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上半年各区600余人被问责处理

2014年06月18日 11:1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在今年“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的“纠正和治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新闻通气会上,各区(含功能区)通报了基层干部作风问题及问责处理情况。据统计,17个区(含功能区)共有600余人被问责。

  市治庸问责办规定,从今年4月起,承诺整改单位每两个月向社会通报一次进展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对工作作风问题“零容忍”

  600余人被问责处理

  江岸区对31个单位,99人进行了问责处理。江汉区共问责9起20人,其中处级2人,科级干部11人,科员7人。硚口区对21人及2个单位进行了问责处理。武昌区实施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等问责处理125余人次,人数是去年全年的3倍。青山区5名干部被问责;32人次违反工作纪律,正在调查核实。洪山区对11人实施问责处理,其中4人扣发当月绩效奖,2人待岗,2人调离岗位,3人辞退。江夏区30人因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公款旅游被问责。黄陂区共问责干部67人,其中党纪处分2人,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62人,涉及处级干部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新洲区发现作风问题70余起,涉及单位61家,处理71人次,涉及处级干部19人,给予纪律处分12人、问责处理64人。东西湖区共对65人问责处理。武汉化工区对未执行有关规定的18个单位、22名个人分别进行通报,对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东湖高新区问责处理16人。汉南区立案查处9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通报批评等问责处理。

  “三公”经费普遍下降

  化工区公务接待费下降近半

  今年上半年,17个区“三公”经费支出普遍下降。

  1-5月,江汉区加强了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和监督,“三公”经费下降23%;硚口区“三公”经费同比减少17%;青山区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台账制度,对超编公务用车实行逐步消化,严查公车私用,“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1.8%;洪山区“三公”经费综合同比下降15%以上;蔡甸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7.4%;江夏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1%;汉南区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出差经费和标准控制规定,“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5.85%;武汉化工区公务购车、因公出国费用“双为零”,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47%。

  1-4月,东湖风景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0%;东西湖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总额91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7%。1-3月,东湖高新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71.29万元。

  典型案例>>>

  测绘队人员“不给烟不办事”

  今年来,群众反映新洲区国土规划局测绘队工作人员“不给烟不办事”。

  新洲区纪委、监察局接到投诉查实后,对区国土局2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并责令区国土规划局对此进行整改。

  社区卫生中心违规办健康证

  洪山区张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办理健康证,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新洲区邾城南街社区夏利小区违规开发、办房产证等涉及民生的案件进行了查处,违规收费被追缴,区城建局、区房产服务中心被责令整改。

  街道办副主任利用嫁女收礼

  黄陂区祁家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鸿翔利用嫁女收礼,该区责令当事人退还礼金的同时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

  洪山区青菱街石咀村村委会负责人违规操办宴席,相关责任人被党纪政纪处理。

  市十三医院副院长肖昌国为儿子结婚大操大办,受到查处。

  公车私用被罚油费和通报

  黄陂区对区水务局、区粮食局、区商务旅游局违规公车私用的3名责任人给予处罚燃油费450元,其中2人被合并处理扣除当月全额绩效奖的处罚。

  4月24日,武昌区经信局工勤人员使用公车接送子女放学被党纪处分,并在全区通报。

  蔡甸区玉贤工商所副所长付小军公车私用问题被查处。

  两干部因“走读”被问责

  黄陂区在开展干部“走读”情况明察暗访活动中,分别给予黄陂区大潭办事处副主任杜川行政警告,黄陂区长轩岭街工委党委副书记陈红明责令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涉嫌贪污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

  东湖风景区对涉嫌贪污受贿的1名工作人员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在工程建设项目中监管不力的4名党员干部分别给予了党纪处分;对1名涉嫌渎职的工作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蔡甸区后官湖宜居新城办事处铁铺村村干部贪腐案,5人移送司法机关。(记者 唐煜 通讯员 陶涛)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