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落马处级干部称当领导后渐忘本 被查处后得解脱

2014年09月09日 09:05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忏悔人:田学军

  原任职务:江苏省荣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正处级)

  涉案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4年8月5日,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田学军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5万元。

  犯罪事实:2007年7月至2013年2月,田学军在担任江苏省荣军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荣军医院康复医疗综合楼项目、残疾军人慢性病疗养大楼项目的招投标及建设过程中,先后5次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计人民币120万元。

  新闻背景:这是田学军在今年6月为滨湖区1900名机关干部现身说法时的录音整理稿

  当领导后渐渐忘了本

  我是农民的儿子,父母亲在地里辛勤劳作的情景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按说,我应该好好继承他们质朴、勤奋、诚实的优良品质,可惜我没有做到,我没有把它作为鞭策激励我的一个动力。走上领导岗位10年后,我渐渐变得脱离群众,脾气见长,私欲膨胀,忘记了做人的根本。

  随着在领导岗位上时间的增长,我在思想上也发生了变化,越来越不满足于现状。我在2000年左右就被列为副厅级后备干部,可是到了2012年,我都没有被提拔起来,我觉得自己已经从“后备”变成了“前辈”。觉得有些工作干得不如我的都得到了升迁,我却还在原地踏步,就有了一些不平衡。我接手江苏省荣军医院的时候,荣军医院面临倒闭。在我的努力下,医院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在一片赞扬声中,我变得自满和迷失,认为自己贡献很大,得到的却不多,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变得牢骚满腹,认为搞点外快也是应该的,甚至还觉得心安理得。

  独断专行无人能管

  我所在的荣军医院位于无锡,远离上级主管单位江苏省民政厅,直接监督的情况比较少。我长期担任“一把手”,大权独揽,办事武断,作风霸道,听不进不同意见。本来我们单位有集体讨论和审批制度,由于大家都知道我的坏毛病,所以开会讨论、层层审批也只是走形式,最终都是我一人说了算。在很多事情上我都是有章不循,对符合自身利益的就执行,不符合的就不执行,总认为制度的设立是针对别人的,而把自己游离于制度之外,对人严对己宽。权力失去监督,制度就会形同虚设,这导致我在错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我也参加过政治学习,了解过报刊上的反面教材,看过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每年还在讲台上讲授廉政课,知道收受贿赂是违法犯罪行为。但我好像是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我的法制观念很淡薄,总是心存侥幸,觉得送钱收钱这种事只有两个人知道,不会出事,还抱着一种法不责众的心理,觉得很多人都这么干,没多大事。正是在这种心态的驱使下,我受贿次数越来越多,胆子越来越大。

  没有算好“三笔账”

  这些天来,我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深深地感到对不起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如果不出这个事,我的一生也是很光辉的。我1977年到扬州市五台山医院工作,1996年任院长,2002年调任省荣军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我39岁就当上了正处级干部,还曾是扬州市党代表、政协委员。党把我从一个农村小伙子培养成一个处级领导,还给了我很多光环。

  再说我的经济收入,我享受处级待遇,维持中等以上的生活水平不成问题。组织上给我的政治待遇和物质待遇与我的身份、地位还是很适应的,我的一家人足可以过上舒适的生活。贪图安逸、盲目攀比,这山看着那山高,终使自己待遇尽失,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

  我今年59岁,已经有了外孙。我的女儿、女婿都在事业单位工作,我妻子也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我们原来的生活应当是非常不错的,我也应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现在这一切都毁在了我的手上。走到这一步,是我咎由自取,我现在只有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我后悔,我没有算好政治、经济、家庭这三笔账。

  被查处后觉得解脱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现在的结局,是我一手种下的苦果。可再苦的果子我也只能吃下去,希望外面的人深刻吸取教训,不要贪污受贿,要通过自己的劳动合法取得收入,这样的生活才会长久。

  现在对于我个人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把所有的问题都交代清楚了,就没有了顾虑,也不会再怕“报应”。如果这件事不解决,对于我来说,总是有一块心病放不下,总会担惊受怕、寝食不安。俗话说:做了亏心事,就怕找上门。所以我觉得,人不要贪,不要自作聪明,一旦走上了这条路,要回头都很难。其实,我以前不是没有这样想过,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深入地想过。如果早几年有过这样的思考,这样的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至于在花甲之年还要面临牢狱之苦。

  所以,千万千万要自律。

【编辑:何敏】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