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干群热议8名暴恐罪犯被执行死刑:符合群众愿望

2014年08月26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乌鲁木齐、阿克苏、喀什、和田四地(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犯有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放火罪,非法制造、储存、运输爆炸物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玉山江·吾许尔、玉苏甫·吾买尔尼亚孜、玉苏普·艾合麦提等5案8名罪犯执行死刑。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此拍手称快,大家认为,无论是谁,只要是触犯了法律,只要是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只要是从事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的活动,都要坚决依法严惩。大家纷纷表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符合各族群众的愿望,我们要在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坚决依法严惩暴恐分子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说,这8名暴恐罪犯被依法执行死刑充分表明,谁挑战法律底线,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无论是谁,只要是触犯了法律,只要是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只要是从事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的活动,都要坚决依法严惩。全区法院将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对于那些胆敢以身试法、搞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要毫不动摇地依法顶格重判,绝不姑息手软,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阿瓦提县民宗委主任阿里甫·司马义力说,在与暴恐分子的斗争中,我们要运用法律这个强大的武器,给那些胆敢以身试法,搞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以重拳打击,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和田市市民买买提明·吐尔洪气愤地说:“这些罪犯对自己的母亲、妻子、朋友都非常残暴,这样的人是我们维吾尔族的败类,判决让他们自食恶果。”

  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单伟强表示,暴恐分子令人发指的反人类罪行不可饶恕,我们坚决支持政府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审判,把他们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打击暴恐分子符合群众愿望

  自治区安监局干部吴凡奎说,对暴恐分子执行死刑符合各族干部群众愿望。暴恐分子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必须依法严惩。

  “这次对暴恐分子依法严惩,我觉得非常好,通过招商引资我们企业到新疆发展。一个安定的环境能为企业发展奠定基础,企业也将能够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新疆沂蒙商会会长、新疆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悦洪说。

  尼勒克县克令乡沙拉尕什村哈萨克族村民木合亚提说:“我家住上了新房子,孩子免费在天津读内高班,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给我的。可现在这些暴恐分子却想破坏我们的好日子,对这些沾满各族人民鲜血的暴恐分子,就是要严厉打击。”

  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党委委员阿提古丽·拜克热表示,暴恐分子制造了一系列惨无人道的暴恐案件,他们被处以极刑理所应当。暴恐分子实施的暴恐犯罪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政府一定要继续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确保社会安定祥和。

  兵团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干部王卢俊茹说,党和政府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既是实施人民民主专政的手段,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坚决支持。

  伊宁县维吾尔族群众哈力扎提说:“暴恐分子的手上沾满了各族群众的鲜血,是各族群众共同的敌人,只有彻底消灭他们,社会才会稳定,我们也才能过上太平日子。”

  “现在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政策这么好,可暴恐分子却企图分裂祖国,还对老百姓下毒手,甚至连老人和小孩都不放过,对于这些暴徒,就应该判重刑,才能起到警示作用。”巩留县提克阿热克乡莫因古则村村民马秀花说。

  墨玉县加罕巴格乡住村干部姚东说:“这些罪犯的残暴行径是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不能容忍的,对这样的人就应该依法重判,才能有效地震慑那些恐怖分子,才能给全国人民一个交待。”

  做好本职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郭艳芹说,生活在新疆的人们,对和平与稳定的理解更深刻,也更珍惜。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广泛宣传、践行民族团结,要教育每一个学生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暴力恐怖活动,为新疆的和谐、发展、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伊宁市琼库勒克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大海说,这8名罪犯依法受到法律的制裁,使我们每一个干部群众都树立起这样的意识:在我们这个法治的国家,任何人触犯了法律,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过案件的审判,我们更加认识到,在新疆这个维稳形势比较严峻的地区,每个人都应该做维稳的排头兵。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娟说,我们基层工作者每天入户清查流动人员、排查辖区重点部位,就是为了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我们要坚守岗位,努力将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干警秦吉波说,在这片父辈曾辛勤耕耘过、培育我们成长的土地上,团结、和谐的生活环境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法律尊严不容践踏,人民利益不容侵害。作为一名交通警察,我们将与各警种相互配合,进一步加大夜检夜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车、嫌疑人,坚决打掉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摧毁他们的罪恶图谋,让社会正义得到伸张。(本报记者赵志芸、袁蕾、赵春华、李杨、石鑫、张雷、杨萍,通讯员牛斌、杜钊、吴敏、孙伟霞采写)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