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看上去像吸毒仔被警务人员打伤 尿检显示未吸毒

2014年06月30日 09:5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黄奕忠在医院接受治疗

黄奕忠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当晚黄奕忠躺在派出所门口(图片由当事人亲属提供)

事发当晚黄奕忠躺在派出所门口(图片由当事人亲属提供)

自称遭三亚月川派出所数名警务人员殴打,尿检结果显示“未吸毒”;经诊断为肝挫裂伤,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日前,三亚市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6月21日,其小舅子黄奕忠在经过三亚月川村新市场时,因被怀疑为吸毒人员,遭月川派出所数名警务人员殴打。随后,黄奕忠被带到派出所验尿,尿检结果显示“未吸毒”。事发后,月川派出所警务人员及黄奕忠亲属将其送至三亚市农垦医院进行诊治。黄奕忠的伤情经医院诊断为肝挫裂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因怀疑我是吸毒人员,就莫名将我打伤,这种做法太野蛮了,希望警方早日还我一个公道。”黄奕忠说。


  “他看上去像吸毒仔,竟莫名被警务人员打伤”

  据黄奕忠的姐夫林先生介绍,今年30岁的黄奕忠是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人,数月前来到三亚打工,目前在三亚龙岭路一超市当保安,每月工资为1600元。“6月21日,我的小舅子黄奕忠到居住在三亚河东路月川老干区的大姐家住宿。当日18时许,辖区月川派出所数名警务人员在巡逻时,在月川新市场处遇见黄奕忠,因为他看上去像吸毒仔,怀疑他是吸毒人员,竟莫名对其进行殴打,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验尿。”林先生说,21日19时许,派出所民警在对黄奕忠进行尿检后,将他送至其大姐家中。

  “我们当天见到黄奕忠时,他脸色非常难看,已无法正常行走。黄奕忠告诉我们,他是被月川派出所的警务人员打伤的。”林先生说,得知该情况后,他和家人随即将黄奕忠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当天20时许,两名协警陪同黄奕忠的亲属将其送至三亚市农垦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垫付了相关住院费用。黄奕忠被送至医院时,已无法开口讲话。“6月22日上午,一名协警再次到医院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之后派出所陆续垫付了相关治疗费用,目前我们所知的治疗费用共15000元都是由警方垫付的。”林先生说。

  “他们怀疑我吸食毒品,数次用拳头打我腹部”

  6月28日下午,记者在三亚市农垦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黄奕忠。黄奕忠说,6月21日上午,他趁着休息时间,到三亚湾路一酒店应聘保安,中午在月川新市场一饭店吃午饭。“之后我到月川老市场一网吧上网,当天16时30分许,我大姐打电话让我早点回家吃晚饭,当天18时许我离开网吧。”

  “我经过月川新市场时,突然从背后冲过来几个人,他们直接把我摁倒在地,随后开始对我进行搜身。”黄奕忠说,当时他问对方什么事,但对方并未回答,也没有表明身份。“其中1人说先搜我身上有没有刀具,没搜到刀具后,将我的钱包、手机、香烟等物品搜走。”黄奕忠说,之后对方几人要求他不要动,并未说其他话。

  “因不知道对方的身份,其间我有过挣扎,但我刚一挣扎,就被人用膝盖朝我腹部猛地顶了两下,当时我感觉腹部一阵剧痛,差点说不出话来,对方看我表情有些痛苦,对我说‘你别装’。”黄奕忠说,之后有人用拳头对他的腹部进行击打。“对方4个人把我带到月川新市场一幼儿园附近时,其中一人问另外几人有没有手铐,那时我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是派出所的警务人员。”

  黄奕忠说,由于没有手铐,对方随后找来一条白色的绳子,将他的双手绑在背后,之后将他带到一辆红色轿车上。“去月川派出所的途中,有两人在车上问我有没有吸毒,我回答说没有,对方说‘你这么瘦,不吸毒,你骗谁?’之后其中1人朝我腹部打了1拳,再次问我有没有吸毒,我说从来没沾过毒品,对方说‘马上到派出所了,看你还敢胡说’。他们怀疑我吸食毒品,竟数次用拳头殴打我腹部。”黄奕忠说。

  “希望警方早日还我一个公道”

  黄奕忠说,他被带到月川派出所门口时,有一名穿警服的协警问“他是干嘛的?”几名打人者回答称“可能是吸毒的。”随后他被带进派出所进行尿检。“检查结果显示,我并没有吸食毒品。随后几名警务人员问我家住在哪里,说准备把我送回家。”黄奕忠说,之后对方开着那辆红色轿车把他送至月川老干区。其间,他腹部疼得厉害,但对方始终不管不问。

  “对方把我送至月川老干区后便开车离去。当天19时许,我打电话告诉我姐,说我被派出所警务人员打伤了,原因是对方怀疑我吸毒。”黄奕忠说,当时他疼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我姐夫等人赶过来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黄奕忠说,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询问他的情况后,让月川派出所的值班人员给他回了电话。

  “回电话的值班人员称,既然我已经被放了出来,就没必要再拨打报警电话。当时我很气愤,我问对方难道我就该白白被打吗,对方随即挂断了电话。”黄奕忠说,他姐夫等人随后把他带至月川派出所讨说法,当时他疼得说不出话来,之后陷入半昏迷状态。

  “我因为经常熬夜上网,所以身体较为消瘦,但我从未沾染过毒品,以前我曾被其他派出所调查过一次,他们也怀疑我吸毒,但那次并没有人打我。”黄奕忠说,月川派出所的警务人员太野蛮了,他对此感到非常气愤,他现在仍可以辨认出打人者。“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纪检部门已找我做了调查笔录材料,法医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因怀疑我是吸毒人员,就莫名将我打伤,我真的太冤了,希望警方早日还我一个公道。”黄奕忠说。

  记者了解到,经院方诊断,黄奕忠的伤情为肝挫裂伤,目前已脱离危险,恢复情况良好。

  6月22日晚,记者赶至月川新市场对黄奕忠被打一事进行采访。目击者符先生说,21日18时许,他下班后骑电动车经过月川新市场一幼儿园附近时,看到众多围观者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现场不少围观者称派出所在抓捕吸毒人员。”符先生说,因他站在外围,并未看到民警是否动手打人,他只知道当事人随后被带上一辆红色轿车离开了现场。

  据事发地点附近一店铺老板介绍,事发当日,她正在店里经营生意,看到店外围了很多人,她才出来了解有关情况。“当时,几名穿着便装的警务人员将一名男子摁倒在地,其间,该男子试图反抗,其中一名警务人员用膝盖对该男子腹部进行击打,该男子随后不敢再反抗。”该店铺老板说,“当时我们都以为该男子是窃贼,后来听别人说是吸毒人员,具体的情况我们就不知道了。但不管是不是吸毒人员,警务人员都不应该打人。”

  目击者:一名警务人员用膝盖对该男子腹部进行击打

  日前,记者来到月川派出所采访,该所相关负责人称,6月21日下午,该所警务人员确将当事人黄奕忠带回派出所进行尿检,并于当晚派人陪同黄奕忠亲属将其送至医院治疗,黄奕忠是否被派出所警务人员打伤,目前尚无定论。“我们已将此事上报至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纪检部门,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记者想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需经三亚市公安局批准。记者随后联系了三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并提交了采访提纲,但至今仍未得到相关答复。近日,记者再次致电三亚市公安局欲了解此事的调查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市公安局及河东分局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当事人黄奕忠的伤情鉴定结果尚未出炉,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记者 徐一凡)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