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打少年三男子曾因打架被查 拍视频者被警方带走

2014年05月26日 03: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网传打人视频截图
 被打者小高 摄影/本报记者 杨琳
被打者小高 摄影/本报记者 杨琳

  近日,一条“实拍三男子轮流殴打一少年”的视频迅速在网上流传,三名男子用极其暴力的手段轮流殴打一名少年,引发了不少网民对打人者的谴责。经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该事件发生在北京北五环外的奶西村。被打者目前脸部、脖颈部仍有红肿。视频拍摄者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平安北京微博称,北京警方高度重视,朝阳分局正在开展调查。

  视频

  带着笑声和调侃 他们殴打少年

  近日,一条“实拍三男子轮流殴打一少年”的视频迅速在网上流传,引起了网民的关注,观看量已经突破百万。在视频中,三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对另一名少年进行了持续近10分钟的折磨与殴打。挨打的这名少年身穿花纹T恤,蓝色裤子,脚着一双黄色运动鞋。三名打人的男子起初用膝盖猛磕少年的腹部,该少年则用双手护住腹部。

  随后,一名男子用鞋抽打少年的脸部,并飞踹少年,为此这名男子的鞋还掉落在地上。另一名男子则用胳膊肘击打少年背部。殴打持续近5分钟后,几名男子轮流双脚起跳去踩踏少年的上身甚至头部,并拿起砖头和石块用力抛掷在少年身上和头部。这名少年捂着脑袋躺在地上,抽泣起来,并不时疼得叫出声来。

  殴打近10分钟后,该少年昏迷在地上,其中一名男子竟然向少年头部小便。在画面中,除了三名打人男子和被打少年,还有一名持手机拍摄的男子,该男子在视频中出现过一次。

  在殴打这名少年的过程中,这三名赤背男子不时地开着玩笑,带着调侃,“审讯”着被打少年:“是不是你告的密?”

  此视频出现在网络后,引起网友关注,还有人称被打少年已经死亡。“看了几分钟视频实在看不下去了。”许多腾讯微博网友表示,视频内容太过暴力,不忍直视。大部分网民都认为殴打行为性质太过恶劣,希望能够严惩几名打人者,并希望被打的孩子能够尽快好起来。

  探访

  三男子曾因打架被调查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五环以外的崔各庄乡奶西村。经过探访,在村落的西北方向发现一片荒地,该荒地一角的房屋与围墙同视频中的一致,地上的几块石头也与打人男子使用的类似,后经视频里的被打者高某确认,这个地点就是殴打事件发生的地方。村子中一些居民称,确实听说有几个人殴打了一名少年。

  北青报记者找到了被打者高某,他的脸部还有几道经殴打留下的血痕,脖颈处也有几处红肿。高某今年14岁,河南驻马店人,在奶西村中的奶西实验小学上六年级。

  “我现在身体好些了。”高某说,殴打发生在5月23日星期五下午四点左右,当时他刚放学,在路上遇到了这三名男子。三人将他拽至西北边的荒地里,对他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殴打。“当时我晕迷了。”高某说,他昏迷后,几名男子害怕出事,用矿泉水浇洒其头部,他这才清醒过来。至于是否被三名赤背男子淋尿,他称自己并不清楚。

  说到事情的起因,高某称,这三名男子基本都在15岁左右,他们曾经殴打过一名少年,当时他也在场,看到了殴打的场景。后三名男子被警察叫去调查。三人认为是他向警察告密,在周五碰到他之后对他进行了殴打。他还说,这三人他认识其中二人,但并不熟悉,还有一个陌生少年与三人同行,但并没有对他进行殴打。

  高某说,医生说他是皮外伤,目前行动上并无大碍,他至今还没有告诉家长。其父亲从事加工玻璃的工作,平时无暇管他。

  在村中,北青报记者找到了几名认识高某的孩子,他们称,高某也曾经打过架,用水瓶扔人,似乎还和初中的人发生过争执。“他有时放学就去网吧。”一名孩子说高某也喜欢去网吧玩游戏。

  进展

  拍摄视频者已被警方带走

  北青报记者多方找寻,来到了拍摄视频的男子常某的居所。常某家住在一条狭窄通道的两侧房屋中的几间,其居住的房屋内光线昏暗,室内几乎没有装修,只有一些简单的旧家具,显得破败而杂乱,墙皮部分脱落,墙体上有乱涂乱画的痕迹。在屋中,一台组装的电脑很是显眼。据邻居们说,几名警察刚刚将常某带走。

  常某家中只有其七十多岁的奶奶,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她老家在山东临沂,和儿子、儿媳、常某、常某的妹妹5个人住在一起,常某今年15岁,正在上初三,其妹妹6岁。“小时候就来北京了。”奶奶说,常某生在山东,小时候被父母带到北京,此前一家人住在附近的村子,前些年搬到奶西村。

  “都是我看着孩子。”她说,常某的父亲在环卫工作,母亲也在外打扫卫生,两人每天早出晚归,早晨六点就去上班,晚上八点半才回家,每个星期只休一天,几乎没有时间看管孩子。“他不听话我就揍他。”奶奶说,常某不爱上学,最近已经好几天不去上课,天天呆在家里玩电脑,每天晚上都玩到很晚,眼睛经常熬红。“玩的是那种打打杀杀的游戏。”奶奶说,上午还有人叫常某出去,说是几个孩子打了起来,让常某过去劝架。

  关注

  村里的那些孩子:像野草般无序生长

  奶子房村分为奶西村和奶东村,村内道路纵横,两边商铺比肩接踵,一排又一排的狭窄房屋分布在夹道中。有些道路内,堆满了垃圾,脏水四溢。

  不少居民都对孩子的生存环境表示担忧,在他们眼中,有些孩子就像野草一样无序地生长。一名居住在村里的人说,他多次看到过视频中打人的一名男子,他回忆说,这名男子15岁左右,经常在村里叼着支烟游荡,跟一群青年凑在一起,这群青年有些人还有文身。

  “咱们一边说。”一名在奶子房中学上学的初中生小心翼翼地将北青报记者从大路带到一个隐匿的角落。他说,每天下午四点多放学的时候,校门口都聚集着一些年龄在十五六岁的不良少年,他们经常向回家的学生索要钱财。“我就被打过。”他回忆说,一次几个不良少年骑摩托车将放学回家的他拦住,向他要钱,并动手打了他。“如果你没钱,他们就打你一顿,如果有钱,他们就‘盯’上了你,向你定期索要钱财。”他说,自己的一位同学也曾无缘无故地被殴打,甚至还出了血。这样的不良青年不少于十个,他们大多辍学,有吸烟习惯,其中一部分是本地人。

  他说,自己也曾经告诉过家长这一情况,家长经常向学校反映,但这种情况依然很严重,一些学生甚至由家长护送放学。

  “我们只能管理这一片。”奶子房中学的保安说,门口确实有一些不良少年聚集,但是他也只能对学校门口进行管理。

  本版文/本报记者 杨琳

  线索提供/曹先生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