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岁男孩加入盗窃团伙 表现不佳被“教育”致死

2014年07月16日 08:3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7月13日,子夜时分,武义县泉溪镇大雨倾盆。

  一个双手被反绑的男孩,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撞开了配电房的小门,拖着如铅一样沉重的躯体,艰难地在草丛里爬行……50多米开外,是灯火通明的泉溪镇卫生院,到了那里,他就有救了。

  但此时,他的大脑因创伤失去了方向感,铁棍和皮带的重创让他奄奄一息,在半人高的草丛里艰难爬行了一段后,他再也前进不了了。喊救命,声音却被雨声覆盖,闪烁的雷电不时打在他苍白无助的脸上……

  雨歇后的清晨,一切归于平静。上午8时许,一位老人发现了草丛里趴着一个“睡着”的孩子,可是却怎么也弄不醒他。

  而这一夜,孩子的父亲找遍了各个角落,却漏掉了卫生院附近的配电房。

  上小学的儿子晚上不见了

  7月13日晚7点多,武义县泉溪镇,在一家防盗门厂上班的蔡保康,刚刚下班回到家。

  女儿正守着电视机看动画片,儿子呢?一问妻子,也不知道大儿子的去向,蔡保康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对,不过想到儿子平时从来不惹事,他暂时放下了出门寻找的心思。

  可是,越来越不对劲,时针已经走向了晚上11点,还是不见儿子回来。蔡保康坐不住了,出门寻找,网吧、小超市,凡是儿子常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跟孩子玩耍的同学也问了一遍,但都不知道儿子去哪儿了。

  一直找到凌晨2点多,还要上班的蔡保康放弃了寻找,回到家中睡下。而此时,他的儿子正在雨地里爬行,生命奄奄一息。

  第二天,一位老人发现了孩子的尸体。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一个少年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12岁的孩子裸身死在草丛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武义县泉溪镇,男孩被殴致死的事情已经在镇上传开了。街上一名卖西瓜的大姐唏嘘道,“孩子太可怜了,当时要是有人发现,肯定能救回来的。”

  据一位孙先生透露,被发现时,“男孩裸着上身,下身只穿了条短裤,手被绳子反绑着。”

  记者找到了那座小配电房,周围是半米高的杂草,有些地方杂草明显被压平了。

  不远处,有一家小超市。老板娘姓谢,她称男孩以前经常到她店里来玩。“他是个老实的孩子,身材比较瘦小。最近可能是放暑假了没人管,加入了本地的一个盗窃团伙。”谢女士称,这个团伙的成员都是一些年仅十几岁的外来务工子弟。

  “我们猜测,应该是这伙人叫男孩去偷东西,但他不愿去,才遭到毒手的,没想到下手这么狠。” 谢女士痛惜地说。

  这番话得到了当地警方的印证。

  桐琴派出所的民警证实,警方目前已经抓回6名嫌犯,但因案件还在侦查中,而且又涉及到未成年人,所以不便透露太多细节。

  不过,民警还是向记者吐露了一些信息:初步调查,被打死的小男孩是3天前刚刚加入他们行列的,可能是表现不好,所以遭到殴打。

  盗窃团伙老大今年才16岁

  “这些孩子里面,有两个是被父母遗弃的。”超市老板娘谢女士心酸地说,有个孩子父母离异后,跟着酒鬼父亲一起生活,父亲搬到外地打工了,却没通知自己的孩子。孩子失去了依靠,最后成了流浪儿。

  而警方则表示,这些问题少年已经多次进出派出所了,他们对此也伤透了脑筋。

  “团伙成员中其中有几个小孩是常年没人管的,没吃的,他们只能去偷。我们把他们抓来后,只能教育一下,再自掏腰包给他们买吃的。就算把他们送去救助站,没几天他们又回来了。”当地派出所一位民警无奈地说。

  “这些孩子组成盗窃团伙,有严格的帮规。刚入伙的成员表现不好,其他成员就会一起‘教育’新成员。这些孩子下手太狠,用铁棍皮带抽打了半个多小时,还把受伤的孩子反绑着关进了配电房内。”该民警称,他们中途曾经返回过配电房,发现被“教育”的成员还活着,就去附近的网吧玩通宵了。

  警方透露,“6名嫌犯中有3个未成年人,另外三个年龄也不大,最大的1994年出生,团伙头目却是一名1998年出生的少年。”

  父亲眼里的儿子是个乖孩子

  记者昨晚联系上遇难孩子的父亲蔡保康,他刚从武义县殡仪馆参加儿子的尸检回来。

  电话里,他的声音显得特别低哑,听得出这位父亲是在强忍着悲痛。

  “孩子学习成绩中等,在学校从不打架,更不会偷东西,平时放学都会带着妹妹回家。”蔡保康说,他是四川大凉山人,这个大儿子今年才12岁,一直跟随他在外过着飘零的生活。在他眼里,儿子是个乖孩子,现在泉溪小学读书,下学期读六年级。

  “暑假还没开始的时候,每天放学回家,他都会出去玩一阵子,一般玩一个多小时就回来做作业,做完作业看一会儿电视就睡觉。但最近放暑假,加上老婆身体不好,我忙着照顾她,所以没太多精力管他,也不知道他在和谁玩。” 蔡保康说。

  他万万没想到,就在他寻找到凌晨的那个雨夜,儿子正躺在草丛中,渴求着有路人能发现他,救他一命。可是,被发现时已经是第二天一早。

  而几乎一夜未曾合眼的蔡保康,一早出门经过卫生院时,发现围着很多人,上前一看,竟然是儿子。(吴中平)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