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一餐厅租48平米违建800余平米 答复称将拆除

2014年06月24日 14:5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食画花园餐厅,租用48.6㎡,实际被认定的违建面积达到804.84㎡

  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和部署,成都市相关部门启动了公园绿地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工作。截至5月29日,26处违法建设中,共有7处已完成拆除,2处启动自行拆除,7处计划于7月内完成自行拆除,还有10处提出完善规划手续申请。

  但实际上,至今仍有一些声称自行拆除的违建并未启动拆除。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其中位于二环路西一段的食画花园餐厅发现,拆不动的背后,是管理部门和违建业主长达数月的“明战暗战”。

  今年3月暂停营业 至今还未拆除

  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二环路西一段的食画花园餐厅看到,该餐厅位于二环路内侧,紧邻清水河,一桥之隔是金林半岛小区。从桥上望去,能看见餐厅的全貌,大堂、雅间等都在河道之畔,最近距离仅约一米。“好多食客都看起了这里的环境,河边上环境好,舒服。”附近一位居民记忆,过去火热的场景,自从今年3月后便不再复现。

  如今的餐厅,大门已经被蓝色围挡封住,穿过围挡进入内部,门前水池中的雕塑已经油迹斑斑,池水混沌,毫无景观可言。通往餐厅内部的石阶长出了青苔和杂草,大堂门上更是由一把链条锁紧紧锁住,贴在门上的一张告示也印证了附近居民的说法:“清水食画店于2006年成立,现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要求我公司不得在城市公园、绿地内设置私人会所、中高档餐馆,为落实政府要求,我公司决定从2014年3月13日暂停营业”。据负责守门的刘师傅介绍,从那以后,餐厅一面对员工妥善安置,一面将店内的物品进行清理搬离。

  装潢奢华 一瓶茅台卖到近3千元

  昨日,记者推开包间门,迎面而来的已是一股霉味,尽管如此包间内的装潢仍能看出奢华。

  通过翻看留下的菜单可以发现,该餐厅主要经营中餐,菜价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如一份莲白38元、一道法国鹅肝凉菜188元、一份黑龙雪花498元、一瓶飞天茅台售价为2988元。一张结账单显示,4人用餐价格在1600元左右,包间要收取服务费。而另一张结账单中,10人用餐消费了6181元。

  调查

  交涉5个月违建仍在或是“经营者还在观望”

  据业主单位、成都市河道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2005年11月14日,该处南河管理站和一位名叫杜永秀的人签订《联营协议》,约定将浣花溪金林半岛桥下游左岸绿地小游园,交予杜临时使用,使用期限为9年(2006年7月10日~2015年7月9日)。河道管理处收取联营费,每三年后联营费会递增10%。南河管理站出租的房屋实为他们的管理用房,面积仅为48.6㎡。几年过去,依据市纪委对公园绿地违法建设查出进展情况的统计,这块48.6㎡的面积已呈10多倍扩容,实际被认定的违建面积达到804.84㎡。

  自今年2月,市河道管理处和市规划执法监督局一起,要求食画花园餐厅退出经营,拆除违建。但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最近几个月,他们一直和餐厅经营方交涉,采取了诸多措施,但对方迟迟没有开始自行拆除。

  登报

  联系人消失登报解除合同

  今年2月初,市河道管理处向杜永秀和食画花园餐厅的经营者分别发出通知,要求停止经营活动、解除《联营协议》及相关手续,同时自行拆除小游园内违法搭建的建筑物。市规划执法监督局也接连发出如限期拆除的多份通告和决定书。市河道管理处相关人士回忆,也就从那时起,杜永秀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找不到她。市河道管理处试图从食画花园餐厅的股东中着手排查,发现杜永秀也不在其中。

  今年3月7日,市河道管理处在《成都晚报》上刊登一则《解除<联营协议>通知书》,称杜永秀方违反协议,存在违法搭建并拒不整改和擅自转租的行为,正式公告解除协议,并要求其撤出小游园的经营活动。

  发通知书 6份通知书没能关住门

  接下来,又进入和食画花园餐厅的漫长交涉中。市河道管理处相关人士回忆,他们试图约谈食画花园餐厅的几个股东,但据说对方在国外。从2月初到3月初一个月时间内,该处接连向食画花园餐厅发出6份通知书,要求拆除违法建筑。但对方经营活动仍在继续。

  市河道管理处采取行动,将食画花园餐厅打围,并封堵大门,要求停止经营。3月11日,食画花园餐厅发出回复报告,称即日起关门歇业,并交还管理用房。

  提起诉讼没有搬离也不应诉

  但食画花园餐厅实际动作并不多,仍然占据场地。5月中旬,市河道管理处和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约谈食画花园餐厅一名财务总监。对方答应在6月20日前拆除。但迄今为止,并无动静。5月26日,该处向武侯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对方返还非法占用的场地并立即搬离,但对方一直缺席,并不应诉。

  “食画花园餐厅可能存在一个侥幸心理,还在观望拖延。”市河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他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既登报公告,也走诉讼程序,并声明法律后果,如果本周五(27日)前还没搬离,他们将启动强拆。

  餐厅答复:本周五前自行拆除

  通过市工商局可以查询到,食画花园餐厅的经营法人代表为周亚东,而他的名下包含大妙、蓉锦1号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

  据食画花园餐厅一名戴姓财务总监所述,清水河畔的餐厅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停业,之所以迟迟未能拆除,是因为公司还在处理后续事宜,诸如物品的搬迁、员工的安置等等。“停业后还有很多细节要处理,所以一直没拆。规划部门已经和我们沟通过了,我们会妥善处理的。”戴总监最后表示,最后期限是在本周五,该公司一定会自行拆除。(记者 辜波 刘文藻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