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地纪委今通报违规案件147起 操办接受宴请风不减

2014年08月18日 17:0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今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从2014年8月11日至17日一周来,查处的1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其中,北京市丰台区科技馆公款旅游和北京环兴街区清洁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经理王少忠公款购买月饼被曝光。

  违反八项规定案件情节

  情节 数量

  操办接受宴请 28起

  违规使用公车 27起

  玩游戏打麻将 12起

  公款旅游 12起

  收礼送礼 10起

  违反八项规定案件数量

  省份 数量

  江西 16起

  浙江 12起

  陕西 10起

  山东 9起

  湖北 8起

  26省区市纪委上周查出违规案件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各地纪委通报情况发现,除了上海市、云南省、湖南省、西藏、宁夏回族自治区5地外,其他地区均查出违规案件。

  除了26省份外,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海关总署两单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七师127团加工厂厂长何远明接受吃请,收受节礼,给予其通报批评,撤销党内职务、行政职务处分。

  十三师火箭农场学校校长吴国彬公车私用,给予其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十三师红星一场规划建设局科员郭延萍违反工作纪律,给予其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十四师一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肖安家接受吃请,给予其通报批评。

  另外,海关总署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现任台州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李友新自2012年5月从温州海关交流到台州海关工作后,部分双休日或节假日多次乘坐公车返回温州家中;2014年1月至5月期间4次使用公车办理私人事务。

  8月5日,杭州海关直属机关党委对李友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特点

  特色“宴”比例占大头

  从通报案件的种类来看,违规操办、接受婚宴、丧宴、升学宴等各种宴请的数量很多,共有28起,其中辽宁省通报的5起案件都属于这一类。

  通报案件中,湖北省仙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彭场监管所公职人员梁勇大办儿子“升学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河南省扶沟县政法委副书记刘瑞兵,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发,县财政局副局长刘瑞侠兄弟三人,大操大办其父葬礼,借机大肆收受礼金。刘瑞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刘瑞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县科技局局长职务;刘瑞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县财政局副局长职务;3人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违规用车风头不减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仅次于大办宴席的是违规使用公车,共计27起,湖北省就通报了4起相关案件。宜昌市西陵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公车私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另外,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打牌、玩麻将、外出游玩也是屡禁不止。本次通报中,有12起与此有关,其中贵州省通报了4起。黔东南州天柱县统计局业务股股长李文吉上班时间玩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黔南州惠水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副主任科员韦永国上班时间打麻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该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梁宏武上班时间玩游戏,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重庆市丰都县第二中学教师安胜学、祝旭、张洪波、彭龙4人打牌赌博,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件中,还有一些是属于用公款外出旅游的,共计12起。

  “抱小姐”官员被开除党籍

  通报中还反映了一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案件。如江苏盐城市建湖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焦顺东、朱志海违规接受宴请,并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被网络曝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此前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间,焦顺东被网曝在歌厅“搂抱小姐”。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焦顺东在一间装修比较豪华的房间内搂抱一名女子,动作不雅。其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辩解,“我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随后,建湖县纪委经调查核实,给予焦顺东开除党籍处分,并撤销其检测中心副主任职务。

  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档案局局长陈必辉在停放公务车辆过程中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京落点

  两单位因滥用公款被通报

  在通报的147起案件中,涉及北京的有两起。

  丰台区科技馆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6月29日至7月11日,丰台区科技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使用课题经费中的差旅费变相公款旅游。丰台区纪委决定,给予丰台区科技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潘群英党内警告处分。

  另外一起是北京环兴街区清洁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经理王少忠公款购买月饼问题。2013年9月中秋节前夕,王少忠用本单位公款购买月饼30盒,作为节礼发放给包括其本人在内的本单位管理人员。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纪委决定,给予王少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文/记者 温如军

【编辑:朱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