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高速交警曝光涉套牌、假牌车辆 豪华车占一半

2014年05月28日 11:0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5月27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曝光一批涉嫌套牌、假牌车辆,其中奔驰、宝马、路虎等豪华车辆占曝光涉嫌套牌一半,在涉嫌假牌的曝光名单中,豪华车辆更是占到一半以上。同日,河南高速交警决定开展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实行有奖举报。对经举报,民警现场拦截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200元现金奖励。举报电话:0371-68208110。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旨在严厉打击机动车挪用、套用其他车辆号牌;悬挂伪造的军警车辆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套取他人驾驶证;使用准驾车型不符的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分的驾驶证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涉套牌、遮挡号牌车辆上高速就可能被抓

  据介绍,行动前,高速总队对近期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群众举报投诉被套牌、遮挡号牌后经比对确认原车号牌及工作中掌握的各类涉牌涉证违法车辆进行筛选汇总此类涉嫌涉牌涉证违法车辆,全部录入高速公路重点车辆卡口拦截布控系统,重点查缉。只要这些车辆一上高速全省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执勤民警就会第一时间固定该车辆行驶位置,对其进行拦截查处。

  同时,全省高速交警站口执勤检查和路面巡逻与智能交通报警系统相结合开展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查处,并在执勤点设置公安网络计算机或移动警务通设备,及时查询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同时,积极联系协调部队、武警的军检部门和公安督察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假军警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清查。

  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将按上限处罚

  高速交警总队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对查获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坚持按上限处罚,纠正违法行为,消除违法状态,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事故处理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对涉案车辆和驾驶人一律查询,对具有涉牌涉证违法的当事人,一律严格依法处罚;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对非现场执法监控资料录入时,进行逐车比对信息,加强对涉牌涉证车辆的甄别。

  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办理套牌案件的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针对套牌违法行为的发生地、套牌违法车辆的行驶轨迹等规律特点,组织开展查缉;并会同治安、刑侦部门,对容易出现套牌违法车辆的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进行不定期集中清查。

  合法机动车当事人救济途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反映车辆可能被套牌的,持报案人的身份证明、被套牌机动车的行驶证、载明机动车号牌被套用基本情况的书面报案材料(包括套牌车辆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等)、被套牌车辆前部和后部的外观照片,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杨军政)

  涉套牌、假牌车辆名单

  (1)涉嫌套牌车辆:

  车辆号牌  车型 车身颜色

  豫C9J509  丰田  银色

  豫A8UV53 奔驰  黑色

  豫A0NG97 奔驰  黑色

  豫A69508  捷豹  白色

  豫PW6879  大众  黑色

  豫A999NV  福特  白色

  豫A5LM58  奔驰  红色

  豫PC8085  奥迪  黑色

  豫A32781  大众  黑色

  豫AAA270  宝马 黑色  

  豫A59688  本田  灰色

  豫A115SA  斯柯达  黑色

  豫MX6255  大众  蓝色

  豫AJ6886  宝马  灰色

  豫A2MV69  奔驰  黑色

  豫A8GF30  日产  灰色

  豫A003Z7  路虎  黑色

  豫A883YX  悦达起亚  白色

  豫J68983  讴歌  白色

  豫MA9999  路虎  白色

  豫A828KK  宝马  黑色

  豫A07506  宝马  黑色

  豫M98880  奥迪  黑色

  豫M09779  丰田、起亚(两台) 黑色

  豫G88880  路虎  绿色

  豫D20088  本田  黑色

  豫GQ7776  起亚  白色

  豫A15789  大众  黑色

  豫E0901W  宝马  黑色

  豫CHV550  福特  黑色

  豫F34610  大众  黑色

  (2)涉嫌假牌车车辆

  豫PNC058  宝马  棕色

  豫A3AG82  奔驰  黑色

  豫AW907W  宝马  银色

  豫UW6513  宝马  黑色

  豫A13R77  奔驰  黑色

  豫Q6U625  宝马  黑色

  豫B077ZQ  现代  黄色

  豫R1110R  凯迪拉克  白色

  豫A0BV36  路虎  黑色

  豫AU079J  奥迪  黑色

  豫CPW121  奥迪  红色

  豫AY1516  大众  黑色

  豫A011F6  别克  黑色

  豫FG6873  奥迪  黑色

  豫CPM326  大众  黄色

  豫C6V580  起亚  白色

  豫A6T707  大众  黑色

  豫JFM339  宝马  白色

  豫MBM740  宝马  黑色

  豫NYJ089  马自达  黑色

  豫QZP331  宝马  黑色

  豫BA1K52  宝马  黑色

  豫G79900  保时捷  白色

  豫AHW837  奥迪  黑色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