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上半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47人 同比增62.3%

2014年07月15日 10:1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7月14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进展进行通报,今年上半年,共接受信访举报1601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47人,同比增长62.3%。会议透露,省委巡视组第二轮巡视任务已启动实施,并计划5年内对全省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部巡视一遍。

  直接办案机构增设3个

  今年3月,中央纪委率先完成内设机构调整,目前,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改革调整方案已经中央纪委批复同意和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启动实施,近期将完成改革调整。

  “调整后,内设机构总数、行政编制数和领导职数均保持不变。”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介绍,本次内设机构改革调整突出主业,增加3个纪检监察室,直接从事办案工作的机构由8个增加至11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57.8%;办案人员由75名增加至118名。在整合职能、避免重复交叉方面,省纪委监察厅原有的内设机构整合6个、撤销2个、增设4个、重组4个。

  杨军表示,这次改革调整,不是机构人员简单的变化,而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和履职方式的深刻转变。如,纪检监察室数量和人数都有所增加,并要对所联系地区和单位实行执纪、监督、问责“总承包”。

  上半年接受信访举报16014件

  通报显示,今年1至6月,共接受信访举报16014件(次),同比增长37.7%;初核2735件,同比增长24.8%;立案1903件,同比增长46.5%,其中,厅级干部11件,去年同期为5件,县处级干部102件,同比增长22.9%;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47人,同比增长62.3%;移送司法机关164人,同比增长22.4%。

  杨军介绍,今年我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对上级纪委交办、实名举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或引发群体性事件以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有限办理,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还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保持了惩治腐败强劲势头,并立案查处一批有影响的重大典型案件。如德宏州原政协主席杨跃国、省农科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常明、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杨光成等人、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王宝基、省地矿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先华等。

  此外,省纪委正在对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张丽菊等一批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进行调查。

  省委巡视组5年内巡遍全省

  今年,我省建立了违反八项规定问题月报制度,迄今点名道姓曝光13批57起违纪典型,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035个,处理1427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5人。立案查处少数省直部分人员参加境内外“豪华培训班”花费巨资的问题和昆明市挂职副市长朱永扬聚众大吃大喝等问题,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杨军介绍,在加强和改进巡视监督方面,今年我省研究部署了加强和改进巡视监督的具体措施,每轮巡视中和巡视后,省纪委专题听取和排查问题线索。以原有的7个巡视组为基础,在不增机构、编制、职数的前提下,再整合组成3个组,以10个组的力量启动了今年第一轮巡视,据初步统计,共发现各类问题113件,违纪违法案件线索474条。

  会议透露,今年的第二轮巡视任务方案已获批准,现已启动实施。从今年起,每年安排不少于3轮巡视,五年内对全省地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部巡视一遍。根据此前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巡视云南情况,省委制定了整改方案,确定了4个方面、17项具体改进措施,并对13项涉及地方、单位、个人的具体事项提出工作意见,督促配合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加紧推进和落实。

  上半年立案查处重大典型案件

  德宏州原政协主席杨跃国,在担任盈江县委书记和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在土地使用权转让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为他人职务提升和工作岗位调整提供帮助,从中收受贿赂;

  省农科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常明,在担任省乡镇企业局副局长、省农业厅副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以担任顾问的名义向他人索贿,在申报农业产业化和乡镇企业扶持资金补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收受贿赂;

  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杨光成、巡视员闫政达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将国家批准建设的收费还贷公路变更为经营性公路,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收受贿赂;

  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王宝基,担任省交通厅基建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公路建设工程、设计工程招投标中为他人打招呼,使其中标或分包工程,从中收受贿赂;

  省地矿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先华,任绥江县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移民资金给某民营企业使用,从中收受贿赂等。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