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一早教机构将课时转给其他机构 40余家长投诉

2014年05月28日 14: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开发孩子潜能,早教越早越好”、“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街头铺天盖地的早教宣传单,让家长目不暇接。

  前天,40多名家长前往海口市工商局龙华工商所,投诉位于大同路万国大都会的一家早教机构,要求退还剩余的课时费。家长们称,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该早教机构将课时、场地转让给了其他机构,而且新老师没有教学经验,教学质量直线下滑。

  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部门获悉,两家早教机构均未在教育部门备案,属于违法办学,已责令其停止办学招生,并退还家长剩余的课时费。

  “哪里是早教,简直就是托儿所”

  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两岁半,已经在早教机构上学两年了,“一周一节英语课。”王女士说,她住在西海岸,但为了孩子的成长,每周都驾车带孩子赶到位于大同路万国大都会4层的华夏爱婴早教咨询服务中心上课(以下简称“华夏爱婴”)。“最后一次买了20节课时,才带孩子上了4节课,还剩16个课时。”王女士告诉记者,说是早教,但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老师少,也没有教学经验,根本控制不了场面,许多孩子吵吵闹闹,完全学不到什么东西。”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2岁多。“孩子一岁的时候,我就听了朋友介绍,到‘华夏爱婴’买了几千元课时,是搞活动打折时买的,一节课时100元左右。”孙女士说,刚开始的课还可以,但3月以来就不行了,“新老师教的东西跟以前没法比。而且大孩子和小的孩子混在一起,哪里是早教,简直就是托儿所。”

  幼儿遭“卖猪仔”,40余家长投诉

  “为了孩子,我们都舍了血本了,根本没有在意早教费用。”家长穆女士介绍,前天上午,40多名家长来到海口市工商局龙华工商所投诉,要求早教机构——七田泉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七田泉教育”)退还剩余的课时费。穆女士说,初步估计要求退还的课时费达10万元以上。

  那么,“华夏爱婴”与“七田泉教育”是什么关系呢?家长告诉记者,今年3月1日,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华夏爱婴”将场地转让给了“七田泉教育”,同时将家长们此前购买的课时也转让给了“七田泉教育”。

  “老板换了,实际上也是把我们给‘卖’了。”家长王女士说,她认为这侵犯了家长的合法权益,“我们总有选择权吧。”而最让家长们难以接受的是,该早教机构的教学质量直线下滑。“我们掏这么多钱,不是让他们来看孩子的,是希望孩子学点东西。”家长孙女士说,托儿所的费用比早教机构少得多。

  与“七田泉教育”的老板林女士交涉多次无果后,家长们来到龙华工商所投诉。“我们的要求并不高,就是让他们将剩余的课时费退给我们。”孙女士说,但交涉一直没有实际性的进展,“她(老板林女士)说按照协议(此前家长与‘华夏爱婴’签的协议)规定,课时上了二分之一以上的,不予退款。”

  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工商部门介入

  前天上午,自称受林女士全权委托的董先生赶到龙华工商所,作为“七田泉教育”的代表与家长交涉。

  董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接手“华夏爱婴”的办学场地后,教师流失很大,教学质量确实出现下滑。“企业转让,法律并未规定必须告诉家长,我们没有告知家长,也是为了企业平稳过渡考虑。”但他同时表示,从企业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讲,应该有告知家长的义务,“总共转让过来1757节课时。”

  董先生表示,他们不同意全额退还家长剩余的课时费,“我们提出了几种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是对于正常期限内的课时,协商退还部分课时费;二是加强师资力量培训,保证质量给顾客做好剩余课时的服务;三是第三方机构介入协商解决。”

  但对于董先生的说法,家长们并不认可,坚持要求退还剩余的课时费。记者了解到,龙华工商所相关负责人介入协调处理,但也无果。

  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部门获悉,无论是“华夏爱婴”还是“七田泉教育”,均没有在该部门审批备案,属于违法办学。

  龙华区教育部门一负责人称,办学必须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如果他们申请了,手续没有批下来,属于违规办学,而没有申请又没有取得相应办学许可的,属于违法办学。”

  据悉,龙华区教育部门已责令该早教机构停止办学招生,并要求该早教机构将剩余的课时费退还给学生家长。

  龙华区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5月,该局就查处了2家非法办学早教机构。“由于早教机构的特殊性,加上法律没有明确的规定,造成了监管上的空白。”(记者 陈标志)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