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盘点十八大后被实名举报"扳倒"的官员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30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实名举报为标志,从中央到地方,一批官员进入了被实名举报的名单。越来越多的举报人实名举报腐败官员,并通过网络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相关部门也越来越多地主动予以回应,及时向社会通报案件调查进展和查处情况,这也成为党的十八大后反腐斗争的一个新气象。

雷政富受审资料图

  被举报人: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 举报人:媒体人纪许光

  举报内容:曝出不雅视频、包养情妇 举报时间:2012.11.20

  结果:2012年11月23日被免职;2013年6月28日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雷政富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雷政富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

  被举报人:双城市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孙德江 举报人:黑龙江双城电视台前主播王德春

  举报内容:胁迫保持不正当关系、涉嫌以权谋私 举报时间:2012.11.23

  结果:2013年1月25日开除党籍、公职。2014年4月16日一审 被判有期徒刑11年

  曾经引发众多网民关注的“女主播实名举报人大代表”事件被举报者孙德江,日前以贪污罪、诈骗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据了解,2012年11月23日,自称双城市女记者的王德春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双城市工业总公司总经理、人大代表孙德江,称受到孙要挟,与他保持不正当关系,还举报孙德江存在以权谋私等行为。

  

  被举报人:山东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 举报人:单身女性苏春媛

  举报内容:曝出写给情妇的离婚承诺书 举报时间:2012.11.28

  结果:2013年3月25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近日,一封落款“单增德”的承诺书在网上热传。这份承诺书写道,保证在2012年11月21日到2012年12月20日期间与“张风云”离婚,然后与“苏春媛”结婚,见证人署名为“山东省农业厅办公室史访”。网友据此搜索,怀疑上述“单增德”即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

  被举报人:神农架就业局局长刘运山 举报人:媒体人许纪光

  举报内容:报销娱乐场所消费开支 举报时间:2012.12.4

  结果:2012年12月6日被免职

  据了解,神农架林区纪委对反映林区劳动就业局负责人违纪问题调查基本结束,确认该单位存在公款娱乐消费问题,主要责任人刘运山日前已被免职,并责令其全额退赔本人经手的违纪消费资金。

  刘铁男被举报后能源局曾称“纯属污蔑造谣”

  被举报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举报人:《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

  举报内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等 举报时间:2012.12.6

  结果:2013年5月14日被免职;2013年8月8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宣布开除党籍和公职。刘铁男曾遭媒体人实名公开举报,他也成为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个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并宣布“双开”的省部级官员。

  

衣俊卿与情妇常艳

  被举报人: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 举报人:女博士常艳

  举报内容:婚外情 举报时间:2012.12.12

  结果:2013年1月17日被免职

  2012年12月,她在网上实名发表12万字“写实小说”《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小说”讲述,2011年7月,常艳到中央编译局进行博士后研究,她希望从学校调出档案、调入编译局工作,她称为此向局长行贿,并先后多次开房,不过最终未调入编译局。1月17日,新华社报道,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去局长职务。

  

  被举报人: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举报人:成都市金牛区统战部部长申勇等官员

  举报内容:高价买官卖官 举报时间:2012.12.6

  结果:2012年12月13日被免职

  李春城的倒下测量出了新一轮反腐风暴的力度,也显示出了纪检机关反腐的主动作为,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民众的信心。十八大之后,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成为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被举报人:安徽副省长倪发科举报人:安徽六安市退休官员

  举报内容:借矿企牟利

  结果:2013年9月30日被开除党籍、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中央纪委日前对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倪发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倪发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被举报人:广东汕尾市人大代表林耀昌 举报人:广东陆丰潭西原潭东村委会主任林键国

  举报内容:违规经营公墓 举报时间:2013.3.19

  结果:2013年5月1日被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8月22日被批捕

  “陆丰市选出的汕尾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林耀昌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罢免代表职务。”此前,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已将林耀昌陆丰市人大代表职务罢免。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