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将婆婆用安眠药致昏后藏匿 向公公索要50万

2014年08月21日 09:11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李红英在指认犯罪现场

  七旬老太遭绑架

  2014年3月28日下午,河北省魏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报警电话:魏县某村72岁老太张秀被黑社会绑架,并索要现金50万元。

  侦查人员迅速赶往报案人家中,询问报案家属情况。

  据被害人家属宋天明反映:2014年3月28日上午,他从县城买药回来,见家中大门敞开,卧室门和客厅门都已上锁,觉得不对劲,就喊了两声老伴张秀的名字,没见答声,以为出去串门了。于是用钥匙打开卧室门,发现地面上扔了一张香烟外包装盒,上面写着:“老爷子看清楚,明晚准备好现金50万元,别玩花样,你老太太在我们手上,不怕你报警。”落款赫然写着“黑社会”三个字。

  宋天明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精神高度紧张。他赶紧给女儿、儿子打电话:“快过来吧!你们母亲被黑社会绑架了……”几个子女闻讯急忙赶来。

  宋天明和孩子们商量怎么办,大家都主张报警,但大儿媳妇李红英不同意报警,她说:“没事没事,总有解决的办法,无非是多花几个钱,救人要紧。”子女们说,黑社会的人勒索钱财,怎么没写将钱送到什么地方。于是,一些人在家里等绑匪的电话,一些人四处寻找失踪的老太太,结果均无任何线索。

  儿女们担心老太太出事,果断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千方百计寻线索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认为既然是黑社会性质绑架,应该通过交通工具实施,但通过走访附近村民、调取村口及附近路口监控,均没有发现当天有可疑人员或可疑车辆进村。

  经过对勒索纸条仔细辨认、核查发现:纸条上的字迹不太工整,而且有几个错别字。警方经过分析认为:一是绑架人员文化水平不高,不像是黑社会实施的绑架。二是同村人或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经过走访调查,警方发现案发当天上午,张秀老太在邻居家串门聊天时被儿媳妇李红英喊走,最后接触张秀老太的人只有李红英一人。而案发后李红英不同意报案,行为表现异常。于是,警方正面接触李红英。

  李红英被传唤到公安局后,先表现的十分平静,她说自己平时和婆婆关系比较好,从来没有和婆婆、公公吵过架,公公是退休教师,每月有几千元的退休金,可能是被黑社会盯上了,黑社会绑架婆婆是为了向公公勒索钱财。她还央求警方快点救婆婆。

  当侦查人员开门见山地问到那个烟盒上的字是不是你写的时,李红英的右手开始抖动。

  侦查人员问李红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时,李红英解释说家中发生这么大的事,自己精神比较紧张。

  侦查人员继续抛出问题,李红英思想防线彻底崩溃,承认是自己绑架了婆婆。

  当张秀老太家人得知这一消息时,他们都不敢相信眼前这一事实,不相信平时老实孝顺的李红英会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

  2014年3月29日下午,根据李红英的供述,警方赶到李红英家在建楼房东侧路边一无人居住的房屋,将屋内已昏睡在沙发上26个小时的张秀老人解救出来,并迅速送往医院。

  急救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否则就抢救不过来了。

  无钱盖房起歹念

  现年40岁的李红英,1993年嫁给了张秀老太的儿子宋水刚。1996年夏天,宋水刚不幸溺水身亡,撇下年仅2岁的女儿。

  后来,李红英为了方便照顾女儿和年迈的公婆,招了一个上门女婿郭海。

  再婚后,李红英夫妇二人对待两位老人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日子过得倒也幸福。

  2013年秋天,李红英家中要建楼房,李红英向公婆借钱,当时由于婆婆张秀老太身体有病,经常花钱买药,李红英没有借到钱。

  后来楼房建到一层时,公公宋天明给了他们2000元,并答应盖完第二层时再给3000元。

  后来盖好第一层准备盖第二层时,由于经济困难无法继续,李红英有了绑架婆婆索要钱财的想法。

  李红英开始计划如何实施绑架,由于整天思索此事,又不敢告诉任何人,一连几夜睡不好觉。后来她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用安眠药将婆婆药昏后绑架婆婆,向公公勒索钱财。

  于是李红英来到村里诊所,以头疼、失眠为由花5元钱买了一瓶安眠药。

  李红英找来一个香烟盒撕下一片,用笔在纸片上书写勒索信:“老爷着(子)看清楚,明晚准备好现金50万元,别玩花样,你老太太在我们手上,不怕你报警。”她怕没有恐吓力,于是落款写上“黑社会”,连同安眠药一起放了起来,伺机实施绑架婆婆。

  药昏婆婆施绑架

  2014年3月28日早晨,李红英发现公公去县城买药,丈夫也外出办事去了,就剩下自己和婆婆了,她认为绑架的机会来了。

  李红英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及勒索信来到婆婆家中,发现婆婆没在家,就到邻居家去找,看到婆婆正在和邻居聊天,于是以有事要商量为由将婆婆喊回家中。

  李红英倒了一碗开水,趁婆婆不注意时将5片安眠药放入碗内,安眠药遇水即化后,假装亲切地递给婆婆,正好口渴的婆婆将水一饮而尽。

  李红英对婆婆说:“娘啊!我前天找算命先生给你算了一卦,说你今天有个小灾,我带你找个地方躲躲灾吧!”婆婆信以为真,李红英用电动车将婆婆带至自家在建楼房东侧一个空房子内。该房一直无人居住,建房子时李红英跟房主打了招呼,要来钥匙把一些家具放在了里边。

  进屋后,李红英将婆婆放在沙发上说:“你先在这里躲躲灾,我下地里干活了,一会儿来接你。”于是李红英把婆婆反锁到屋里走了。张秀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想从沙发上站起来,这时,药性发作,她觉得腿软站不起来,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张秀转危为安,思维逐渐正常,也能吃饭了。身在看守所的李红英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后悔自己不该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向和自己生活了20余年的婆婆下此毒手,可是这一切都已晚矣!

  2014年8月11日,河北省魏县检察院以绑架罪将李红英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等待李红英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判决。任寒霜

  (文中除李红英均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