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温州一服饰公司董事长失联 涉税务问题被立案

2014年05月30日 08:4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现在公司运营都很正常,昨天还有外贸客户在公司验货。”前天,有关“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云旭失联”的传言在网络上流传后,媒体纷纷到腾旭服饰采访。昨天,正在公司上班的徐云旭堂弟徐益成无奈地说,原本正常工作的员工这下子也没法正常工作了,希望舆论能给企业多些时间、多些宽容。

  据温州服装业同行、腾旭服饰员工透露,确实有一段时间联系不上徐云旭了。瓯海区经信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徐云旭的失联给了外界诸多猜测。

  徐云旭手机放在公司,每天充电仍被打关机

  “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云旭失联。”

  “打她电话没人接,微信也没回。”

  “徐云旭的个人微信更新停留在5月10日。”

  ……

  从前天开始,关于徐云旭失联的消息一下子成为温州各界人士关注的热点。前天晚上,记者拨打徐云旭手机,发现她的手机已关机。昨天,到腾旭服饰采访时才了解到,徐云旭的手机一直放在公司,一些熟悉的亲友电话,公司都会有人及时给予回复,而对于陌生电话则没有给予理会。虽然手机一直都有及时充电,但是由于外界的传言诸多,手机还是经常被打到没电关机。

  瓯海区经信局处置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徐云旭本人应该还在温州,只是因为公司处于敏感期,暂时只能回避。

  刚刚受托回公司处理事务不久的徐益成介绍说,公司的其他股东以及徐云旭的亲戚都一直在公司,受徐云旭委托处理公司相关事务。他坦言说,外界的舆论压力太大,其实现在每个人都在很努力地做事,不想因为舆论让原本正常运营的公司变得不正常。如果这样,这才真正是让人心痛和不甘的。

  涉及出口退税案件,已立案调查

  对于徐云旭失联的原因,民间众说纷纭,温州市服装商会一位同行透露,主要原因是因为税务问题。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确认,目前经侦部门已联合税务部门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腾旭服饰是因涉嫌出口退税问题被立案调查,目前公司财务已经有两人被带走进行调查。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市国税局稽查科、瓯海区经信局处置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证实。

  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涉案金额等都还不确定,无法对外发布。

  据了解,腾旭旗下拥有腾旭外贸服装、温州服装发展大厦、宝乐多奢侈品童装,以及进出口贸易等多个项目。其中,腾旭外贸服装是其经营最久,据说也是最赚钱、最稳定的项目。而温州服装发展大厦作为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有近200家中小企业入驻,运营正常,一楼集合了男、女装、童装等多个品牌的工厂直销店,节假日、周末也已成为周边工人购物的新去处。

  有服装业同行猜测,能让公司出现出口退税问题的,可能是其旗下某个进出口贸易公司。

  公司正常上班,银行利息按期支付

  昨天上午十点多,在到腾旭服饰采访的电梯上,记者巧遇正要到腾旭服饰应聘的许先生,许先生表示,是过来应聘物业管理职位的。记者在腾旭服饰办公楼看到,公司的前台、行政等各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工作中。

  徐益成介绍说,目前该企业在正常生产,班车也在正常接送员工上下班,大家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中。

  在腾旭工业园3号车间三楼,已经在这里租用厂房四年多的希格玛服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这里风平浪静,没有感觉到一丝丝变化。

  “过几天信息就会明朗。”瓯海区经信局处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天刚从腾旭服饰了解情况回来,最近将会举办一次腾旭股东与银行的协调会。因为,最近腾旭部分贷款即将到期,需要转贷,这时是企业最需要帮扶的时候。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他在现场了解后,发现腾旭服饰的生产工人、管理层都比较稳定,并且徐云旭也有委托公司股东积极配合处理相关事务。目前,该公司也都有按期支付银行利息。

  相关链接

  徐云旭创业历程

  1991年,17岁的她向母亲借了5000元钱开始做服装生意。

  1993年,实现原始积累之后,办起了自己的腾旭公司。

  1994年,开始做国际市场,承接外贸订单。

  1998年,第一次到欧洲考察市场,开始了从侨贸到正规外贸的转型。

  2005年,为实现从产品出口到品牌出口的转型,做好了铺垫。其“tengxu”商标已在25个国家成功注册。

  2011年,由她投资打造的“温州服装发展大厦”投入运营,该大厦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总投资3.9亿元。集“温州中小服装企业服务平台”和“温州市外贸服装企业出口服务平台”于一身,目前已有近200家企业入驻。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