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对亡妻腹中胎儿有疑问申请DNA鉴定 警方在办理

2014年06月05日 09:5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王英汉(左)和岳父商谈有关事宜

王英汉(左)和岳父商谈有关事宜

  5月15日清晨,海口银湖路一小区居民晨练时,发现一女子趴在绿化带草丛里已死亡。死者吴×花的家人一致认为,吴×花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怀有身孕的她热爱生活,积极待产,因此他们不能接受女儿因抑郁症跳楼死亡的说法,认为其中必有蹊跷。死者丈夫王英汉说,为了弄清楚吴×花腹中胎儿与其是否系亲子关系,他于5月27日向海口警方申请DNA鉴定,警方已抽取血样进行检测。目前关于吴×花的死亡原因、是否牵涉情感纠葛等问题,海口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1

  打工仔和保姆经过自由恋爱结为夫妻

  吴×花老家在定安,以前在海口当保姆。她丈夫王英汉以前在海口打工。他们两人经熟人介绍认识,经过自由恋爱而结为夫妻。然而5月14日晚发生的事情,使两人就此阴阳相隔。

  今年29岁的王英汉是海口秀英区东山镇镇北居委会卜秀村人。王英汉告诉记者,2012年11月,当时在海口打工的他经常给振兴路美舍苑小区某快餐店供应食材,快餐店隔壁一家理发店的大姐看他忠厚老实,就主动给他介绍了在海口银湖路某小区当保姆的吴×花。

  王英汉告诉记者,理发店的大姐当时这样向他介绍尚未谋面的女子吴×花:她非常顾家,很懂事,很孝顺,平时很少出去跟别人玩,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女子。他主动给吴×花打电话。随后两人开始交往,从相识到相恋,整个过程十分顺利。有时他工作太忙,吴×花就主动跑到他的住处帮他洗衣服。他有空时会请吴×花吃饭、看电影。持续交往一年多时间后,2013年11月12日,他们通过婚前检查后到海口秀英区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今年1月17日,他们在东山镇卜秀村办了喜酒。

  在王英汉提供的相关材料中,记者看到,海口市某保健院2013年11月12日出具的《婚前医学检查通知书》显示,两人婚前检查结果正常。

  2

  死者婚前孕前多次检查均未发现异常

  王英汉说,在恋爱、交往以及共同生活的过程中,他和妻子吴×花没红过一次脸,感情一直很好。

  王英汉回忆,2013年11月初,吴×花主动向他提及自己怀孕了,惊喜不已的他立即陪着妻子到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做了超声波检查,经检查已怀孕5周。

  王英汉向记者提供了去年11月27日、今年2月17日、3月24日、3月25日的省人民医院超声波等检查病历,结果均显示吴×花身体情况正常。王英汉提供的海口市某保健院2013年12月15日的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乙型肝炎5项、既往病史等检查病历上,结果均显示正常,预产期为6月25日。

  3

  父母:女儿热爱生活,未碰到想不开的事

  今年51岁的吴光琳、50岁的郑爱莲是定安县龙门镇石塘村1队人,目前在海口港附近某饭店打工,他们是吴×花的父母。6月2日上午,吴光琳和郑爱莲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家庭情况。他们夫妇共养育了2男2女,吴×花排行老大,最小的儿子目前在河北省某高校读大二。2003年上半年,时年19岁的吴×花经人介绍,到海口海德路一小区戴先生当保姆,帮忙照顾其年迈的母亲,当时工资为1000元/月,包吃住。戴先生夫妻俩均为公务员,戴先生现为临高县某单位负责人。2006年,戴家搬到银湖路某小区居住。2009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女儿离开海口半年后再次返回,在海口国贸一家烧腊店当服务员,工作半年多后接到戴先生的电话,请吴×花继续到其家中当保姆,在戴先生的一再恳求下,吴×花再次到其家中当保姆,工资提高至1500元/月。

  郑爱莲回忆,吴×花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做事细心认真,乖巧懂事且孝顺,热爱生活,吴×花经常给她打电话问候、报平安、聊家常。在她的印象里,女儿热爱生活,一直没有碰到任何想不开的事情,也未听说他们夫妻俩吵过架。

  4

  丈夫:妻子积极备产,未发现有任何异常

  王英汉说,5月12日12时30分许,正在海口市区干工的他接到母亲陈金荣打来的电话,称他妻子吴×花不知什么原因,要赶到戴先生家里去。他赶紧给妻子打电话,询问得知妻子接到戴先生妻子吴女士的电话邀请,邀请她到其家中住几天。他叮嘱妻子路上注意安全。

  王英汉回忆,此前他和妻子在一起时,妻子曾多次接到吴女士的电话邀请,吴女士问妻子在家里烦不烦,如果太闷的话就到他们家里住上几天。之前他每次陪妻子到海口市区的医院检查时,妻子都会到吴女士家中小住几天。因此妻子此次被邀请到吴女士家中住,他没有特别注意。

  王英汉说,妻子5月12日入住戴家后,几乎每天晚上他都会到银湖路该小区陪妻子散步解闷。5月14日晚上,他们一起到当护士的表姐家中坐了一个多小时,妻子向表姐详细咨询了保胎养胎、饮食、胎教、婴儿穿戴等应注意的问题,当晚9时40分许他将妻子送到14楼戴先生家门口,因他的钥匙被妻子落在戴先生家中,妻子让他在14楼电梯口等候,她去取钥匙交给他。他离去时,妻子一再叮嘱他,根据他们两口子当天的约定,第二天他要给家里购买并安装空调。他答应第二天会把这些事情都办妥。王英汉表示,妻子一直积极准备生产,他没有发现妻子有任何异常。

  5

  丈夫申请DNA鉴定, 警方正在按程序办理

  王英汉告诉记者,妻子怀孕期间,为生孩子做了积极准备,预订了多款奶粉,购买了很多婴儿衣物。“这样的人怎么会跳楼自杀?”王英汉对于妻子跳楼自杀的说法十分不解,他并不认可这种说法。

  持有同样看法的还有吴×花的父母。郑爱莲说,女儿吴×花当保姆时,几乎每个月都会把积攒的工资交给她,用来供弟弟读书。吴光琳说,他的小儿子目前在读大学,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吴×花这样一个顾家的孩子,怎么会突然间撇下家人撒手西去呢?

  王英汉曾到过吴×花死亡的现场。他告诉记者,当时吴×花脸朝下趴在草丛里,身上没有任何血迹,她怀孕8个多月,从14楼跳下来,浑身上下干干净净,既没有血,也没有其他污物,他感觉妻子的死因非常蹊跷。

  53岁的吴先生是吴×花的伯伯。他表示,侄女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人,如果患有产前抑郁症,家人会有所察觉,多次婚前、孕前检查均未发现任何异常。他对吴×花因抑郁症跳楼死亡的说法也抱有怀疑态度。

  据了解,王英汉对亡妻腹中胎儿有疑问,于5月27日向警方申请DNA鉴定,海口警方已抽取血样,目前正在按照程序进行鉴定。关于吴×花的死亡原因、是否牵涉情感纠葛等问题,海口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目前还没有结论。(记者 罗晓宁)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