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公安侦破省督毒品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2014年06月17日 13:5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huangj1406876_nEO_IMG.jpg

  6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展示缴获的冰毒和麻古。图/记者辜鹏博

  6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5月,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望城区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30余名,通过广东广州、湖南长沙、邵阳等地的联动,抓获一特大制贩毒团伙。

  此次行动中,共抓获涉案人员31名,缴获冰毒、麻古等毒品18.1公斤,制毒原料6公斤,涉案车辆4台,砍刀2把,缴获制毒设备2套、毒资57万余元。

  嫌疑人赴缅甸学制毒“手艺”

  早在今年年初,禁毒支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一名可疑女子。这名女子姓宁,时常到一个外号叫“阿民”的男子手中买毒品。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这个阿民经常在长沙贩卖毒品。

  “前期侦查了3个月。”民警介绍,发现该团伙以“阿民”和“阿亮”为核心,团伙以下还有多个骨干。“阿民”姓黄,和“阿亮”尹某是老乡,该团伙在广州、长沙、邵阳等多地从事制贩毒活动。

  据办案民警介绍,尹某曾经在缅甸打工,还在缅甸“拜师”学了制毒的“手艺”。和阿民相识后,他负责与缅甸的师傅联系,将“缅香”带回国内,送到邵阳加工为片剂后出售。

  民警介绍,“缅香”化学名苯甲酸,药名安息香,其香味有提神、开窍、兴奋神经等作用。

  因为该制贩毒团伙人员众多,跨区域且制贩并存,专案组调派民警赶赴广州、邵阳、长沙三地进行摸排。

  今年5月初,警方发现,阿民和他的“马仔”将奔赴广州购买毒品。5月5日,指挥部先后调派了15名民警赶赴广州,对其进行抓捕。同时,指挥部还抽调了120余名民警,组成10个工作组,赶赴邵阳及长沙的芙蓉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待命。

  几次变更交易地点,屡次爽约

  办案民警介绍,算上缅甸的成员,该团伙共有5层。阿民的上线,是一个身在广州名叫白某的女子。

  当广州组的民警赶到当地后,阿民和白某两人迟迟没有交易。“他们的警惕性很强。”民警介绍,这两个人的活动时间非常不固定,经常昼伏夜出。

  “起码换了三四个地方。”据办案民警介绍,阿民在当地有长期租房,但阿民和马仔到了广州之后,一般是在外开房居住,“就是为了能够方便交易”。

  从5月6日开始,阿民和白某屡次相约,却不停变更交易的时间和地点。据办案民警介绍,两人先是约在一个地点,但是到了交易时间,双方没有到场。然后将地点转移到这个出租屋中,然后又将时间地点改变。

  “蹲守了6天后,终于有了转机。”5月11日晚,警方得知双方将再次相约,进行交易。

  三张一样的铁门,哪张背后有嫌疑人

  阿民和白某最终选定的交易地点,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一个繁华路段的居民楼内。

  “当时白某和她丈夫带着货一起来的。”办案民警介绍,当时白某带着丈夫上楼交易时,楼底下还有一名马仔把守,在楼下望风。

  当两人上楼交易时,在楼下蹲点的民警就将这名马仔抓获。不久后,交易成功的白某带着钱走到第二道铁门时,被民警迅速抓获。

  民警继续向上,来到阿民的房门外时,却发现里面有三张一样的铁门,阿民就在这其中一扇门背后。

  “时间很紧。”民警介绍,当时不知道对方是否持有武器,如果进入太晚,又给了嫌疑人销毁证据的时间。最终,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和直觉,民警猛地一脚踹开了其中一扇门,将阿民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冰毒9000余克、麻古3600余克、麻古粉700余克。

  当广州组将人抓获后,长沙组、邵阳组9个工作组同步收网。

  [相关案例] 这种“咖啡”喝下去就坏事了

  6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5月26日,禁毒支队成功捣毁了一个从广东清远至郴州安仁、再到长沙的制贩毒团伙。据统计,此次抓获了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毒品1438.61克。

  据办案民警介绍,禁毒支队一支队在办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中,发现一名男子有贩毒嫌疑。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涉及了长沙、郴州、广东清远等地。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太子”为首,通过郴州人张某,从广东清远的薛某处购买毒品,通过自己勾兑,来制造新型毒品“咖啡”,并且贩卖摇头丸、K粉等毒品。

  “咖啡”的制作很简便,从外表上来看和普通的袋装咖啡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通过泡水服用后,却能使人致幻。

  “这种‘咖啡’经常出现在一些地下嗨吧里。”民警介绍,这种新型毒品是由摇头丸的粉末制成,因为制成粉末后,容易携带,不易被发现。然后通过泡水的形式服用后,能使人致幻。

  5月20日,民警通过排查,发现了该团伙的制毒窝点。24日,专案组在长沙和郴州等地同时收网。警方从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两辆车内查获毒品摇头丸4000余颗、毒品“飞仔”(主要成分硝甲西泮)4000余颗、氯胺酮300余克。

  截至5月27日,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毒品1438.61克。(滚动新闻记者 李柔 通讯员 罗文楠)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