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抛尸”医生7年前曾发生医疗事故致人亡

2014年05月16日 16:2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至今,刘业清的遗体已被挖出4天了。昨日上午,刘业清遗孀杨德芬到殡仪馆见了死去丈夫的第一面。下午,刘家迎来了一帮重要的客人——2007年被李某某接骨后死亡农妇王思芳的遗属。他们此次来肥,就是要声援杨德芬,将李某某瞒了7年的往事昭告天下。7年了,悲痛从未远离,当年,王思芳摔断胳膊后到李氏骨科诊所接骨后,随即出现感染,死于脓毒败血症。之后,其家属在诊所门口被数十名暴徒殴打,6人入院。亳州市卫生局当年组织6名专家对事故进行鉴定,但至今王思芳家人都没看到报告。

  再见生死两茫茫 妻子当场哭晕厥

  上午10点多,走入合肥市殡仪馆的大院,杨德芬的泪水就一直在眼眶中打转。她说,今天来这里,希望能再见爱人一面。

  记者陪同杨德芬和众多家属来到遗体冷藏室。工作人员缓缓拉开遗体袋的拉链,杨德芬俯身探过去,瞬间嚎啕声同时爆出。转眼间,她瘫倒在地,泪水打湿了脸部,滴落到地面,持续不断。此情此景,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落泪。

  大约五分钟后,杨德芬在亲人的搀扶下,拉扯着离开了遗体冷藏室。她一边哭、一边回头,似乎要多看爱人一眼。来到外面,杨德芬无力再走一步路,多名亲属赶紧冲上来,把她抬到阴凉处。此时,杨德芬已哭晕过去。

  前起疑似医疗事故死者家属来肥

  下午3点,杨德芬家来了几名涡阳的客人——王思芳的遗属。7年间,悲伤和冤屈一直萦绕在王家人心头,从未离开。当年,王思芳干农活胳膊摔断,到李某某刚开的李氏骨科诊所就诊不久后王思芳就和家人阴阳两相隔。

  7年来,王思芳的坟头早已长满枯草。她的遗属无时无刻不想着去上级部门反映,“跟医死人还雇人打伤死者家属的医生斗到底”。 5月14日晚,看到报道,知道李某某发案终于被刑拘后,王思芳弟弟王思玉哭了一整夜。

  昨日,王思玉和王思芳的长女王玲、长子栗广涛赶到合肥,声援杨德芬,要求警方严查李某某。

  两个苦难的家庭见面,泪水将悲伤淹没。

  在李氏诊所就治后感染败血症身亡

  “他(李某某)从来没想过,失去一个亲人,对于他的家庭意味着什么。 ”王玲说。

  2007年,涡阳农妇王思芳,干农活时将左胳膊摔断,之后来到李某某刚开的李氏骨科诊所就诊。据王夫栗怀友介绍,他向李某某告知了老伴有糖尿病的情况,对方称“没事”,然后就开始给王思芳接骨,一番倒腾后称“接上了”。

  长女王玲一直在李氏骨科诊所陪护母亲,“过了几天,她开始发烧发热,后来浑身抽搐,疼得受不了。 ”王玲将母亲的情况告知李某某,“他说是愈合期正常情况,忍忍就好了。 ”

  其后,王思芳的抽搐、发热症状日趋严重,第11天,她被家人转至太和一医院治疗,对方已经不接收了,后又被转至阜阳市二院,医生检查发现王思芳断肢已出现大面积感染。当年8月1日,因感染引发脓毒败血症,王思芳死于阜阳市二院,终年53岁,和刘业清的殁年同岁。

  王思芳死前,在阜阳市二院重拍的CT结果显示,她的断骨不但没接上,反而错位更严重了。

  遗体81天后才下葬鉴定结果7年没看到

  “阜阳市二院医生说糖尿病病人必须先降血糖,然后才能接骨。然而,李某某明知我母亲有糖尿病,仍然直接接骨,还没接上,跟我们说接上了。”王玲说,母亲死后,他们找到李某某,“对方承认没接上骨头,愿意退还接骨费800元,但不愿对医疗事故负责。 ”

  王思芳遗属无法接受现实,聚集在李氏骨科诊所门口讨说法,“当天晚上,诊所门口来了一帮小青年,个个左臂上缠着丝带,抡着棍子打我们,我们家6个人被打伤进了医院”,王玲说。

  为给死者一个交代,栗家将王思芳的遗体一直放在家中冰棺里冻了81天,其间还找到涡阳县、亳州市卫生局反映情况。 81天后,精神崩溃的栗家人,实在熬不住了,接受了李某某的私了要求,仅获赔8万元。

  此前,亳州市卫生局曾让栗家选了6位医学专家,对此事进行鉴定。据王玲和当年此案的代理律师孙律师介绍,直到7年后的今天,他们都没有见到鉴定结果。(记者李进、齐美义)

  祖传秘方“脉络灵”已送北京检测

  李某某供述,3月31日,他给刘业清注射了“祖传秘药”“脉络灵”后,对方身体不适死亡。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将此药物样品送到北京检测。

  刘业清的亲属昨日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对刘业清死因进行调查和鉴定。对于夺走刘业清生命的“脉络灵”,其成分是什么?为何会夺人性命?有没有生产文号?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在涡阳县采访时,该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中表示,在日常检查中,对李某某“脉络灵”这样的“祖传秘方”从来都没有进行过检查,也没有考虑过这种药物是否有问题。

  记者了解到,案发后,警方已对李某某的诊所进行了检查,扣留了“脉络灵”。为了弄清楚该药的相关成分,警方已将药物样品送往北京进行检测。(李进齐、美义)

  李某某藏尸后还接诊八患者?

  李某某将刘业清医治死亡,趁夜将其埋尸灭迹后,还假装帮着其家人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其伪装功力和异于常人的淡定,让很多人震惊。另一个细节,可能更直观反映出这名“抛尸神医”的心理素质有多强。

  据杨德芬介绍,警方向她们遗属通报调查情况时,曾说道,“李某某当日上午在无菌室内,将刘业清医治死亡后,将其尸体裹起来,偷偷藏在一个房间的角落里,然后还继续接诊病人。 ”据杨德芬介绍,警方告诉她,李某某当日又接诊了8名患者,上午3个,下午5个。直到晚上,李才开车将刘业清遗体偷偷运到南岗,找废弃荒地掩埋。

  杨德芬提供了当时的录音,但其说法尚有待警方证实。(安徽商报 李进齐 美义)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