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代沫待审称“最怕前程毁” 父母来北京不出庭

2014年05月26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李代沫待审称“最怕前程毁”父母来北京不出庭

  备受社会关注的歌手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案,将于明日上午9点在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届时,将会有数十家媒体记者旁听庭审。朝阳法院官方微博也会对庭审现场进行微直播。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到了李代沫的代理律师吴立伟,他说,明天他将为李代沫做罪轻辩护,李代沫现在仍渴望将来可以重返歌坛,他希望求得社会谅解。

  自述2012年开始吸毒

  检方指控,今年2月至3月间,李代沫在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首开幸福广场某室的暂住地内,先后多次分别容留卢某、郝某、郑某吸食毒品。后李代沫被查获归案。

  3月18日,李代沫被刑事拘留,4月16日,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对犯罪嫌疑人李代沫依法批准逮捕。

  检方认为,被告人李代沫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4条的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4月16日,朝阳检方通过微博向社会通报已对李代沫批准逮捕,并披露许多案件细节。之后,一段检察官在看守所内讯问李代沫的视频被媒体披露。视频中,李代沫神色淡定,精神不错,说话条理清晰。对于自己的行为,李代沫表示“很后悔”,并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给大家带来了很负面的作用。

  据李代沫自述,2012年底,他认识了同公司工作的朋友,有一次,这个朋友拿着一袋东西去找他,“当时不太明白是什么,不过隐约知道应该是类似毒品的东西。”李代沫表示,“他说这个东西好,工作忙起来能让我精神,我就碰了。”

  从此以后,李代沫进入了“一个特别的圈子”,在他所谓的“圈子”里,很多人都吸食冰毒,所以他也跟着开始吸毒。但李代沫说,自打参加《中国好声音》迅速蹿红以后,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因此疏远了“圈子”,也就是戒掉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年春节前,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接连遭遇挫折,“有时候连跳楼的心都有”,感觉啥都不顺遂的李代沫心情低落,又想起了圈里的朋友,并再次取得联系,“那之后就又玩了两回。”

  律师称“并非被抓现行”

  记者上午联系到了明天即将出庭为李代沫做罪轻辩护的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伟。

  此前媒体的报道称,今年3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侦查员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发现位于朝阳区一处高档公寓内的吸毒人员据点,歌手李代沫在此租住。当晚,民警敲开公寓房门后,一男子夺门而出,试图从楼梯间逃跑,被民警堵在楼道尽头。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两包用锡纸包裹的可疑物品,以及一叠百元大钞。对于锡纸内的两小包晶状物,男子起初含糊地称是“冰”,在民警的逼问下,才承认是冰毒。公寓内还有5名男子,歌手李代沫就是其中之一。而在另一男子身上,民警找到一个塑料小药盒,内有多包已经分装好的冰毒。

  但据吴立伟律师透露,卷宗中并未体现出案发时李代沫是被抓了“现行”,而且刚刚吸食完毒品。“当时,家里只有李代沫一个人,虽然此后尿检显示呈阳性,但却不是当天吸食的毒品。”吴律师告诉记者,李代沫并非经常性吸毒,此次出事系被人举报,因案发后他自愿认罪,才使得诉讼程序得以顺利推进,“否则本案证据上将很难做到确实充分”。所以,明天吴立伟律师将为李代沫做罪轻辩护。

  记者了解到,为了明天的庭审,李代沫的父母也已来到北京。但两位老人已明确表示将不会出现在庭审现场。“也许他们不愿看到儿子受审的场景,但只要来了北京,他们心里就会觉得踏实一些。”

  渴望未来

  重返歌坛

  现年25岁的李代沫曾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比赛,因演唱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而一炮走红。之后李代沫在北京签约当然娱乐公司。

  被抓后,李代沫一度情绪低落,仿佛天塌下来一般,经常因悔恨而泪流满面。吴立伟律师几乎每周都会到朝阳看守所会见他一次。一开始是教育他让他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之后便鼓励他让他不要自暴自弃。李代沫曾多次表示,自己此前并不知道和朋友一起在家里吸毒可能涉嫌犯罪。

  目前,李代沫的心理状态已经平稳许多,每次律师会见,李代沫都会问及媒体、公众以及歌迷的反应。吴立伟说,李代沫希望求得社会的谅解,他非常渴望在事过境迁之后能够复出歌坛,重新面对公众。如今,他最担心的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此毁了自己的前程。

  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后,外界流传甚多,其中便有李代沫成名前便已接触毒品,并因此成功瘦身。但吴立伟表示,李代沫并非吸毒成瘾,只是偶尔接触,无需服用任何药物进行戒毒治疗。(记者 张蕾)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