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河大失联女生已被害 河南省公安厅:还在侦查

2014年09月07日 09:2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网传河大失联女生已被害 河南省公安厅:还在侦查

  张琳琳的安危已引发全国关注,善良的人们祈祷她能平安归来,所以克制着希望尽快知道真相的强烈心理冲动,期待着公安部门的侦查结果。

网传河大失联女生已被害 河南省公安厅:还在侦查

网传河大失联女生已被害 河南省公安厅:还在侦查

  □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宋迎迎

  本报讯23岁女大学生张琳琳在返校途中失联一事(见本报9月4日A14版),经大河报官方微博率先发布寻人消息后,引发全国关注,其中包括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

  昨晚7点39分,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其认证微博上发出令人悲痛的消息:“接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张琳琳已被抢劫杀害,嫌疑人已落网。”但是,河南省公安厅相关人员表示,该消息不准确,此案还在侦查当中。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昨日19:39发布的微博

  国内多家媒体纷纷转发“张琳琳被害”消息 网传嫌疑人邻居黄某被抓

  张琳琳是9月2日上午8点多离家前往学校所在地开封报到的,直到当天晚上也未与家人联系,家人和同学都联系不上她,手机关机。

  昨日是张琳琳失联的第四天,昨天上午,网传已有嫌疑人——其邻居黄某被抓。

  对此,大河报记者昨日上午联系了张琳琳的姐夫陶然。他称,家人仍无琳琳的任何消息,焦急万分。琳琳的母亲称:“女儿下落仍不明,到底抓没抓到嫌疑人我不清楚,我祈祷孩子没事。”

  同时,琳琳的母亲还说:“目前还不确定那个人(邻居黄某)与此事是否有关。警方正在调查。”他们一家人也在帮助寻找那个邻居,还没找到。

  黄某妻子让记者“去派出所问”

  昨日中午,大河报记者来到张琳琳家所在的郑州北郊古荥镇张家邦村,琳琳家及其几个亲戚家都锁着门。对于琳琳的事,多名村民很感慨,说村里大学生本来就没几个,出了这事,他们都很为琳琳担心。

  有两名村民称,琳琳家在古荥镇黄河桥八队黄门村附近的黄河铁路桥那儿承包有鱼塘,她和她爸妈经常在那边住,很少回村里住。

  一村民称,村里不通公交车,琳琳失踪当天是从她家鱼塘那边走的,“我们听说,琳琳家鱼塘的邻居黄某被抓了。说是他被抓时,脸上还有被抓伤的痕迹”。

  另一村民说:“我听说,琳琳当时刚走出没一会儿,姓黄的那个男的就开车出去了。当时琳琳的母亲还跟他搭话说:‘要知道你要开车出去,我就让俺闺女坐你的车了。’据说目前那个姓黄的还不承认,他是古荥镇黄河桥八队黄门村人……”

  随后,记者又来到琳琳家鱼塘所在的黄门村附近,在村民的指引下,拐了几个偏僻小路,才找到两家的鱼塘。

  琳琳家的鱼塘水已干涸,鱼塘边是几间搭建的临时房,外边晒有衣服,屋内空无一人,一条大黄狗听有人来,狂吠。

  在琳琳家西侧约30米的地方,还有几间临时房,村民们称,这是黄某看鱼塘的住所。记者喊了一声后,从屋里出来一女子,自称是黄某的妻子。她表示,她家在其他地方开有商店,她平时都住在那里,很少住这儿,她丈夫经常住鱼塘这儿。

  “琳琳很少回来,她这次回校的前一天早上,我俩还在一起聊天。”该女子称,她是4日晚才听说丈夫成了嫌疑人,但无法与丈夫通电话,“你们要问还是去派出所吧,我相信法治社会,没有证据的话,也不能乱怀疑我们,我也很担心他”。

  目击

  警方昨日在黄某家勘查

  在琳琳家鱼塘附近,记者见到了琳琳的婶婶。

  她称,琳琳家和黄某同在这儿承包了鱼塘,“鱼塘承包期马上到了,人家不想让再承包了,退还了几家鱼塘承包人每家2万元。当时这笔钱都给了黄某,让其他承包户去他那里拿”,琳琳返校的前一天,琳琳的母亲去黄某那里拿了钱,准备给琳琳交学费,“当时俺嫂子送琳琳没几步,因为刚下雨路滑就没送太远。琳琳刚走没多远,黄某便开车出去……”

  她说,琳琳失踪后,黄某一直在鱼塘那里,时不时会打听琳琳的下落,总是问:“还没有线索?”

  随后,在琳琳婶婶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了黄某在黄门村的家,看到多名警察正戴着手套、脚套在黄某家勘查。

  据了解,相关情况预计下午警方可能会有通报。

  但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大河路派出所时,看到大门紧闭。门卫称:“我们的大门本来是不关的,但今天来了很多媒体,领导交待了,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

  记者现场联系了值班民警,对于“是否有嫌疑人被抓”一事,该民警连称:“不知道,不清楚,现在不方便透露。”

  昨日傍晚,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此事早已立案,郑州、开封两地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目前还没有对外发布任何消息。

  家人和警方还在找有价值线索

  昨日下午5点多,大河报记者又回访了琳琳的亲属和学校的同学。

  陶然说,目前家人和警方一起在郑州市江山路附近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现在还有300多村民也和我们一起在找,正在找人、找丢失的放钱用的布袋……”

  与琳琳同宿舍的王敏说,近几天警察曾找她和其他同学询问情况,“有警察通过电话问我,‘琳琳最近一段时间自身状态怎么样,心态上有没有比较偏激’、‘琳琳有没有男朋友’等问题,问的都是有关琳琳自身状态的一些情况”。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宣传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警方向他们透露的消息,目前案件正在侦查当中。

  回访

  波澜

  传出“被害”消息但很快被否

  昨晚7时39分,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突然在其认证微博上发消息称:“接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张琳琳被抢劫杀害,嫌疑人已落网。”

  该微博消息发出后,短短2小时内,包括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在内的各大媒体官博及腾讯、网易等各大网站头条、客户端都在跟进,一时间,消息传遍全国。

  随后,大河报记者致电河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求证此事。工作人员称,陈士渠所发微博不准确,嫌疑人还没抓获,郑州、开封两地警方仍在侦查中。昨天白天,他们也与网上所谓“嫌疑人被抓获”的始发单位进行交涉,已对网传的消息予以更正,同时,他们也通知陈士渠删除微博。

  但截至今日凌晨1时,陈士渠的微博还没有删除。

【编辑:程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