的“车天下都市展厅”在南一环汇金大厦开业,究竟这是炒作还是消费新概念,该模式是怎样运转的,业内人士也讨论过这件事并觉得有些值得商榷。

  然而,通过大量的宣传推广,这家“高大上”的汽车销售展厅很快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关注,并且有第一批试水的车主已经开上了他们的新车,而且他们认为手上拿着合同,怎么也不怕出事了。

  2013年4月29日,有人在网站上发帖质疑了这种营销模式。发帖人称,通过了解得知,车天下都市展厅销售的车,无论什么车,两年之内车辆无结构性损伤,不超过他规定的公里数(6万公里),就可以返购。然而还有一些前提条件是:车辆没有一毛钱的优惠,保险必须在店里买(比外面要贵),以后维修保养必须在他们店做(价格也是本品牌4S店的1.3倍以上)。

  发帖人表示,现在的很多车型优惠都不少,加上优惠的和保险、维修,一年下来也要不少钱,如此一来并没有觉得消费者得到多少实惠。

  受害车主可能面临钱车两空

  昨天中午,记者分别赶到南一环和包河的三家展厅。在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车主手持购车合同等候在展厅外,希望此时能有工作人员出面给他们解释,然而等待一天的结果是没有任何人出面。展厅里只有物业工作人员和民警在维持秩序,安抚情绪激动的车主们。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受到损失的车主主要有三类情况,首先是之前买过车并且使用了一段时间且已经上过车牌的。孙先生就是2012年6月28日在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锐志车,当时他看到车天下都市展厅的广告后便去询问,对方表示只要将4S店给他们的2万元优惠补上,并且在他们店里购买保险、购置税以及之后两年在他们的售后保养,依然可以享受他们“两年免费开”的优惠政策。然而眼看着车就要到期,车却退不了了。“我还算好的,要说亏也就是亏了那两万元,当时4S店给我的两万块优惠。”

  另外一种情况是,吴女士最近购买了车,钱付了车也拿到了,然而对方却没有将车辆合格证给她。昨天她通过银行的朋友了解到,她的车原来已经在提车以前就被抵押给银行了。吴女士很担心,“我现在很可能是钱车两空。”

  第三种情况就是大部分车主付了全款,却还没有提到车的。

  一个店欠下11万物业和水电费

  在南一环汇金大厦一楼,据大厦物业的项经理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车天下似乎已经“状态不佳”,“今年到现在,他们还拖欠我们物业费和水电费,总共11万多元没给。”项经理说,即便是去年的物业费也是腊月二十九,物业经理找了老板多次,才要回的。“我们当时就感觉到这个店已经出现困难了。”

  “14日,我们就发现这家店里的人不见了,为防财物有损失,物业当天就报过警,现在大门由我们来看守。”项经理说,让物业没想到的是,都市展厅平时工作人员众多,供展览的车子也有好几辆。“没想到他们一夜之间,竟把展厅里的轿车悉数开走,人员全部撤光。”

  接线员证实“出事了”

  从车天下散发的传单上,记者找到了一部400的销售电话,分机号从1到5均无人接听,6号是维保电话,记者好不容易与该接线员通上电话,却称“我们也是在14日听说公司出事的。”该接线员称,车天下在合肥共有3家分店,“一店是都市展厅,二店和三店均在包河区汽车城内,其中二店负责维保。”14日当天,除了都市展厅突然关门外,“三店也被人打砸过。”

  接线员表示,发生此事后,现在二店也已关门,“车子要想维保,建议车主去汽车品牌的4S店去维修,我们这边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

  工作人员也是受害者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该公司一名高管,据了解,虽然车天下都市展厅是在2012年5月开业,然而早在当年1月它们就已经开始销售汽车,到今年1月,第一批车主早就到了两年的时间,并且已经成功地履行完合同,拿到他们的购车款。

  昨天上午,几名公司高管多方联系却始终没有联系上公司老板后立刻召开紧急会议,然而在会议上并没有人表示愿意接盘,“我们员工的工资到现在也没有发,我们也是受害者”。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众多受害车主赶到辖区派出所登记备案,15时许,前往派出所登记的车主还在增加。派出所内一片忙碌,多名警员不时地传唤着当事车主。

  随后,记者从蜀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接到数十人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本报记者 韩婷/文 高勇/图)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