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省原交通厅长杨光成挪借公款2亿未还被捕(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30日 10:5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昆明闭幕。会议表决批准了云南省2014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确认许可对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罗德明、杨光成采取强制措施。

  会议表决并通过接受孔垂柱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并任免了多名厅级官员和法检系统人员,其中,丽江市长和良辉接任熊清华出任商务厅厅长,省地税局局长陈建国接任陈秋生出任财政厅厅长,免去解毅担任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职务。

  今年省本级预算收入增加193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本次会议应到62人,实到5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表决批准了我省2014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由于国家核准我省今年可以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93亿元,我省今年省本级预算收入由2911.64亿元调整为3104.64亿元,其中全省城乡社区支出增加3亿元,农林水支出增加20.28亿元,交通运输支出增加95.53亿元,其他支出增加14.19亿元。

  孔垂柱请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获准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昨天还通过表决进行了一批人事任免。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因身体原因请辞被接受。

  大会称,孔垂柱同志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按照相关规定,决定接受孔垂柱同志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并报省人大备案。孔垂柱同志于5月21日提出辞职申请,获中共中央批准。

  免职三名厅长 任命两名州市检察长

  大会还经过表决,决定免去熊清华的省商务厅厅长职务,由丽江市市长和良辉接任。熊清华免职后的去向暂时不明,有分析称他或到了正常退休年龄,也有消息称他将出任省政府参事,过渡后退休。

  大会还通过表决免去了陈秋生的省财政厅厅长职务,任命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和局长陈建国接任该职务。消息人士称,马上就要满60岁的陈秋生或将担任省政府参事一段时间后退休。

  大会通过表决,任命董英为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正厅级副主任。董英此前为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大会还决定免去解毅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职务。

  大会根据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检察长的提请任免了一批法检系统的人员,批准任命庄李全为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批准任命杨永华为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免去李立英等人审判员职务,撤销省高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黎泰军的副庭长职务。

  杨光成 出生于1955年8月,白族,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聚焦

  杨光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挪用公款罪

  昨日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与会委员、代表经过审议,以53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1人未按表决器的结果通过议案,确认许可司法机关对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和厅长杨光成,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普洱市景东县农民罗德明采取刑事拘留和逮捕的强制措施。据检察机关初步查明,杨光成涉多项罪名,并擅自挪借2亿元公款给企业,至今未归还。

  杨光成多次收受一企业巨额财物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杨云昆在大会上所作的说明,4月16日,省检察院报请省人大常委会许可检察机关对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和厅长杨光成采取刑事拘留和逮捕的强制措施。

  案情:挪借公款 还涉其他重大犯罪

  检察机关目前初步查明,杨光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挪用公款罪。其利用职务之便,为云南通达翔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桂瑜森承建石锁高速公路项目提供帮助,并于1999年至2010年间单独或者伙同其妻子夏兰香,收受桂瑜森所送财物,其中人民币10万元,物品折合人民币40万元。

  2012年5月,杨光成又根据桂瑜森的请求,未经集体研究,擅自决定将公款2亿元借给云南通达翔投资有限公司,用于偿还该公司所欠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的债务,这笔款项至今未归还。

  除上述问题以外,杨光成还涉嫌其他重大犯罪。为彻底查清杨光成的犯罪问题,检察机关需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和逮捕的强制措施。

  幕后:涉事企业参与建设石锁高速

  记者了解到,云南通达翔投资有限公司全称云南通达翔路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路桥投资及附属设施的经营管理,还从事种植、养殖以及机电产品、建筑材料、装饰装璜材料、电子电器产品和小轿车以外的国产汽车销售,矿产品开发也是该公司的一项业务,该公司还自营和代理各种商品的技术进出口。

  资料显示通达翔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亿元,但公司人数只有16人,办公地址在昆明二环西路,联系人正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桂瑜森。

  2012年9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石锁高速公路主线贯通的消息,其中称,石锁高速公路由石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而石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由云南省公路局、云南通达翔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奥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九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石锁高速公路起于石林,连接己建成的昆明至石林高速公路,止于弥勒县锁龙寺,全长10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设计施工工期为4年。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