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骗子冒充单身富婆广告征婚 300多名打工仔被骗

2014年09月05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50多岁单身至今的打工仔,8年前通过媒体广告,认识了登征婚信息的单身“富婆”。两人异地“拍拖”了8年,女方却一直以家里老人去世、去了外地旅游、找不到好时机等借口拒绝成婚,直到一个多月前,该女子被广州荔湾警方抓获,被骗男子这才直到,自己苦恋了8年的对象,竟是一个骗婚女,自己则在8年里共被骗走4万多元。

  近日,广州荔湾区警方在广州、佛山、珠海等地,将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沈某华、江某锦、陈某梅等1男8女抓获。

  300多单身汉被骗婚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骗婚团伙,长期盘踞在荔湾芳村一带。他们多年来常在媒体上刊登征婚广告,伪造身份和身世背景,以约见面高额消费、见“家长”要红包、“装修房子”等理由要款。该团伙多年来共骗倒300多名单身汉。

  今年以来,荔湾警方接到多起被假征婚骗取钱财的警情,此类警情均发生在芳村一带,受害事主多是从事体力劳动的打工仔,包括送水工、工地工人、快递员、服务员等,且多是四五十岁从未结过婚的单身汉,其被骗金额多为2000-3000元。

  7月15日,荔湾警方出动多个抓捕小组,分别在芳村的两个酒家以及荔湾松竹坊、文昌北等住所,将正在实施诈骗犯罪的沈某华、江某锦、陈某梅等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暂住地搜出作案手机39部、记事本22本、虚假身份证26张、银行卡存折24个,以及虚假征婚广告报刊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华、江某锦、陈某梅等对利用虚假征婚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警方又于8月7日和8月19日赶赴珠海、佛山等地,将该团伙在逃嫌疑人员梁某芳(女,29岁)、莫某英(女,29岁,均广东怀集人)等3人抓获。

  冒充“富婆”广告征婚

  据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通过广告代理商,向报纸、书刊、电台等媒体投放虚假征婚广告。当有男士联系时,婚骗女便称自己独身,单独经营生意,有巨额财产等,大肆吹嘘,并称希望找一个条件一般,但要诚实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爱巢,相互照顾,对男士进行百般诱惑。当男士信以为真,婚骗女感觉有机可乘后,就开始约会对方,逐步骗取对方钱财。

  记者翻阅嫌疑人刊登的部分征婚广告发现,在几十个字的小广告里,骗婚女一般会自称自己经营着一家五金店或化妆品店、服装店等,家境殷实,单身离异带有一个孩子,不求钱财,只求一个老实可靠的人依靠终身,甚至“入赘”女方。然后,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

  嫌疑人交代,团伙中的女性平时各自“揽活”,即各自找到媒体的广告点,刊登征婚广告,骗婚女之间平时并无交集。团伙中的唯一男性,56岁的沈某华则负责扮演骗婚女的“父亲”,在面见家长等骗财环节中,沈某华就以“父亲”角色出面了。有意思的是,沈某华41岁的妻子江某锦也是骗婚女中的一员,在某些场合,沈某华甚至扮演起妻子的“父亲”。

  有女嫌疑人称,在“圈子”里,沈某华长相老成持重,口碑很好,所以骗婚女一般都喜欢找他来演父亲。如诈骗得逞,沈某华可分得10%的提成。

  痴情男被骗8年不知情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受骗事主多为在珠三角的打工仔,他们多数从事建筑工等体力劳动,交往圈子有限,感情也十分单一,多数还是老单身汉,四五十岁了还没讨过老婆。因而,只要有女人关心,他们就很容易信任依赖对方,也很少有人报案。而骗婚女也大多都表现得温柔体贴,牢牢俘获了这些单身汉的心。甚至有人同时与7名事主交往,拥有7个事主的银行卡,甚至工资卡。

  其中,一名在上海务工的50来岁单身汉则从2006年至今,被骗了8年之久。

  8年前,他通过报纸上刊登的征婚广告与团伙中的一名骗婚女联系上。此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从上海赶到广州与该女子联系,每次都会一起吃饭或购物,女子则借机骗男士为他高额消费,从中拿取多达70%的提成。

  天气变化时,女子也会贴心地发来短信称:“老公,天气热了,你要注意多喝水。”男子深陷其中,8年来,数次提出结婚,女子则以家里老人去世了或最近去了外地旅游,找不到好的时机等理由婉拒了。

  “拍拖8年,他连对方的手都没摸过一下,还被骗了4万多元,这还不加来往车费等。”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目前,沈某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扩线中。

  骗婚三部曲

  1

  咖啡厅高额消费

  婚骗女首先会将事主带至位于芳村浣花西路的某咖啡厅,进行高额消费。在这家咖啡厅里,经营人员默许婚骗女带“客”到场消费,并合谋骗取“客人”的钱财。以消费红酒为例,一杯价值不到10元的红酒,消费金额高达98元甚至更高。每次消费均在千元以上,结账后婚骗女与咖啡厅会即时分赃,婚骗女最高可获得70%的提成。

  2

  见“家长”要红包

  如果事主还未意识到上当受骗,继续与婚骗女联系,婚骗女便会邀请“父亲”沈某华出场,带事主去见“家长”,并要求按照习俗初次见面要封红包2000元,吹嘘“父亲”同意婚事,并已准备了在某花园小区的一套房给她做嫁妆。如果诈骗得逞,婚骗女和沈某华也会即时分赃,各不相欠,10%归沈某华。

  3

  “装修房子”要款

  如果事主仍不觉悟,继续深信婚骗女,婚骗女便以家人催促结婚,要尽快装修房子为由,将其带到“父亲”事先租用的某花园小区空置房子,预算装修费用,以甜言蜜语哄事主向“父亲”奉上装修款,并按“父亲”10%的份额分账。据了解,被骗装修款当中有高达数万元的。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