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借“请家教”猥亵女学生 曾因强奸多次入狱

2014年06月24日 08:5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快救救我,我要报警!”6月16日晚上9时许,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小丹,哭喊着敲开了黄石马鞍山附近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的门,称有人以“请家教”为名,将她骗至马鞍山偏僻处,并企图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她拼命抵抗才得以逃脱,但全身财物被抢。

  下陆公安分局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从6月1日到6月16日,黄石市某高校连续发生三起女大学生被一男子以“请家教”为由,骗至团城山马鞍山社区九厢地后山实施强奸(未遂)、抢劫的案件。

  18日晚,在黄石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下陆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民警在牛尾巴桂花湾广场附近,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梁某成功抓获。

  独自应聘家教女大学生遇淫魔

  6月10日傍晚6点多,黄石某高校女生小红独自一人,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吃零食,一中年男子突然走过来询问小红勤工部怎么走。还没等小红回答,该男子又说自己要找一个家教。

  小红告诉中年男子学校没有勤工部,如果想找家教可以去学校其他地方询问。

  中年男子告诉小红,自己忙于创业,现在已经小有成绩,但是没时间照顾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所以想找个大学生家教给女儿补习,补习费一个小时35元。小红毛遂自荐,中年男子说可以让小红试试,希望小红立即去他家里见见女儿,让彼此尽快熟悉。

  涉世不深的小红也没多想,跟着中年男子乘坐五路车来到了马鞍山社区附近。中年男子带着着小红走上一条山间小道,称去家里见自己女儿前,先去摘桃子让小红带回学校分给同学。

  天色渐黑,周围也越来越荒凉,小红有些担心,告诉中年男子自己要回学校。

  这时,中年男子变脸,掏出一把刀子对着小红,威胁小红继续跟他走,接着用双手锁住小红胳膊,想带至偏僻地侵犯她,情急之下,小红与男子拉扯起来,并脱下高跟鞋打击男子头部。近一个小时后,小红趁着中年男子用刀割断自己背包带子,将包抢走的空当,光脚跑下山,拦住一辆出租车并报警。

  无独有偶,6月16日傍晚,该高校女生小丹也被同样一名中年男子以请家教为由,将其骗往马鞍山社区九厢地后山。一路上中年男子先称自己在深圳开服装企业,许以金钱诱骗小丹,见小丹不上当,男子显露凶相,持刀威胁小丹并欲施暴,小丹挣扎中跑下山,但是手机和随身财物被中年男子抢走,小丹被附近加油站员工救助后报警。

  据查,在小红和小丹案之前,还有一名该高校女大学生小金,也落入该男子的魔爪。

  细致排查终获端倪 民警蹲点人赃俱获

  鉴于几件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都曾持刀威胁受害女大学生,为了迅速破案,避免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并动怒杀人,下陆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大案机制,局长杜克勇挂帅侦破,副局长王文义带领刑事侦查四大队全体民警不放过每一个线索。

  小红报警后,由于案发天色较晚,没有直接目击证人,且受害人小红对犯罪嫌疑人不了解,其提供的线索较少。无奈之下,民警调看从小红就读高校到案发现场一路上的监控录像,找到犯罪嫌疑人后,沿着其作案路线,沿途走访周边社区寻找犯罪嫌疑人,但收效甚微,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时,与小红同在一所学校的小丹报警求救了。办案民警们分析,两件案子中,犯罪嫌疑人都是选择傍晚时分出现在同一高校,其居住地肯定就在高校附近,加上受害女大学生陈述,犯罪嫌疑人对高校的作息时间很熟悉,于是民警就以高校及周边为重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展开摸排蹲守。

  经过几天蹲守,很快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6月18日晚,办案民警在桂花湾广场蹲守时,发现一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高度相似,且尾随行走在一女子身后。办案民警与协警立即上前盘查,该男子见状与民警打斗并造成多名办案人员轻伤。控制住该男子后,民警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对其涉嫌强奸(未遂)、抢劫供认不讳。值得一提的是在梁某随身携带的腰包中,民警发现了他对小丹进行侵犯时所带的床单。

  曾强奸幼女并多次入狱强奸未遂女学生成其情人

  犯罪嫌疑人梁某,今年51岁,老家在阳新县源口镇。据了解,梁某与妻子育有两子,后与妻子离婚独自一人生活。

  审查中民警发现,梁某的经历很“吓人”,1999年到2012年间,其先后两次因强奸罪被判刑入狱。2012年6月4日第二次入狱后刑满释放。可是,梁某刑满释放后不到一个月,也就是2012年7月4日,他在阳新县涉嫌奸淫幼女被受害者家人当场抓获打伤,因其身上有伤,梁某被警方监视居所。伤好后梁某逃到黄石,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在黄石期间,他无固定职业,日常生活基本由其成年的儿子接济。因生活拮据,梁某帮人做过丧礼上的“八仙”,并多次到殡仪馆及马鞍山公墓,所以他对九厢地后山比较熟悉,再加上当下大学生都喜欢做家教勤工俭学,他就编了一个为女儿找家教的幌子,特意在学校寻找单身一人的女大学生搭讪,时间也定在傍晚6点多去“面试”。据办案民警分析,这个时间段天还没有完全黑,女大学生的安全警惕性不高,以为去去就能回来,可一旦跟着梁某去“面试”,他就会尽量拖延时间,直到天黑,然后趁着黑夜行不法之事。

  让人惊愕不已的是,犯罪嫌疑人梁某有一情人小云(化名),是上述3名受害女生所在高校的学生。两人相识于2012年。那时梁某刚从阳新潜逃至黄石,恶习不改,某天他在文化宫面前物色目标时,发现了小云,当时将小云骗至其儿子家企图强奸,因为小云的反抗,他的恶行没有得逞。逃脱后的小云认为自己没有任何损失,所以没有选择报警。之后两人开始互相联系,小云生病了,梁某还赶到学校去探望,在梁某的“关心”下,小云甘愿当起了情人,两人租住在一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审理中。 (文中受害人均为化名)

  警方提醒:女生做家教要保护自身安全

  侦办此案的下陆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大队长彭泽提醒应聘家教的女大学生,对于单独一个人来给孩子找家教的家长,除了问其孩子性别、年龄、校名、年级、班级、学习成绩、住处位置及上课是否由家长陪同等,还可以了解对方更多信息。如果决定去做家教,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第一次上课前,最好和对方商量好价钱以及结账方式、周期。

  2.做家教前,最好告诉熟悉的同学、朋友去哪个地方做家教,并把孩子家长电话留给同学。

  3.第一次去做家教,最好找个男同学陪着,并在包内放一瓶水,不要随便接受家长给的食物。

  4.尽量不和家长单独谈话,尤其是男家长。

  5.最好不要晚上去做家教,如果一定要去的话,应该找个同学陪着。

  6.做家教时最好不要穿得太暴露。

  7.一旦发现孩子家长有异常行为,迅速离开。

  □楚天时报讯 记者杨翼远通讯员董刚张桑桑文/图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