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持刀闯入心仪女孩住所只记QQ号 事后求交往(图)

2014年06月11日 02: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小伙持刀闯入心仪女孩住所只记QQ号事后求交往(图)
管廷辉出庭受审。

  24岁的管廷辉多次偶遇一个女孩,认为这是缘分,开始单相思。在刻意制造相见机会的同时,管廷辉知道了心上人的住所,且了解到那里是一套经常不锁大门的合租房,进出随意。管廷辉持刀闯入要行抢,桌上有笔记本电脑,他没拿,只记下女孩的QQ号。事后,他与女孩QQ联系,希望相处,落网。

  昨天,涉嫌抢劫的管廷辉在昌平法院出庭受审,提到心上人他还不时露出笑容。作案的原因是为情还是为钱,管廷辉回答为钱。不论如何,管廷辉触犯了刑法,检察官建议法庭对他减轻处罚,判处6年至6年半的有期徒刑。

  面对指控承认抢劫否认“犯罪”

  昨天上午9点半,管廷辉被法警带入法庭。他来自河南周口,身材瘦小,长着一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脸颊上还有一个大酒窝,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不少,像刚刚高中毕业的大男孩。

  检察机关指控,管廷辉涉嫌抢劫罪,其于今年3月17日晚8点,在昌平区回龙观镇新龙城小区某室内,以持刀威胁的方式对女子李某实施抢劫,后因邻居发现报警,未抢得财物。

  对于指控,管廷辉没有异议,只是特别提出,自己并非因为邻居报警而中止抢劫。管廷辉强调说,当时他并未见到警察,他是在李某允许的情况下,自行离开现场的。

  接下来,检察官对管廷辉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讯问,管廷辉讲述了自己认识李某、产生好感、抢劫李某,以及最后用QQ和李某联系的全过程。在讲述过程中,管廷辉的表情一直比较平静,提到李某时,他还会露出笑容。据了解,管廷辉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口供前后一致。

  嫌犯自述多次偶遇患上单相思

  庭审时,每当提到被害人李某,管廷辉总会露出微笑。

  “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小区跑步锻炼身体的时候。”管廷辉说,他也租住在回龙观附近,傍晚时总喜欢去附近的新龙城小区跑步,在这期间,他总能和李某偶遇。

  “最初的两三次,我没有当回事。”管廷辉说,但是次数多了以后,他便暗暗觉得自己和李某很有缘分,而且慢慢对对方产生了好感。

  每次偶遇都是在傍晚,管廷辉开始在这个时间段,在小区附近守候李某。“我看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就去她必经之路上溜达,很慢很慢的跑。”管廷辉说,他多次尾随李某,逐渐摸清了李某的具体住所。

  管廷辉说,他家很穷,职校(初三)辍学后,他外出打工,2011年左右,他来京学计算机。他想通过学习,在北京找一份有关计算机专业的工作,让父母过上和村里其他人家一样的小康生活。

  来京之初,管廷辉的经济来源是靠家里寄钱和同学接济。他住的地方是一位要好的同学租的房,对方还负担水电费。管廷辉告诉检察官,他曾对这位同学说,等有钱了再补上。

  作案前,管廷辉在一家物流公司做搬运工,“还差一天满一个月的时候,老板不让我干了,工资也没有拿到。”此时,管廷辉想到了抢劫。

  合租房不锁门随便进

  管廷辉说,之所以选择李某的住所地进行抢劫,是因为他发现李某和多人合租一套三居室,而且单元门随意出入、电梯无人值守,那套三居室的大门常不上锁,出入非常顺利。

  案发前,管廷辉先去买了水果刀、手套、几根皮绳。之后的几天,管廷辉就一直在楼道里和楼下,观察李某家的情况。

  事发当晚,管廷辉看到李某的住所地,只有一户亮着灯,他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于是上楼推门而入。管廷辉先去厕所和厨房溜达一圈,又隔着门听了听有人在的屋内的声音。“我听到里面一男一女说话。”管廷辉说,当时他心中很犹豫,最后还是决定抢劫。

  管廷辉说,在他犹豫的过程中,他曾反复进出那套三居室三四次,还曾下楼又再上来。在这期间,没有任何人发现他。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此案的发生反映出当地存在安全隐患,检察机关已经向当地公安发出检查建议,同时其建议物业、中介及租户,加强安全保障,防止陌生人随意进入小区、楼道甚至住户家。

  嫌犯未动财物只记QQ

  管廷辉根据门口摆放的拖鞋来判断哪间屋子是李某的。当时,其他房间的门口均摆放了男士拖鞋,唯独一个房间只摆放了女士拖鞋。

  管廷辉的口供显示,他进入房间,发现床头摆着一个笔记本电脑,“我打开电脑,想看看有没有李某的照片。”管廷辉说,当时他看到了李某的QQ号,便记下来。此后,他又翻找李某的大衣柜等,最终关灯离开。

  一无所获的管廷辉下楼后又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进入三居室,他将大门反锁,准备换个房间抢劫。就在此时,李某回家了,因打不开房门开始敲门。管廷辉赶紧躲进卫生间,而恰巧李某也要用卫生间。李某发现管廷辉后大叫,随即被管廷辉捂住嘴拖进房间。

  管廷辉的口供及李某等人的证言显示,在房间内,管廷辉曾用刀威胁李某,让李某别出声,李某照办。此时,邻居因听到此前李某的叫声,拨打了报警电话及中介人员的电话。

  中介人员先行到达,在管廷辉威胁下,李某以“朋友闹着玩”为由蒙混过关。此后,李某称不舒服,到卫生间干呕,管廷辉走出房间询问李某是否身体不舒服,李某回答没事,管廷辉说,“你没事,那我先走了”,李某表示同意,没有阻拦。

  落网经过希望相处QQ约女事主

  据被害女孩李某说,事发后的次日,她在单位上班时,手机QQ突然弹出一个陌生号码,要求成为好友,留言包括“还记得刀吗”“昨天晚上见你的那位”等。

  李某说,她一下就想到了持刀抢劫的男子,感觉手足无措,最后决定前往派出所报警。民警告诉李某,加对方为好友,想办法约他出来。

  李某回家后,通过了管廷辉的好友申请,并将对方约到了楼下长亭见面。“其实我用QQ约她是因为对她有好感,想和她交往。”管廷辉说,但他在见到李某之后,发现对方和他说话时保持距离,他感觉到对方不愿和他接触,于是便告别离开。在双方各自转头离开后不久,管廷辉便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庭上,检察官对管廷辉进行了教育,并告知他涉嫌抢劫罪,是一种恶性犯罪,起刑是10年,情节严重的可以判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被告席上的管廷辉收起了之前的微笑,抿着嘴低着头。

  最终,检察机关指出,因为管廷辉犯罪未遂,且认罪悔罪的态度非常好,建议法庭对他减轻处罚,判处6年至6年半的有期徒刑。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庭外追访

  想挽救男青年

  不见悔改报警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受害女孩李某。据了解,李某1987年出生,身材高挑。她表示,此事给她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她不想再回忆。

  记者询问李某在和管廷辉聊QQ的过程中心中的想法,她告诉记者,最初她也想通过QQ聊天能够挽救这个青年,让他走上正道,但是在聊天的过程中,她感觉到管廷辉并没有要悔改的意思,于是选择报警。

  对话嫌犯

  当时没想太多

  抢劫就是为钱

  记者:你谈过恋爱吗?

  管廷辉:谈过,有一次,那是我在老家读高中的时候认识的同学。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分手,我们平时就是电话联系,她还到北京来看过我。

  记者:那你既然对李某有好感,为什么不去追求她,反而要抢劫她?

  管廷辉:当时也没有想这么多,因为我确实没有钱了。

  记者:那你进到李某家里,单纯是为了抢劫,还是有什么其他原因,比如想认识她?或者说你到底是为钱还是为情?

  管廷辉:就是为了抢钱。

  记者:那你为什么还要记录她的QQ号?

  管廷辉:我想认识她。

  记者:那你都对她实施了暴力,你还用QQ约她,告诉她你就是伤害她的人,你觉得她还可能跟你交往吗?

  管廷辉:我觉得她能放我走,就是对我有好感,没跟我计较。

  记者:那你约见李某是准备跟她道歉或者交往吗?

  管廷辉:是的,但是她距离我很远,我没有说出口。

  记者:以后打算怎么办?

  管廷辉:我肯定是要被发回老家服刑的,好好改造。

  记者:怎么和老家的女朋友解释?

  管廷辉:进监狱之后,她会来看我,我会解释,看她愿意不愿意等我。

  记者:服刑结束后,还会来北京继续学习,完成梦想吗?

  管廷辉:北京我是不会再来了。记者 孙思娅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