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大失踪女生确认遇害 系邻居强奸未遂杀害并抛尸

2014年09月09日 09:3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河大失踪女生确认遇害 系邻居强奸未遂杀害并抛尸

警察在嫌疑人的家进行勘察

河大失踪女生确认遇害 系邻居强奸未遂杀害并抛尸

嫌疑人在鱼塘边上的家

河大失踪女生确认遇害 系邻居强奸未遂杀害并抛尸

琳琳失踪前走的小路对着嫌疑人在鱼塘边的住宅

  9月2日,23岁郑州籍女大学生张琳琳携1.5万元现金,从郑州返回开封学校途中失踪。9月4日、6日,大河报分别以《她前天离开家,至今没有报平安》、《女孩遇害?省公安厅称还在侦查》为题对张琳琳的安危进行关注。6日晚,省公安厅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张琳琳失踪案告破,张琳琳系被邻居黄某意欲强奸未遂杀害,张琳琳的遗体也在案发现场附近一鱼塘边的水井中找到,犯罪嫌疑人黄某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记者直击

  鱼塘旁的深井里,可能藏着女孩尸体

  9月6日早上,大河报记者接消息称,张琳琳遇害的可能性较大,公安民警已赶往张琳琳家鱼塘附近搜寻尸体。当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迅速赶了过去。

  在郑州市古荥镇黄河桥八队黄门村北侧的一大片鱼塘旁,通往琳琳家鱼塘的小路被三名巡防队员把守着,并在黄河铁路桥旁拉起了长长一道警戒线,旁边停了很多警车,很多民警围在一口水井前忙活。

  有附近村民称:“据说嫌疑人刚开始说了很多抛尸的地方,还指认了一个错误的现场。后来才说是这个地方,据说失踪女孩尸体可能被扔这里了。”

  这口水井的位置,就在琳琳家鱼塘邻居黄某家的旁边。知情村民称,承包鱼塘的人都自己打了抽水井,深浅不一,但都在三十米到五十米之间,这口抽水井是黄某家打的,深度也大致差不多,但这口井口径仅约三十厘米。为此,鱼塘旁围观的附近村民称,这么小的井口,真想不出来凶手是如何将人扔进去的。当日上午,民警、消防及其他相关人员已将井里的水抽了抽,挖掘机也在井口旁往外扒了几米深的土,但可能井太深,且冒水,不好打捞尸体,直到傍晚6时许,井口处见有民警拿来蓝色袋子,拍照、包着什么。

  一目击者称,水井里填了砖头、石头,还压了很重的抽水泵,那么窄的井口连石头都不好往外捞。当晚7时许大河报记者离开时,民警和消防及其他人员仍在现场忙碌着。

  警方公布

  失踪案告破,杀害张琳琳的嫌疑人落网

  9 月6日23时03分,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发布“警情通报”:“河南大学女大学生失踪案告破,抢劫杀害张琳琳的犯罪嫌疑人落网。”通报中表示,9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大河路派出所接报警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23岁的女学生张琳琳,9月2日上午从郑州市古荥镇家中出门返校,途中与家人失联。接警后,郑州警方迅速行动,省公安厅指挥郑州、开封两地警方组织力量全力查找。9月4日,郑州警方经侦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黄某被锁定。黄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其意欲强奸未遂将张琳琳杀害的犯罪事实。

  警方称,黄某,男,58岁,系被害人张琳琳同村村民,鱼塘承包户,2009年因犯罪被判刑一年。9月6日,警方按照犯罪嫌疑人黄某的供述,在案发现场附近一鱼塘边的水井中找到张琳琳的尸体。目前黄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当晚10分钟后,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也就此消息进行发布。

  9月5日,大河报记者在走访琳琳所在的张定邦村村民、琳琳家鱼塘旁的附近村民及琳琳亲属等人后就曾获悉,琳琳的失踪可能与她家鱼塘邻居黄某有很大关系。

  嫌犯供述

  以送她一程为幌子将其骗到车上,而后又骗到家中

  9 月7日,大河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当日,张琳琳从黄河铁路桥附近的自家鱼塘出门后,其母亲因道路泥泞不好走,将张琳琳送到黄河铁路桥下后便不再远送,张琳琳独自一人沿着偏僻的泥泞小路,前往一里地之外的公交站点坐车。这期间,黄某开车出去,途中追上张琳琳后,以送她一程为幌子将其骗到车上,女孩当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黄某将车开至黄门村他的家门口时,又以让琳琳帮他回家拿东西为由将女孩骗至他家院内,随即锁上了铁门。之后,又将琳琳领进里屋,反锁了房门。这时,黄某意欲强奸张琳琳,但遭到了张琳琳的强烈反抗,两人在撕扯搏斗时,黄某将张琳琳捂死。

  张琳琳于9月2日遇害。当晚,黄某便将张琳琳头朝下抛尸于深约三四十米的鱼塘旁一口水井内,并于当晚在井内填了砖头、石块。次日(3日),又找人帮忙将水泵放进了井内。

  9月6日晚9点多,警方找到张琳琳尸体。警方抓获黄某时,他的脸上、脖子上都有搏斗时张琳琳留下的抓痕,尤其是脖子上,抓痕特别明显。警方透露,黄某被抓后,在其黄门村的家里搜到张琳琳的部分物品,而在他鱼塘那个家里,发现了张琳琳当时出门时带的现金。

  9 月5日,大河报记者在黄某黄门村的家附近采访时发现,他家是二层小楼,独门独户,紧挨大马路,车来车往。有村民称,琳琳要乘坐的公交车在黄某家南侧不远处有个站牌,而这给黄某送张琳琳一程创造了机会,而且黄某黄门村的家,附近邻居平时很少在家,且他家旁边有做生意的,平时有焊接声,噪音很大。

  村民平时看他很面善议论没想到如此狠心

  “其实,事发后是有疑点的。平时黄某都在鱼塘那个家住,不怎么回黄门村那个家。琳琳失踪后,黄门村的邻居发现他曾将家里打扫了一遍。”鱼塘旁的邻居们称,这一举动颇为蹊跷。

  邻居们称,黄某和受害人家的老一辈关系都很好,现在两家关系也很好,两家鱼塘邻居8年,张琳琳生前平时见他总礼貌亲切地管他叫“大爷”,“黄某此前犯过强奸案,那次就已让他的家人在村里抬不起头,而这次又犯这么不光彩的事,让他的家人今后在村里还咋见人。”邻居们说,黄某已当上了爷爷。

  “他这是害了两家人啊。”鱼塘那里的邻居们纷纷议论,平时看他还很面善,个子不算高,也不胖,说起话来软绵绵的,“没想到能做出这么恶毒丢人的事。”也有村民透露,此处很多家承包鱼塘,但因鱼塘位于黄河铁路桥下,上边通知今后不允许再在这里养鱼,要求各家将现有鱼塘内的鱼卖完后,每家给2万元退塘费就可以离开,受害人家本来在事发前就已将鱼卖完,当时还有人问受害者家人为何不回去,其家人说还有点事,再住几天,没想到,却出了事。

  针对这件事,7日,警方分析,女孩当时离家前,她的母亲曾到黄某家拿退给她家的那2万元钱,当时向黄某泄露了受害人准备去学校交学费的事。女孩被黄某领进院内和屋内时,因为觉得是太熟的人,就没在意会存在危险,直接跟随黄某进院并进了屋。由此,该案件希望给女大学生们敲响了警钟。熟人之间也要多留个心眼,女孩子切记不要随便和男士待在偏僻或相对隐蔽、密闭的空间。  □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宋迎迎文记者洪波摄影

【编辑:何敏】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