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龙江为夫猎艳杀人案:还有三名女子逃过一劫

2014年06月17日 13:2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监控拍下受害者被骗前瞬间。(资料图)

被害人小萱在微信上与朋友最后的对话。(资料图)

犯罪嫌疑人。(资料图)

  6月12日,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了白云江、谭蓓蓓故意杀人案。6月16日,法院判决:白云江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谭蓓蓓被判处无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白云江在山东省烟台市某公司打工期间,于2011年与同事被告人谭蓓蓓相识,后确立了恋爱关系。2012年8月份,白云江和谭蓓蓓回黑龙江省桦南县结婚。在谭蓓蓓怀孕期间,白云江于2013年5月份去烟台市,准备给孩子办准生证,听原单位同事提及谭蓓蓓在与其处对象期间曾与多名男子有两性关系。白云江返回桦南后质问谭蓓蓓,谭蓓蓓承认确有此事,二人感情出现裂痕。谭蓓蓓出于愧疚心理,产生给白云江往家骗小女孩实施奸淫,寻求心理平衡之念。

  5月中旬,被告人白云江、谭蓓蓓在桦南县早市遇见白云江的初中同学康某某,三人一起吃饭并互留电话号码。当时康某某佩戴有黄金项链、黄金手链、铂金戒指和白金钻戒。

  6月25日(中考第一天)18时许,白云江的女儿白某某将居住乡下的同学16周岁少女苏某某带回其家所居住的桦南县林业大院三单元701室留宿。晚饭后,被告人白云江、谭蓓蓓将以前购买的含有氯硝安定成分(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的药片碾碎后放入两盒酸奶中,由谭蓓蓓交给白某某、苏某某喝下。饮后,白某某、苏某某出现昏迷症状,白云江将女儿抱到另一个卧室,意欲奸淫苏某某,但最终放弃了奸淫行为。在此后26日、27日的考试中,苏某某、白某某一直伴有头晕症状,二人均未考取高中。

  7月1日,白云江将家搬到桦南县林业大院。7月中旬,被告人白云江、谭蓓蓓共同预谋将白云江的初中同学康某某骗到其家中抢劫首饰并杀害康某某。为此,白云江、谭蓓蓓购买了手机卡、两个编织袋和一卷黄色胶带,并将含有氯硝安定成分的药片碾碎后分别注入易拉罐啤酒和饮料中,然后约康某某及其女友董某某到其家吃饭。7月19日16时许,康某某、董某某应约来到白云江家,康某某佩戴1条黄金项链、1条黄金手链、1枚铂金戒指和1枚白金钻戒(共计价值人民币56892元)。席间,白云江追问康某某、董某某的经济状况,引起康某某反感,康某某仅喝少量正常啤酒便同董某某离开。事后,白云江、谭蓓蓓分别给康某某、董某某打电话、发短信,单独约二人去其家,准备继续实施抢劫犯罪行为,但康、董二人均未前往。

  7月20日,被告人白云江网购一瓶(100片)镇静催眠类白色药片。然后,被告人白云江、谭蓓蓓又将含有安定成分的药片碾碎后放入一盒酸奶中,伺机将小女孩骗到家中迷奸。7月24日15时许,谭蓓蓓外出寻找作案目标,在桦南县文林街遇见途经此处的16周岁少女胡某某。谭蓓蓓谎称肚子痛需要帮助,将被害人胡某某骗至家中。白云江以感谢胡某某帮助其妻子为由,将兑入含有氯硝安定成分药物的“酸奶”拿给胡某某喝,将另一盒正常酸奶交给谭蓓蓓喝。胡某某喝下“酸奶”后出现昏迷症状,自行倒在床上。白云江便对胡某某实施奸淫,见胡某某正值生理期,加之其自身原因,致使奸淫行为未能得逞。二被告人因惧怕罪行败露,便产生杀害胡某某之念。白云江用枕头捂住胡某某的口鼻,谭蓓蓓用双手按住胡某某的双腿,致胡某某窒息死亡。二被告人将胡某某的尸体装入行李箱,埋于桦南县郊外。7月28日18时许,侦查员将谭蓓蓓抓获,当日23时许,在桦南县一空房内将白云江抓获。

  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白云江、谭蓓蓓共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以镇静催眠类药物致人昏迷的方法抢劫他人财物,指向财物数额巨大,并意欲杀害被害人,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判决被告人白云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 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 000元。被告人谭蓓蓓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 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3 000元。同时,判处被告人白云江、谭蓓蓓共计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胡某某、孙某某经济损失人民币374499.00元。

  新闻回顾:

  2013年7月26日,佳木斯市桦南县桦南镇居民胡某来到桦南县公安局报案,称其18岁女儿胡依萱于24日下午离家后与家人失去联系。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确定长兴村居民白某及其妻子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8日,警方将二人抓获。经审讯得知,24日15时20分许,嫌疑人谭某以身体不适为由骗取被害人胡依萱的信任,让胡依萱送其回家。在其家中,谭某骗胡依萱喝下掺有迷药的酸奶,趁被害人昏迷后白某欲实施强奸,后发现胡伊萱正在月经期,放弃强奸想法,实施了猥亵。事后白某提议杀人灭口,用枕头按住胡伊萱的头部,胡伊萱惊醒挣扎,谭某便上前按住胡伊萱的手脚。将胡伊萱闷死后装进旅行箱,二人用红色轿车拉到小树林毁尸灭迹。(记者 陈显春)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