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嘉兴被抱走男婴已遇害 嫌犯称为报复平日所受排挤

2014年06月05日 10: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揪心等待,等来的却是令人心碎的消息。昨天凌晨2点44分,嘉兴嘉北派出所以长微博的形式发布案情通报:小翔被找到了,已没有呼吸和心跳。

  昨天下午2点,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通报案情:4日凌晨0时27分,嫌犯王文连在塘汇街道某路口被抓获。

  经初步审讯,王文连交代了杀人动机:认为自己平日受店主和同事的排挤和愚弄,心存怨恨,伺机报复。

  火锅店前店员

  抱走老板娘的侄子

  川福火锅店,位于嘉兴洪兴路与友谊街交叉口,上午10点营业到凌晨3点,平日生意不错。

  王文连是这家火锅店的员工,6月1日结清工资正式离职。因未找到工作,仍住在火锅店给员工租的公寓内,他每天仍会来店里转悠。

  小翔是火锅店老板娘徐女士弟弟的儿子,店员们都特别喜欢这孩子。孩子的妈妈是火锅店的会计。

  前天下午1点多,店内只有一桌客人,服务员也只有一两个,小翔妈妈陪小翔在火锅店前厅的沙发边玩耍。

  监控里,妈妈靠着沙发坐在席子上,还不会走路的小翔扶着纸盒自顾玩耍——

  13点50分,王文连从火锅店正门进来,还朝小翔挥了挥手。

  13点52分,他坐到了孩子边上,当时送酒水的工人正好在沙发右侧的储藏间搬运酒水。

  13点57分45秒,酒水搬完,妈妈起身去收银吧台签收酒水清单。这时,王文连抱起了小翔,举上举下逗他玩,还不时朝四周张望。

  13点58分,王文连抱着小翔走出用餐区域,消失在监控里。

  一分钟不到,小翔妈妈发现孩子不见,只以为王文连抱着玩耍了。但十几二十分钟过去,仍不见人。打王文连电话,关机。出门寻找,未果,只能报警,当时已是下午15时06分。

  网友、警方帮助寻找

  却只等来心碎的消息

  寻人的人群分为三拨:

  第一拨,小翔的家人、亲戚、朋友和火锅店的店员。开车、打车或骑摩托车,将王文连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个遍。公寓里王的衣物都在;火车站、汽车站,嘉兴能跑的地方也找遍。

  第二拨,网友。晚上6点左右,小翔被抱走的微博、微信迅速在网上疯传。网友大量转发帮忙寻人。

  因在网上公布了号码,不少人打电话来求证,他们声音沙哑充满关切——

  “娃儿还没断奶,饿了咋办?”

  “娃儿还在感冒,加重了咋办?”

  ……

  第三拨,警方。接到报警后,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尤其从视频监控,查看王文连抱走孩子的行动轨迹。

  前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去火锅店,店还在正常营业。店员们表示对王文连抱走孩子十分不解,“他很喜欢孩子,经常抱的,但每次也就三五分钟或去店门口转转”。

  前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嘉北派出所,当时孩子父母、姑姑等都在派出所等待消息。

  再次见到他们是在昨天凌晨2点,得知噩耗的他们哭得无法站立。

  “都是我不好,我怎么连娃儿也没好好看住,怎么办……”小翔妈妈的哭声在夜空中回荡。

  嫌犯说这么做

  是为报复店主和同事

  昨天下午2点,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通报案情:

  根据监控警方确定了王文连抱走孩子后出逃路线:从火锅店出门到二环西路—凯旋路—永兴路—洪兴路—越秀北路,之后搭乘的士,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汇街道的樟园路下车。

  3日晚上9点左右,也就是嫌犯抱走男婴7小时后,男婴在塘汇街道红旗大桥附近的绿化丛中被发现,已无呼吸心跳。

  昨天凌晨0点27分,在塘汇街道正原路和和风路交叉口,王文连被抓住。

  “当时他已换了身行头,正在马路上游荡。”嘉北派出所副所长毛文哲说。

  王文连对抱走小翔、杀人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何他要对一个孩子下此毒手?

  据警方初步审讯,嫌犯王文连交代,他自认为平时受到店主和同事的排挤和愚弄,心存怨恨,伺机报复,才抱走了老板娘的侄子。一路上孩子不停哭泣,他便用手掐、石块砸等手段将婴儿残忍杀害……

  如果孩子不哭,他是否不会那么狠心?

  答案只有王文连自己知道了。

  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嫌犯王文连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嫌犯可能存在

  分裂性人格障碍

  反社会性人格障碍

  嘉兴市第一医院心理科医生徐继梅分析,王文连存在人格障碍:分裂性人格障碍和反社会性人格障碍。

  分裂性人格障碍在王文连身上表现为:孤僻,没什么朋友,和同事也玩不到一块;疑心重,气量小,总以为别人在对付他。

  而反社会性人格障碍的人,很多童年都受过不公正的待遇,朋友少,不沟通,心理长期痛苦压抑,得不到疏导,习惯用阴暗的眼光看待世界,很容易发展成为仇视整个社会,继而有破坏性行为。

  王文连觉得自己受到排挤和愚弄,由于他自己矮小瘦弱,内心又自卑,只能向比他弱小的人或物发泄仇恨。

  对于这类人要多加小心,特别是自卫能力比较差的孩子和老人。

  嘉兴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心理教师章云良分析,王文连可能存在人格分裂、偏执型人格、反社会性人格障碍。这类人可能平常看起来很正常,但遇到大事,或遭受重大挫折时,会做出过激的事情来。对这样的人要多关爱、多鼓励、多观察、多防范。(钱江晚报)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