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微信交“女友” 相识不足20天欲闪婚被骗钱

2014年06月19日 14: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请你们帮我找找这个女的,她拿了我的5万元钱就走了。”6月16日,心急如焚的贾科来到南充市西充县晋城派出所求助。贾科嘴中的“她”并非别人,而是大约20天前,自己通过手机交友软件微信认识的,她自称老伴儿去世了,儿女不管她,希望找个结婚的对象。6月10日至15日,为了表示诚意,贾科先后花费1万元作为“礼金”和购买金银首饰的钱,同时拿出4万元用作购房基金,但结婚对象却突然消失。

  接下来的消息让贾科更为失落,原来,自己恋上的女伴竟是有夫之妇,只是因为其夫妻关系紧张,想另寻新欢。病里照顾 他对体贴的她心生爱意

  6月2日端午节,贾科比往常显得更加的孤单,好友都是家庭团聚,他只能独自在房间抽烟、看电视。

  “你好,吃晚饭了吗?帅哥!”傍晚时分,贾科手机突然闪烁起来,他高兴地翻开手机,原来是几天前加的一位微信女网友。贾科马上回信:“刚吃了,你呢?”

  在进一步的聊天中,贾科得知对方名叫任青,50多岁,老伴在1年前离开了她。任青坦露自己脾气不好,爱打麻将,儿女都不喜欢和她住一起,只好在西充多扶工业园区某企业里扫地,得知这些后贾科只想把任青当普通好友,不愿意有其他想法。

  “前段时间我感冒了,她来照顾我。”贾科回忆起任青,对她的细心、体贴还是赞不绝口,“不像有些女的,穿得很妖艳儿,她告诉我她的缺点,说明她对我很诚实,像过日子的人。”在贾科的眼里,任青虽然长得不漂亮,又黑又瘦,但穿着很朴素,也愿意为他而改变,贾科被这些感动了。“我想和她在一起生活。”

  确定恋爱 相识不足20天欲闪婚

  6月10日深夜,二人在微信中确定了恋爱关系,贾科在出租屋里像刚恋爱的小伙一样兴奋得睡不着觉,和任青情意绵绵的聊着微信,“她还邀请我去多扶耍。”

  11日,天还没亮,贾科又给任青发去语音微信:“我昨晚整感冒了,比上次严重些,你来城里看我。”收到微信的任青,马上拎着衣物来到他的出租屋,像媳妇一样细心地照顾着贾科,贾科非常高兴,“两个孤独老人终于找到‘心的依靠’。”在任青的照料下,他病很快好了,他们买菜做饭、逛街,像一家人一样生活着。

  两天后,任青主动提出了结婚,并谈到了礼金等问题,“我都跟你了,按我们老家的规矩,媳妇第一次上门是要给打发钱的。”13日早上,任青躺在贾科的怀中娇滴滴地说。贾科爽快地给了任青3000元现金。吃完早饭,任青告诉贾科:“这次我从单位请假出来,大家都知道我是来找老伴的,你给我买些礼物,我回去了也有面子。”贾科觉得有理,随即带任青去金店买了一条黄金项链和手镯,共花去6800余元。

  为爱买房 她带4万购房款消失

  在一次晚饭时,任青对贾科说:“如果我们在一起肯定要买房子。你有多少钱?如果不够,我再向我的儿女借。”任青当着贾科的面给儿女打电话说借钱的事,并向贾科解释道:“你出了钱,房子就可以写我们俩的名字,如果写我一个人的名字,等我死后,我的儿女不会让你继续住下去。”

  15日早上,贾科高高兴兴地将存有4万元的银行卡和密码交给了任青,拿到银行卡的任青承诺,她将向自己的儿女那里要10万,并让贾科再向自己的儿子出10万。

  午饭后,任青借口给贾科买药出了门。晚饭时间,他拨通了任青的电话:“媳妇,你的手机啷个打不通呢?快点回来煮晚饭了。”“要得,你等我哈。”挂断电话后,任青却没有回来,再打电话时,她的手机提示已经关机。

  美梦初醒“媳妇”竟是有夫之妇

  无法联系上任青的贾科焦急万分,他来到任青上班的企业寻找,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员工档案上查找到任青的信息,除了任青告诉贾科的名字是真的,其他信息都与贾科所了解的不同:在婚姻状态中,备注为已婚。

  他感觉到自己被骗,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帮他联系到任青,经过了解,任青确实有老公,只是夫妻关系紧张多年,现正在闹离婚。

  “我爱你,你不要换号码,过一段时间,我和老公离婚后来找你。”就在贾科从任青上班企业了解情况出来时,一个陌生号码给贾科发来短信。贾科说,从说话的口吻上看很像任青,但对方仍然不接电话。最后,贾科决定向西充县多扶派出所报警。

  经过思考,贾科同时拨通了儿子的电话:“我想找个媳妇,却被骗了5万,我还是回乡下去住算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赵荣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杜强记者谢杰

  孤独老人住进城里玩起智能手机

  3年前,贾科痛失老伴,家里就剩下孤孤单单的他。今年春节,在广东做服装生意的儿子,担心他在偏远农村生活孤单寂寞,便在西充县城里为贾科租了一套房。为了方便联系,今年3月儿子为他买了一个可以上网的智能手机。

  今年已经65岁的贾科拿着高端智能手机,却只能当成“傻瓜机”。热心的售货员发现后,给他介绍了QQ、微信等交友软件的使用方法,因为可以直接使用语音聊天,贾科恋上了微信聊天,“平时没有事就和几个老年人转路,没有多大意思。我喜欢和网友聊天,感觉心里很安逸的。”

  事实上,贾科所谓的网友并不爱搭理他。在贾科印象里,只有一个叫做任青的女性网友和他很有话题。(华西都市报)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