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处分466人 50人被提起公诉

2014年06月18日 09:3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去年年底,中央第十巡视组对湖南省进行了巡视,湖南省委的巡视整改结果昨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公示。通报显示,震惊国内的衡阳贿选案,处分466人,立案侦查68人,其中50人已被提起公诉,749名人大代表资格被依法终止。

  湖南省委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共细化为18个方面,并逐一制定与执行了整改,其中对衡阳贿选案的处置被排在了通报第一位。整改结果显示,衡阳破坏选举案目前已依法终止596人(含具有县人大代表资格的大会工作人员)、749名省、市、县(市区)人大代表资格,分两批给予466人党纪政纪处分。第一批409人已下达处分决定,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8人,处级干部139人,第二批将于6月底处理到位。同时加大司法处理力度,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68人,其中50人已侦查终结移送起诉。

  对于巡视意见中发现“索要红包礼金较为普遍”的问题,整改通报指出,湖南已开展公款送礼问题专项整治。由省纪委牵头,省直机关工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单位配合,按照分级设置、分级管理原则,省、市州、县市区统一设立5910个廉政账户。目前,湖南全省各级廉政账户存入红包礼金共计1300余万元。

  对邵阳、益阳、湘潭三市少收土地出让金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并督促三市整改。对张家界市违规招标、邀标的项目,要求今年8月底之前完成专项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今年1至5月,湖南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589件,同比增长了三成,其中地厅级干部15人,包括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岳辉,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建国,中南大学原副校长、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胡铁辉,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柏平等。

  ■晨报资料

  衡阳破坏选举案

  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差额选举湖南省人大代表的过程中,发生了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2013年6月中旬,中央纪委专案组赴衡阳市开展全面调查,并获得大量铁证。这起案件随后的定性是: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公开挑战,是对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挑战。

  六大标准判定“大操大办”

  中纪委网站转载“专家解析”文章

  晨报讯(记者 刘洋)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是当前大力查处和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之一。那么,怎样算是“大操大办”?中央纪委昨天在官网挂出文章,用“专家解析”的方式来界定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应该掌握的”尺度”。

  作为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上的文章常被中央纪委网站在显著位置转载。在昨日刊载的《“红白事”怎样办算是“大操大办”》一文中,开宗明义地指出,判定是否大操大办,有六大基本的判定标准(见下表)。

  非党员的村居干部操办“红白事”是否应该从严监管?文章则援引专家观点指出,对非党员的村居干部可以用职位要求来约束,督促其自觉遵守相关“禁令”,而不应“降低标准”、“规中有规”。

  大操大办六大标准

  一看操办“红白事”是否使用公款;

  二看是否使用公物,如公车等;

  三看是否使用公产,如免费使用礼堂等;

  四看来宾中有无管理和服务对象,是否收其礼金礼品,特别是有无借机敛财;

  五看来宾中有无使用公物;

  六看是否影响他人休息、破坏环境等

  胥革非被开除党籍

  系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前总经理

  晨报讯(记者 刘洋)中央巡视组的新一轮巡视正如火如荼,同时去年的巡视则至今“余波未平”。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通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吉林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胥革非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去年5月27日至8月2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储粮进行了巡视,胥革非的问题当时被巡视组发现并移送处理。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日前查处了中央巡视组移送的胥革非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披露的查处结果指出,胥革非在吉林分公司工作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巨额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决定给予胥革非开除党籍处分。

  胥革非的问题显然是在这次巡视中暴露出来的。不过,其“滥用职权,造成巨额损失”的具体情节,在昨日的通报中并未显示。公开资料表明,胥革非长期在粮食系统工作,在中储粮吉林分公司担任一把手已多年。

  丁维和被“双开”

  系徐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的通报显示,江苏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维和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检查。经查,丁维和在担任铜山县县长、徐州市贾汪区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钱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规定,决定给予丁维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刘洋)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