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暗访“庸懒散” 3天追责84人

2014年08月18日 13: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13日至2014年1月1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日照市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8月17日,省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日照市的巡视整改情况。

  违纪查处>> 

  配合调查万同案,要求全市引以为戒

  日照出台了《关于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行政审批、工程建设事项和集体决策末位发言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完善市纪委常委同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开展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20个有没有”问答式谈话,加强了对市管干部的提醒教育,目前已对972名市管干部进行了谈话。

  今年1-5月份,日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44件,涉及57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64万余元。同时,配合省纪委对涉及严重违法违纪的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万同立案调查,并召开市委常委会和领导干部会议,进行警示教育,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

  治理庸懒散>> 

  暗访908个单位,查处问题75项

  深化“庸懒散”专项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市直已先后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查)3轮次,开展“庸懒散”问题暗访5轮次,各区县组织开展明查17轮次,暗访21轮次。3月24日至26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明查暗访活动,共暗访全市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和市直、区县、乡镇单位908个,共查处问题75项,查处直接责任人62人,追究相关领导责任22人。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今年以来,共受理电话、网络、来访等各类行政投诉案件226起,其中市行政投诉监察中心直接查办案件25起,查实18起,直办案件数量和案件查实率分别同比上升10.6%和17.1%。

  腾退办公房>> 

  领导干部腾退7460m2

  对市直各部门单位新增公务用车情况重新核对,对未经主管部门审批的新增公务用车、违规挂牌、违规借车进行严肃处理。6月12日,对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结束以来市直部门单位新增一般公务用车情况进行了核查,逐一核对公安交警部门的车辆挂牌登记原始信息,未发现违规挂牌登记问题。

  对超面积的25名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全部进行了规范腾退,对党政机关超标准办公用房进行了全面清理,市直单位已腾退办公用房28567m2,领导干部已腾退办公用房7460m2,各区县共腾退办公用房28338m2。自6月19日开始,对28个独立办公单位办公用房情况再次进行核查,采取一对一数据核对的方式,重点核查了单位总建筑面积和领导干部使用面积超标问题。合理调配腾退出的办公用房资源,为18个市直单位调配办公用房8588m2,市直104个单位中,有62个单位的办公用房已纳入统一调配管理。

  违规收费>> 

  发现“小金库”,依纪依法追责

  在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围标串标、“阴阳合同”、企业垫资、压级压价,建设工程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招标评标办法》,规范、完善电子化招投标工作流程,从技术上杜绝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利用建筑市场信用信息平台构建招投标诚信体系,将违法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

  全面清理社会团体组织收费。重点清理整顿学会、协会及研究会等社团组织,从源头上制止违规收费问题。加大责任追究查处力度。对被查发现的“小金库”,除依法进行财务、税务等相关处理外,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信访制度>> 

  乡镇党委书记逐一面谈信访人

  实行乡镇党委书记面谈信访人制度,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信访案件,由乡镇党委书记逐一与信访人见面沟通,共面谈信访人300多人次。

  开展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排查确定的31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由市县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帮扶,目前已整顿转化121个。

  针对基层在惠农政策落实、土地承包、征地拆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要求,抓好征地拆迁、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保障性住房分配等方面的信息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转交群众信访件245件,截至6月20日已全部办结,其中已化解89件。

  干部任免>> 

  建立干部任前告知告诫制度

  严格举报案件查处,对反映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干、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选人用人方面的信访举报,实行专办制度。今年以来,共受理选人用人方面的信访举报9件,全部进行了直接调查或督办,办结率100%。

  坚持运用诫勉谈话、函询等方式,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今年以来对8名新提拔任职干部进行查询,征求执纪执法部门意见。加强动态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的综合汇总和抽查核实工作,共对1326名市委管理干部的报告事项材料进行了汇总,抽查核实工作于7月份开展。强化审计监督,探索建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前告知告诫制度和离任交接办法,由以事后监督为主转变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并重。目前任前告知告诫制度和离任交接办法已起草完毕,近期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研究通过。记者 高扩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