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岁男童家中惨遭杀害 行凶者逃亡被公交撞重伤

2014年06月03日 03:47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10万份“悬赏通告”,贴遍豫南多地。

10万份“悬赏通告”,贴遍豫南多地。

《星沙时报》刊登的王世印住院治疗照片。

《星沙时报》刊登的王世印住院治疗照片。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确公轩文图

    阅读提示|6月2日,驻马店、信阳、南阳等地街头张贴的10万份“悬赏5万元,缉拿杀人疑犯王世印”的“悬赏通告”,开始被悄悄铲去。

    “他杀的是一个9岁确山县小学生。”办案民警说,警方正在搜捕他,没想到这个叫“王世印”的男子,却在长沙出车祸了。他被公交车撞成重伤,在医院落网。

    案发:9岁小学生,被残杀在老宅中

    5月17日,星期六。夜里近9时许,驻马店市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家人)去老宅喊小宁(化名)吃饭时,见他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小宁,确山县任店镇黄山坡村人,一家人搬进新房不久,老宅屋里的东西还没搬完。民警迅速前往现场,连夜走访,警方梳理出了大致“眉目”:小宁,9岁,男,小学生。案发时间,17日下午5时至8时之间。当时,他正在自家老宅屋里独自一人看电视,头部突然受到钝器袭击,左侧头颅骨被砸塌陷……

    调查:犯罪嫌疑人,是邻村独居男子

    “案发那天下午,谁去了小宁家的老宅?没人看到。”民警说,他们投入上百名警力,开始以黄山坡村为中心向四周排查。

    “忙碌了3天3夜。”民警说,20日下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附近黄店村的王世印。此人52岁,男,高中毕业,未婚,性格内向。

    “他在作案后的当天夜里逃走,逃跑时上身穿军绿色褂子,内穿白色衬衣,下穿深色裤子,脚穿迷彩鞋。”警方调查表明:他在作案前的一两天,曾给村里人说过“去远地儿,干个十年八年的,挣了大钱再回来”。

    警方搜查王世印独居的屋子,见到叠好和捆扎好的被子、衣服等,在一个大编织袋里装着;可不知啥原因,王世印逃跑时并没背起这一“行囊”。

    搜索:民警扮游客搜山,贴10万份通告

    20日夜,确山县警方印刷10万份“悬赏5万元,缉拿杀人疑犯王世印”的“悬赏通告”。21日,数十位民警分赴北京、西安、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地,在车站、街头张贴。

    窑场、工地、苗圃园……民警搜遍了王世印曾打工的地方。40多名民警扮游客,“游”遍铜山,只因有人曾在泌阳县境内的这座山上见过他。2天过去了,一切都没有结果,王世印到底逃向了哪里?

    犯罪嫌疑人王世印,曾多次到南阳的唐河、桐柏打工。当地电视台自24日起,每天多遍播出“悬赏通告”。民警还上网搜索“王世印”,没想到还真搜到了,“长沙的《星沙时报》电子版,5月23日A03版刊登了《避让不及,公交车一头撞上他》一文,26日A03版刊登了《自称“王世印”,他到底是谁?》一文;这两篇报道,有文有图。”办案民警说,报纸上刊登的照片正是王世印。

    逃亡:刚到长沙不久,就撞上公交

    民警连夜驱车前往湖南,27日早上6点多到达长沙。在长沙市八医院重症监护室,民警见到了已受伤住院一个星期的王世印。

    见到民警,王世印并不惊讶,“知道会有这一天”。他供述了潜逃过程:17日下午行凶后,连夜逃走;18日上午,在泌阳县的铜山;接着,搭车去了泌阳,在泌阳县城又搭车去了南阳。19日上午,在南阳搭乘长途大巴去广州。“买的是去广州的车票,准备逃往那里打工;可天快黑时,大巴在一个地方停车;见有人下车,我也跟着下了车。”

    王世印下车的地方,是湖南长沙市长沙县县城。据湖南当地报纸《星沙时报》报道称:19日晚,114路公交车沿盼盼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准备转弯上星沙大道时,一个人突然冲出来,公交车避让不及就撞上了。

    “王世印,19日没吃一口饭;当夜7时30分左右,在盼盼路与星沙大道交叉口处与公交车相撞。”据办案民警介绍:事后,当地交警到医院取证,曾不解地问他(王世印)“是不是想自杀?”王世印马上说“不是那回事儿,我不想自杀,主要是想逃跑,过马路时,(过来一辆)多快的一个车,突然把我(撞倒)撞伤了。”

    “王世印的伤势很严重,骨盆多处粉碎性骨折,尿管断裂;需要3次手术,在医院至少还得待上半年。”6月2日下午,本报记者连线正在长沙市八医院看守的民警,他们说:来了6个民警,一是在病房里分班日夜看守,以防出现啥意外;二是给予犯罪嫌疑人王世印必要的人文关怀,比如每天陪他唠唠嗑,定时给他饮茶喂饭。

    这起离奇的交通事故该如何划分责任?当地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正在进一步取证、调查中。当下的住院治疗费用,暂由公交公司一方支付。

    供述:去宁家报复,屋里只有9岁小孩

    他为什么要杀人?王世印供述:多年前,他跟着小宁的父母去西安打工,是在一建筑工地上干活儿。“码砖时,手受了伤,在医院住了多天院,小宁的父母事后只补偿了我1500块钱。”

    “手受伤了,才补偿1500块;后来,又没娶到老婆,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所有这一切,我认为都是小宁的父母一手给我造成的。”王世印供述:这次,他打算去远处打工,收拾行囊后,就想去小宁家报复一下再走。

    “17日下午,王世印去的是小宁家的老宅;去时,是空手,手里啥也没攥。”办案民警说,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只有小宁一人在屋里看电视,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编辑:陈海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