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患儿家属轮番打护士二十分钟 嫌其扎针时间长

2014年05月25日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5月22日晚10时许,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住院部小儿内科,一名小患者的奶奶、爸爸、妈妈嫌护士扎针时间太长,三人轮番撕扯殴打护士长达二十分钟,后被医院保安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制止。目前,护士因颅脑损伤、脑震荡、腹痛、头晕等症状正在住院治疗。面对频发的殴打医护事件,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呼吁依法处置,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嫌扎针慢,家属冲进特护室抱走孩子

  5月24日上午10时许,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小宋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治疗。回忆起那噩梦般的经历,小宋不禁泪如雨下。22日晚10时许,她正在住院部小儿内科值班时,两名女士抱来一名半岁的柴姓患儿,称儿科门诊未能成功扎针,要求小宋协助扎针。小宋遂将其抱到特护室,由于特护室还有其他小患者,小宋检查完液体,并照看了其他小患者后开始扎针,由于患儿静脉情况不好,从检查到扎针整个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这时等在门外的孩子的奶奶和妈妈不耐烦了,大声嚷嚷着不让再给孩子扎针了。

  这时,其他病床上的5名小患者被这突然的情况吓得哇哇大哭。小宋也被吓坏了,急忙将患儿交给其妈妈,并安抚其他被惊吓的小患者。孩子的妈妈抱起孩子,和孩子的奶奶骂骂咧咧往外走。

  刚出病区,家属返回轮番殴打护士

  小宋说,当时她心里难过极了,孩子的奶奶和妈妈骂的话不堪入耳。她急忙安抚特护室里的被惊吓后大哭的其他5名小患者,由于是特护室,没有其他家属做陪员。谁知,这边孩子们还没安抚好,那边刚走出病区的孩子的奶奶又折返回来,不由分说地揪住她的头发拳脚相加。孩子的妈妈也跟着返回来了,两人边骂边打,使原本安静的住院部小儿科病区被家属闹得乱作一团,不明就里的家属们闻讯纷纷跑出病房观看。

  小宋说,自己被这位孩子的奶奶从一个病房拉到另一个病房门口,孩子的奶奶和妈妈轮番殴打她,上前劝解的住院病人家属在遭到辱骂后,一名家属急忙拨打110报警。这时,保安也闻讯赶来,但还是劝阻不住,就在众家属斥责时,孩子的父亲——一个身体壮实的小伙子情绪激动地冲了进来,其他患儿家属和同事看到后,赶紧将小宋送进治疗室保护,但小伙子还是踹坏了治疗室的门和锁子,冲进去对她殴打,所幸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制止。

  颅内损伤、脑震荡,当事护士身心俱伤

  事发后,在警方的建议下,小宋被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当晚小宋感到腹痛不已,次日头疼、头晕、恶心的症状更是愈加严重,遂被家属送到兰大一院神经外科监护室进行治疗。

  24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看到,小宋鼻腔插着氧气,面色苍白。据为小宋做治疗的医护人员介绍,小宋被诊断为颅脑损伤、脑震荡,窦性心律不齐、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次日检查发现小便带血。随后,记者来到住院部小儿内科事发现场看到,治疗室的门被踹得已经完全无法开关,门锁已经掉落。“小宋工作非常敬业,扎针技术也不错,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护士,平时深得病人家属信赖和赞扬。”小宋的一位同事表示,此事发生太不可思议了。

  当晚的事件,不仅让干了四年护理工作的小宋身心俱伤,其他同事听闻此事也格外愤慨。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大一院发生的殴打医护事件已经有三四起了,其中主要发生在小儿科和急诊科。5月2日晚6时许,甘肃省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小泸正在为一名输完液体的5岁小患者拔针时,遭到孩子的辱骂,更没料到的是三位家属随即也冲上来摁住她就打。致使小泸颈部多处抓伤,头部血肿,头晕恶心呕吐。

  各界关注,谁来保护救死扶伤的人

  5月22日晚的殴护事件发生后,有人将此事发布到微博上,引起网友和各界人士的关注。

  5月23日晚10时56分,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发布微博呼吁:伤害自己的救命恩人的行为,应被全社会所谴责,建议依法处置,以维护医院医疗秩序。刘维忠说,孩子进医院时,在脱水情况下血管很难找,护士也很紧张,家属不能为了自己的孩子而打别人的孩子,这些护士大多数也都还是个孩子啊。

  网友HEY_神奇寶貝感叹:当新闻里的事发生在自己身边,会觉得自己真的很无力。一位护士叹息:今年护士节刚过完没几天,我们的护士又被打了,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医儿医:儿科工作太难,家长的毛病重过孩子的疾病。

  5月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找到了当晚在小儿科陪孩子住院的目击者姚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晚看到的这一家三个大人都很凶悍,不但辱骂这个护士,还连带骂了护士的祖宗几代。“谁制止就冲着谁骂,还要殴打上前劝阻的人,简直疯了!”姚先生感叹,这家人为了自己的孩子,却要伤害别人家的孩子,真不像话。“一线护士很辛苦,如果有什么过错可以进行投诉或报案,暴力殴打护士,简直不可思议。”另一家属刘女士说。

  昨日,记者通过各种途径联系事件中的打人者,但都没有结果。目前,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兰州晨报 记者 张学江)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