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林举行公安武警反恐维稳实战演练汇报会

2014年07月15日 16:15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14日,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出席吉林省公安武警反恐维稳实战演练汇报会。图为王儒林、巴音朝鲁亲切接见参演民警和武警官兵。 本报记者宋锴摄

  今天上午,吉林省公安武警反恐维稳实战演练汇报会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出席,全程观看反恐维稳实战科目汇报演练,并亲切接见了参演民警和武警官兵。

  上午9时30分,反恐维稳实战演练汇报会正式开始。为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反恐实战水平,本次反恐维稳实战演练瞄准实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不同内容的演练科目,包括反恐突击小组精确打击暴恐目标、公安武警联合打击暴恐目标实战对抗、特警武警狙击手反劫持实战演练、反恐戍边团体枪操实战演练、警用无人机引导配合处置“暴恐分子”驾车冲击人员密集广场、立体化防控快速处置火车站暴力恐怖事件、武警特种突击大队快速反恐制暴等科目。近一个半小时的实战演练中,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按照相关应急预案,快速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反恐制暴战斗中,第一时间对“暴恐分子”进行了有力打击,凸显了全省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面对突发事件时具有的应急备勤、突击攻坚、排险救援和反恐作战能力,坚定了我们战胜各种暴恐活动的信心。

  实战演练结束后,王儒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全省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过硬本领和顽强作风,显示了党和政府打击暴恐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检验了我省反恐处突的综合能力和技战水平。王儒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同志和全省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致以亲切的慰问。

  王儒林指出,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忠诚卫士。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反恐维稳的一系列要求部署,发扬舍生忘死、无私无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打防结合,依法履职,不辱使命,为维护吉林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是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队伍,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王儒林指出,当前,反恐维稳斗争已经进入一个更加严峻复杂的新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反恐维稳形势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一定要坚持早出手、出重拳、“零容忍”,深入开展打击暴恐专项行动,凡“恐”必打,露头就打,以雷霆之势,给暴恐活动以毁灭性打击。一定要坚持全面布防、严格管控、突出重点,最大限度地盯住人、管住物、守住点、控住面、看住网,牢牢把握反恐维稳斗争的主动权,不给暴恐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一定要坚持“全民反恐”、群防群治、专群结合,通过教育先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筑起铜墙铁壁,形成天罗地网,使暴恐分子无处藏身。一定要坚持不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常态处突,强化信息预警、应急处置、协调联动,做到思想到位、力量到位、装备到位、指挥到位、运行机制到位,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整体联动、高效处置。

  王儒林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反恐维稳的重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维稳力量,履行好保护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要大力支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依法履行职责,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在政治上爱护,在精神上鼓励,在工作上保障,在生活上关心,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反恐维稳斗争第一线。

  汇报会后,王儒林、巴音朝鲁等领导亲切接见了参演民警和武警官兵,希望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励精图治、苦练精兵、增强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反恐维稳各项工作,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前,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反恐维稳车辆、装备展示。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主持汇报会;省领导竺延风、房俐、张安顺、陈红海、周化辰、赵吉光、张晓霈,驻吉部队首长邵忠海、杨绍华,公安部治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公安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李林岩张淑秋)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