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打工在外妻子红杏出墙 兄弟帮捉奸要钱获刑

2014年07月03日 1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相信听到自己妻子红杏出墙每个男人都受不了,面对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办?龙胜的舒阿前在广东打工,听到这个消息后,他跟两个兄弟商量,让兄弟俩将妻子和情人捉奸在床,将两人打了一顿,还要男方“赔偿”5万元。最后,“帮忙”的小弟却因为敲诈勒索罪被法院判了刑。

  丈夫打工在外,妻子红杏出墙

  舒阿兴、舒阿前、舒阿祖是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乡某村村民,三人系同胞兄弟。2013年2月下旬的一天,远在广东打工的舒阿前突然接到胞弟舒阿祖打来的电话:“二哥,二嫂在家里跟别的男人私通了,你还不赶快回来啊……”听到这个消息,舒阿前顿时火冒三丈。

  舒阿前与妻子阿梅生育两个女儿,大女儿上小学,小女儿还在襁褓之中。为了生计,这几年,舒阿前都在外打工,妻子在家照顾小孩做家务。2013年春节刚过,舒阿前告别妻子女儿又到广东打工赚钱去了。

  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阿梅耐不住寂寞,从2011年起与30岁仍孑然一身的阿谦有了暧昧关系。阿梅与阿谦之间不正当关系的传闻在村里不胫而走。舒阿前也曾经听说过有关妻子的一些风言风语,但他觉得这些都是道听途说的,再说自己也没有什么证据,因此他也不往坏处想。可是这次他刚到广东打工不久,又传来妻子出轨的丑闻,这让他十分恼火。

  他决定要教训一下阿谦。于是,他给舒阿祖打电话要他跟大哥先将妻子捉奸在床,拿到证据。

  2013年3月4日一大早,阿梅对舒阿兴说有事要去桂林几天。舒阿兴觉得阿梅行动可疑,遂打电话给胞弟舒阿祖。当天中午,阿梅搭班车到达龙胜汽车站后,她并没有搭去桂林的班车,而是上了一辆载客的三轮摩托车。这一举动被在龙胜汽车站暗中监视的舒阿祖发现,于是他悄悄地在后面跟踪,果然发现阿梅去了一个秘密的地方。

  舒阿祖立即拨通舒阿前的电话,电话那头舒阿前咬牙切齿地说:“你和大哥把这两个狗男女抓到后,给我狠狠地打一顿,然后再向那男的要点钱……”

  当天下午,舒阿兴也赶到龙胜县城,和舒阿祖共谋捉奸事宜。当晚9时许,舒阿兴、舒阿祖悄悄地来到该县龙胜镇桂龙路某小区阿谦租住的地方,发现房间灯不亮,兄弟俩蹑手蹑脚地爬到窗外偷听,果然从房里传来一男一女的声音,于是兄弟俩破门而入。

  还没等他们回过神来,拳头雨点般地落在他们身上,痛得他们嗷嗷直叫。直到阿梅跪着向他们认错,舒阿兴、舒阿祖才罢手。

  接着,舒阿兴、舒阿祖恶狠狠地对阿谦说:“你自己看着办,愿拿6万块钱来赎罪的话,这事就一笔勾销,否则老子废你一条腿!”看见对方凶神恶煞的样子,阿谦同意花钱消灾,息事宁人。经讨价还价,双方同意以5万元私了。

  随后,阿谦将一张银行卡交给舒阿祖并告诉其密码。舒阿祖持卡到龙胜农村商业银行自动取款机查询,发现卡内只有3000余元,于是取走3000元。回到阿谦的住处后,兄弟俩逼迫阿谦写下一张47000元的欠条,并限于2013年年底全部付清。

  有理反成被告,触犯法律获刑

  然而,事情的发展让舒氏兄弟始料不及。2013年4月24日,舒阿祖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随后被取保候审。听说胞弟被拘,害怕受到法律制裁的舒阿兴畏罪潜逃。

  舒阿祖想不通,明明是阿谦插足他人家庭,破坏他人家庭和睦,给他人造成了伤害,难道不应受到惩罚吗?自己本来是受害方,可现在却变成了犯罪嫌疑人,这是哪门的理?

  办案民警告诉舒阿祖,阿谦插足他人家庭,影响他人家庭团结,是不道德行为,理应受到道德的谴责,但不构成犯罪。舒氏兄弟将阿谦及阿梅捉奸在床,然后对阿谦实施殴打,并向阿谦索要数额较大的钱财,其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犯罪。不过阿谦在本案中确有过错,可以减轻舒氏兄弟的刑事责任。听了民警这番话,舒阿祖如梦初醒,后悔莫及。

  案发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构成犯罪,为减轻自己的罪责,舒阿祖主动将索要的3000元及欠条退还给阿谦。

  鉴于舒阿祖自愿认罪,全部退赃,并得到了阿谦的谅解,且阿谦对该案的发生也有一定的过错,法院依法对舒阿祖从轻处罚。

  近日,舒阿祖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点评:

  办案法官告诉记者,在山区由于外出打工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等原因,丈夫或妻子出轨的事情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从情理和道德层面来说,确实让受害方难以接受。因此,往往过错方会被有理方抓住后打骂或要其赔偿,然而如果打骂造成对方轻伤或自行索取赔偿的话就会构成刑事案件。

  遇到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办呢?法官告诉记者,首先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肯定要从家庭的角度来想,尽量冷静下来,跟过错方好好谈谈,如果双方确实难以维持夫妻关系,可以走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将事情发展成刑事案件。

  (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