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试验造出K粉 开设工厂制毒贩卖三省(图)

2014年06月24日 15: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制毒窝点里的制毒锅具。(市公安局供图)

  谁也不会想到,一个触角伸及广东、贵州等地的庞大毒品网络,其制毒“工厂”隐藏在桂林市灵川县一个偏僻的果园里,一名28岁的灵川男子自学制毒,成为了这个犯罪网络的核心。

  从去年9月至今年3月,桂林警方历时6个多月破获这起非法制、贩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K粉12.55公斤,神仙水(合成毒品)8.3公斤,K粉半成品42.9公斤,制毒原料437.53公斤。

  据警方介绍,此案是我市史上最大的制、贩毒品案。案件侦破后,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厅专门致电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表示嘉许。

  昨天,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向媒体披露了这起案件。

  未烘干K粉牵出“惊天”毒案

  25岁的无业女子李某凤,是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老熟人”,这起“惊天”毒案正是从她身上牵出。

  李某凤长期与一些吸毒人员混在一起,听说贩毒能挣大钱,她便与朋友卫某官密谋从广东贩毒回桂林。联系好卖家后,去年9月14日,两人从广东购买了20公斤K粉回桂林销售,没想到,两人驾车行驶在平乐高速路段时,被市禁毒支队四大队民警查获。

  因当时李某凤处于哺乳期,她被取保候审。可就在这期间,李某凤仍不老实。

  侦查员对李某凤长期跟踪发现,她在取保候审期间,还一直向一名叫莫某明的永福男子购买大量毒品K粉,每次交易量在2公斤至3公斤。

  侦查员还发现,这个莫某明不简单。去年11月6日,广东一名叫张某均的男子计划向莫某明购买大量毒品。

  获悉双方交易时间和地点后,四大队民警火速出击。当天下午5时左右,在灵川县潭下高速收费出口,民警成功将前来购买毒品的张某均及两名同伙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小轿车后备厢里搜出K粉6公斤。

  让民警奇怪的是,缴获的这些K粉尚未烘干。

  罕见特大制毒团伙浮出水面

  刚缴获的毒品还未烘干?侦查员们很清楚,这意味着这些毒品很可能刚刚离开制造地不远。如果由此推断,难道桂林藏着一个制毒“工厂”?

  侦查员介绍,通过多年来的调查,他们发现,桂林大部分毒品都是从广东、云南等地运过来的,对本地毒品加工点则闻之甚少。

  侦查员决定先对莫某明跟踪调查,发现他的毒品全是从一名灵川籍男子秦某辉处购买的。与此同时,张某均等3名犯罪嫌疑人也供述了重要信息,目标同样指向秦某辉。

  市禁毒支队召开案情分析会,黑板上“秦某辉”的名字被红色水彩笔重重圈起,办案民警开始全力调查此人。

  “他是哪里人,每天和谁接触过,做了什么事?我们都一一进行了调查。”侦查员发现,秦某辉与另一名男子周某锋在灵川有制造毒品的重大嫌疑。

  通过更为深入的分析和研判发现,该制毒团伙十分庞大,涉及10多个成员,其中核心人物为:秦某辉、周某峰、吕某斌、石赋某、石来某、石某峰、刘某荣和秦某明等8人,他们大部分是灵川人,分工非常明确,有人专门负责从网上购买毒品原料,有人负责制毒,也有专人负责销售,整个网络涉及广东、贵州等地。

  因案情重大,市公安局立即将此案申报公安部,公安部将其列为目标案件批准侦破。

  一道车轮印暴露隐蔽制毒窝点

  在桂林,市公安局也马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调查此案。今年2月底,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派出专家组来到桂林参与和指导这起案件的侦破工作。

  “因为涉及人员太多,整个案件的侦查量非常之大。”警方介绍,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根据分工,对每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逐个跟踪调查,有的民警守在其团伙的出租房外,采取不间断全天候观察的方式,掌握可疑人员的进出情况;有的民警循线追踪,掌握嫌疑人的动态行踪。

  猎手严阵以待,可猎物也非常狡猾,这个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团伙人员先后多次转移制毒点和藏毒点,多选择在偏僻的山上或隐蔽的果园里,总是安排人员“放哨”,外人根本无法靠近。且他们频繁转移地点,在一处制毒最多不超过1个月,警方始终未发现该犯罪团伙确切的窝点。

  侦查员说:“今年2月底的一个晚上,侦查员驾车跟踪秦某辉的车,突然他把车开出路基,车子侧翻在路边。我们知道,他是故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认是否有公安人员的车跟踪他,所以我们没有上当。”

  一直至2月底,整个案件侦查还处在僵局中。

  3月5日,案件出现重大转机,侦查人员发现,在灵川县青狮潭镇莲塘村,该团伙一名主要制毒人员驾驶面包车出现了。

  于是,侦查员立即在该区域展开大范围搜索。就在莲塘村往大塘方向路口附近,侦查员在一乱草丛中发现,泥道里有一条比较新鲜的小型车车轮印。根据职业敏感,侦查员认定这条“车辙”很有可能就是涉案车辆留下的痕迹。

  为不打草惊蛇,侦查员等到次日凌晨2时许,乘着夜色往前一路摸索,走了约50米侦查员眼睛一亮,不远处的一座简易小房子前停着辆小型面包车。侦查员悄悄靠近,确认该车正是警方所要找的嫌疑车辆。

  侦查员继续调查取证,获取的线索表明:该地点就是这个犯罪团伙的制毒窝点。

  100多警力齐出摧毁制毒团伙

  案件进展柳暗花明,专案组则一直在等待成熟的抓捕时机。

  据了解,此案人多、线长、面广,为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彻底清除“毒瘤”,必须精确掌握涉案团伙所有人员的行踪。今年3月24日,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抽调了刑侦、各城区分局及灵川等地的民警共100多人,分4路围剿这个制毒窝点。

  3月25日零时整,除灵川小组在制毒点和附近的鸡场附近进行伏击守候外,其他各组均分布在各团伙成员的出租屋附近布控。

  凌晨4时左右,指挥部一声令下,各个小组同时出击展开抓捕。

  半个小时后,灵川小组传来消息:在九屋镇莲塘村一果园制毒点,正在制造K粉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峰等三人被抓获;同时在附近的一个鸡棚制毒点,抓获为制贩毒团伙提供犯罪场所的嫌疑人石某山,并缴获大量毒品、半成品及原料、制毒工具等。

  当天凌晨5时左右,秀峰小组在秀峰区一桑拿会所将吕某斌抓获。随后,警方又在叠彩区一小区,将正在睡觉的犯罪嫌疑人秦某辉抓获。

  当晚,该制毒团伙8名核心人物被“一锅端”。

  3月底,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还将买家黄某松和黄某新抓获。

  此外,专门给该团伙提供制毒原料的广东籍犯罪嫌疑人李某发、梁某强等3人,分别于5月30和6月4日在广东清远等地落网。

  制毒者称在出租房实验制成K粉

  据统计,桂林警方破获的这起非法制、贩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其中批准逮捕11人,缴获K粉12.55公斤,神仙水8.3公斤,K粉半成品42.9公斤,制毒原料437.53公斤,2辆涉案车辆及毒资60余万元,捣毁制毒加工点1个。

  犯罪嫌疑人秦某辉,28岁,吸毒人员,是该团伙主要成员之一。去年6月,秦某辉通过朋友,在广东初学了一些制作毒品K粉的方法。回到灵川以后,他与周某峰一起购买原料,在出租房内通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制成了K粉。

  去年6月开始,他们俩纠集石某山、石某峰、吕某斌等10多人,租场地、购买设备、买原料,开始大规模制毒。侦查员介绍,这个团伙先后租用灵川九屋、大境等乡镇的偏僻场所作为制毒点,以驾车和物流的形式,先后从安徽、柳州、广东等地购进原料,制毒后销往广东、贵州等地。

  因涉嫌制、贩毒品罪,4月29日,秦某辉等1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

  昨天,提供制毒原料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发、梁某强等3人的案件,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申报批捕。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桂林生活网)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