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持刀追砍妻子后服毒身亡 曾隐瞒年龄奉子成婚

2014年08月06日 11:1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前天上午,永嘉县江北街道阳光大道王府大酒店附近发生一起血案,酒店女服务员曾某被丈夫杨建发用刀追杀,而杨建发在砍杀妻子的途中,喝下了剧毒农药百草枯。

  昨天凌晨,杨建发经抢救无效死亡;曾某昨天则度过了生命危险期。躺在重症监护室的曾某及其亲属,向记者讲述了这起令人唏嘘的血案背后的故事。

  两人奉子成婚

  婚前丈夫隐瞒了自己的年龄

  说起曾某,堂婶姚茶香说:“她身世很苦,是一个苦命人。”幼时父母离异,曾某和弟弟随父亲生活。但未等到她和弟弟成年,父亲便撒手而去,照顾弟弟重担落到了她的身上。14岁那年,她怀孕了,孩子的父亲是杨建发。为了将曾某娶进家,杨建发给她家送了聘礼600多元。

  当时,姚茶香并不看好这份姻缘,她认为曾某还只有14岁,和杨建发年龄相差过大,因此劝说侄女不要和对方结婚。问及杨建发的年龄时,曾某说是23岁。其实,杨建发骗了曾某,将自己年龄少报了6岁。

  曾某认为自己怀孕了,只能嫁给杨建发。相互了解并不深的两人匆忙结婚了,奉子成婚给这段婚姻埋下了隐患。

  她外出打工

  给丈夫一年的“考察期”

  结婚后,曾某发现杨建发有不少坏毛病,对家庭没有责任心。丈夫赚到一些钱,会偷偷藏在袜底等角落处,当自己的私房钱。他有段时间承包工地,赚了几十万元。但这些钱,他没有拿回家,而是在外面花天酒地。

  姚茶香说,杨建发游手好闲,还小偷小摸,这个毛病让曾某深恶痛绝。

  曾某说,半年前,她决定与杨建发分居,外出打工赚钱养家。同时,她给丈夫一年的“考察期”。如果一年里丈夫表现好,夫妻和好;否则,她就考虑离婚。今年2月份前后,她从贵州老家来到永嘉王府大酒店当服务员。家里两名孩子,留给了杨建发的父母抚养,自己所赚的工资寄回老家给孩子当生活费。

  丈夫不努力找工作

  夫妻俩发生争吵

  上个月,曾某向酒店请假10天,回贵州老家。回老家前,她告诉姚茶香,要将丈夫杨建发和弟弟小曾带到温州打工,杨建发要是悔改,考察期不需要一年,她就愿意跟他过一辈子。

  8月2日是传统节日七夕,曾某和丈夫、弟弟从贵州老家来到永嘉。晚上,三人在姚茶香家里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姚茶香让曾某留下来过夜,但曾某说第二天要上班,执意回宿舍。饭后,杨建发提出送曾某回宿舍,曾某拗不过,就同意了。

  按照曾某的设想,弟弟小曾在永嘉找份工作,丈夫杨建发也改掉以前的坏毛病,一家人一起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然而,事情并没有如她所愿。姚茶香说,游手好闲、喜欢小偷小摸的杨建发,虽然欠下了十几万债务,仍不愿努力找份正当的工作,事发前夫妻俩为此发生了争吵。

  丈夫为何痛下杀手

  妻子称自己并不明白

  案发当天上午,曾某透过6楼宿舍窗户,发现丈夫杨建发在一楼门口守候。她打电话给姚茶香商量,姚茶香提议让自己的儿子等人过去,但曾某拒绝了,说还是让她自己与杨建发谈一下。想不到,两人一见面,就发生了意外。

  “老公太凶了!”说起前天的这起血案,曾某说就像是一场噩梦,如今她的眼前不时浮现丈夫拿刀砍她的情景。

  “你觉得你老公为什么会对你痛下杀手?”记者问。

  曾某摇了摇头,叹息道:“我也不太明白这是因为什么。”

  姚茶香说,杨建发欠了不少钱,常被人追债。加上腿部受伤、夫妻关系不好等种种原因,他一度情绪低落,曾想与曾某一起寻死。

  脱离危险期

  但无力支付高昂医疗费

  经过治疗,曾某昨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新的烦恼随之而来,温医大附二院昨天下达了催款单。在催款单上,曾某的医疗费已花了4万多元,其中尚欠医院2万多元。“我们拿出了所有的积蓄,用来当救命钱。”曾某的堂叔说,他们实在无力承担这么多医疗费用。

  王府大酒店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准备开展员工捐款活动,帮曾某渡过难关。

  这起血案的制造者杨建发,昨天凌晨5时经抢救无效死亡。他的亲属没有来到医院看望,所花的医疗费8200多元,没人替他买单。由于杨建发的死亡,永嘉警方对这起刚刚立案的案件,根据法律规定予以撤案。

  婚姻亮红灯时,对于性格偏执一方另一方在经济等方面要主动学会放弃

  温医大心理系主任何金彩教授

  鸿基花苑灭门惨案,永嘉丈夫追杀妻子自己喝下农药,两起骇人听闻的案件都是夫妻关系处理不当引发的。对行凶者来说,承受的压力没有合适的渠道宣泄,于是对妻子、孩子、老人等弱势群体,采取了极端的暴力方式。

  夫妻双方相处要注意这些方面:一、结婚前充分了解对方,要度过磨合期。二、夫妻发生争吵,要做“灭火器”,建立缓冲区,千万别激化矛盾。三、夫妻发生小矛盾,要及时化解,不要让小矛盾恶化。四、夫妻双方要学会自我批评,对婚姻家庭中出现的不愉快,要共同分析解决。五、离婚或分居的男性,比女性更难适应独身状态,男性更要注意做好情绪与压力管理。六、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冲动,绝望、悲伤的男性更容易出现暴力行为,对此女性要注意自我保护,避免在言语等方面刺激到对方,伤害对方自尊心。七、双方离婚后不要剥夺男方对子女的权利,要用亲情来进行维系。八、婚姻亮红灯时,遇到性格偏执等精神不正常一方,另一方不要在经济等方面过于斤斤计较,要主动学会放弃。(吴祖坚)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