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怀疑女友“劈腿”挥刀断情 旅店现女尸

2014年05月22日 14:4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4月27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甘南县公安局的民警来说,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二十四个日夜的奔波追踪,行程数千公里,终将重大犯罪嫌疑人朱健(化名)从内蒙古押解到哈尔滨。消息传来,甘南县公安局领导专程驱车300多公里到哈尔滨火车站,迎接凯旋的战友。至此,4月3日发生在甘南县的重大杀人案,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

  旅店惊现女尸“蝎子男”被锁定

  4月7日上午,甘南县某旅店店主,打开账本查看旅客押金,得知朱健的押金已到期,便敲响了其入住的房门。店主敲了几下房门,里面无人应答,他心里嘀咕,“都10点多了,怎么还没起床?”他轻轻推开门,走进房间,发现床上躺着一个人,用被子蒙着脸。他上前推了几下,该人没有反应。店主掀开被子一看,眼前的情景让他吓出一身冷汗。一名三十多岁的女人卧在床上,血肉模糊,面目全非,颈部、头部血迹斑斑,褥子溅满血迹,场面惨不忍睹。店主惊魂未定,跑出房间,抓起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甘南县公安局局长韩锐峰带领侦查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死者系女性,三十岁左右,面部有被击打的伤痕,颈部和腹部有五处被利器刺伤。侦查员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很快从死者手机号码中,确认死者名叫胡丽(化名),31岁,家住甘南县双河农场,在甘南县城某饭店打工。民警对在旅店住宿的朱健(化名)进行调查,发现案发后他已不知去向,警方确定朱健为重大犯罪嫌疑人。

  正当各路民警紧锣密鼓展开排查时,案发当日下午,警方得知,朱健于4月3日晚,入住内蒙古扎兰屯某宾馆,5日早7时未退房间就离开了。侦查员随即赶往扎兰屯市,经过两天排查,一无所获,此时,朱健如人间蒸发,不见踪影。

  当侦查员向一出租车司机出示朱健照片时,司机脱口而出:“就是他!”侦查员了解到,发案当天14时左右,该司机拉着这个手臂上有蝎子纹身的男子去内蒙古阿荣旗。到了阿荣旗后,这人不知去向。侦查员断定,犯罪嫌疑人朱健作案后,乘出租车途经阿荣旗逃往扎兰屯市。甘南县公安局立即向周边旗、县发布10万元的悬赏通告,并在当地媒体滚动播放,一时间,在社会上迅速形成捕捉犯罪嫌疑人的天网。

  民警潜伏乔装侦查

  4月17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获悉,朱健近日在其舅舅护送下,逃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同时查明,朱健在案发后,在舅舅的带领下,逃往巴彦淖尔市一李姓朋友家隐居。侦查员并未打草惊蛇,而是化装成当地渔民,深入乌梁素海湖周边进行侦查。

  4月的巴彦淖尔草原,乍暖还寒,丝丝的寒意,让人瑟瑟发抖。侦查员经大量工作,最终确定朱健正在距乌兰特前旗东北十公里处的乌梁素海湖西北岸的一芦苇场打工。

  4月23日11时许,侦查员按计划,潜伏在朱健返回住处途中的草丛里,伺机抓捕。午饭时间到了,回家的十几人均戴口罩,犯罪嫌疑人混在其中,侦查员无法辨认。五名侦查员化装成买芦苇的客商,接近朱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毫无警觉的朱健当场擒获。

  “劈腿”女友惨死刀下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健供认,他与被害人胡丽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相处得很好,长大后各自成家。朱健对胡丽一直有好感,一来二去,两人慢慢成为情人。为了占有胡丽,朱健费尽心机,施展离心计,制造让胡丽夫妇离婚的计策,以达到占有胡丽的目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1年,胡丽与丈夫离婚,过起了独身生活。后来,胡丽发现她与前夫的种种矛盾都是朱健制造的,对此怀恨在心。2012年5月,在胡丽的挑拨下,朱健与妻子也离了婚。从此两人的恋情得以公开,在当地无人不晓。

  在那段看似美好的时光里,两人出双入对,如胶似漆。但好景不长,直到2013年七、八月份,朱健手中的积蓄渐渐花光,拮据的生活冲淡了他们之前的浪漫生活。久而久之,为了钱,两人争吵不断,相互责备埋怨。加之债主上门讨债,朱健无奈去外地打工。

  打工期间,朱健闻听胡丽与两个男人勾搭在一起,顿时醋意大发,因爱生恨。4月3日,气愤难耐的朱健邀胡丽到旅店见面。见面后,胡丽张口向朱健要钱,朱健勃然大怒,一拳将胡丽打倒在床上。

  “你整死我吧!”胡丽说。“那我就成全你!”朱健恶狠狠地答道。话音未落,他挥拳朝胡丽头部猛击。挣扎中的胡丽哀求道:“我不想死!”“那可由不得你了!”朱健面露杀机,掏出携带的水果刀,狠狠地朝胡丽的颈部连刺数刀,直至胡丽无力挣扎才罢手。作案后,犯罪嫌疑人朱健仓皇逃离现场,开始了他的逃亡生涯。(鹤城晚报)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