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玉伦被亲家捆住怒骂“出卖我” 落网后无悔意

2014年09月12日 01:4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高玉伦被亲家捆住怒骂“出卖我” 落网后无悔意

  高玉伦饿极了跑到侄女家要吃的

  被亲家捆住怒骂“出卖我”

  11日下午,饥饿难耐的延寿县看守所脱逃案中的高玉伦进入其一亲戚家寻找食物,亲戚将其稳住后报警,随后高玉伦被警民合力擒获。

  9月2日4时许,延寿县看守所3名在押人员杀死一名民警后脱逃。3人中有两人相继落网,只有高玉伦在逃。

  11日16时许,高玉伦来到延寿县青川乡合福村西王家屯其一亲戚家,其亲戚一边为高玉伦准备饭菜将他稳住,一边打电话向村支书报告,村支书立即向警方报警。与此同时,警方也发现一个疑似高玉伦的人进入该亲戚家,民警赶到时,该亲戚已乘高玉伦不备,将其双臂捆住,高正在拼命反抗,民警迅速用手铐将其控制住。

  落网后无悔意,要求“松松绑”

  高玉伦终被抓获后,随后被押至看守所。落网后的高玉伦似乎并无多大悔意,还要求民警“松松绑”。

  高玉伦面色发黑,穿着绿色的短袖上衣,灰色的裤子,军胶鞋,浑身脏兮兮,似乎比脱逃时瘦了不少。高玉伦被押在一张沙发上坐下。押解他的两位民警也在沙发上紧靠他坐下。面对民警,高玉伦似乎并无多大悔意:“这手勒得受不了了,能不能给我松一松啊?”哈尔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锐忱等人对高玉伦进行了简短的审讯。

  高玉伦被抓获后,曾有报道称,延寿县县团山村村支书向记者表示,高玉伦当时是碰见了他的亲家,他的亲家报警后才被捕的。而一名村民说,她当天下午去高玉伦侄女家赴宴,吃完提前离开了。“我听高玉伦的侄女说,下午4点多时,还有人在吃饭,高玉伦突然进来了,他拿起筷子坐下来就吃,高玉伦的亲家公掏出手机说,你吃着,我报警。”高玉伦并没有跑,淡定地吃了起来,还喝了半杯白酒。不到10分钟,警察到了,从正门将其拷走。高玉伦被抓后,有村民开始放鞭炮。

  网传:“亲家说你吃着,我报警”

  侄女婿:犯了法就该抓,网传细节不实

  青川乡政府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高玉伦是被村民抓获的。

  昨天16时许,高玉伦在青川乡合富村西王家屯的亲戚汤大名(音)家讨饭吃时,被汤家人用塑料绳子捆住,警方赶到后将高带走。据了解,高玉伦一进门就让人给他做饭吃,但“瘦得(亲戚)家里人都不认识”。汤大名的媳妇与高玉伦是叔侄关系,汤媳妇称呼高玉伦为“二大爷”。此时,汤的妻子也就是高玉伦的侄女从外面回来,说“这不是我二大爷吗”。

  随后,汤大名的妻子答应给高做饭。这时,汤父给汤大名弟弟递了一个眼色,二人用塑料绳子将高玉伦捆住。高玉伦一怒,踹了汤的父亲一脚:“连你都出卖我。”

  汤大名说:“开始我父亲劝高玉伦自首,然后与我弟弟乘其不备逮着他了。他干了犯法的事,我们是守法的。咱看见了他,也不能让他跑,那样咱也犯法了。”

  同时,汤大名还否认了“亲家公说你吃着,我报警”这一说法。汤大名称,因为他弟弟当兵,亲戚朋友都来送他,中午办的宴席,“不可能说他进屋来了,到下午四五点我们才报警”。

  同村村民:很丢人不敢提村名

  自从高玉伦从看守所里逃出来以后,青川乡附近的村民们的生活彻底被改变了。

  高玉伦的老家所在地—万宝村永安屯,村里有40户人家,有30多户人家里都有网线。村民们每天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搜“延寿越狱”、“高玉伦”等关键词,关注案件的最新进展。

  村里每家的大门都紧闭。年过四十的王大哥刚踏进院子,转身就将大门关了。“以前我们村夜不闭户,现在白天都要关门。我也不敢晚上出去巡逻。”

  高玉伦的发小李大哥说,自从高玉伦逃出来后,他的心脏病发作了,连田里的稻子也不敢收了,“怕他从地里窜出来”。一些村民表示现在出去都不敢说自己是“永安屯的人”,“出了这种事很丢人,都不敢提这个村。”一位白发大爷感慨。

  家人

  高玉伦母亲:抓着好,我高兴

  目前,高玉伦的母亲冯桂兰正在延河镇卫生院住院。对于儿子落网的消息,冯桂兰说:“这几天我一天到晚寻思,也希望能抓着他。抓不着,他遭罪,越整越冷了,吃啥喝啥?抓着好,抓着就枪毙得了。死就死呗,早晚也是死。”

  冯桂兰说,儿子性格大大咧咧,不抠抠索索,在家孝顺。“去年母亲节,他带我到县上给我买了好几身衣服。”

  冯桂兰有4个儿子一个女儿,高玉伦排行老二。

  冯桂兰说:“一审(高玉伦杀死李德玉案)时,在后面(法庭旁听席)见着他,我心里难受。他没给我打过电话,如果打电话,我就说,你这一辈子可把我坑死了,我死了你再咋地咋地,我没死你就弄这大浪。这大浪,惊天动地。”

  相关

  高玉伦逃亡10天 至少“现身”6次

  当50岁的高玉伦在哈尔滨延寿县看守所内,与“狱友”王大民和李海伟商量着逃离的时候,他一定没有想到,此后的10天,他会不停流窜于当地田林地带,从一片玉米地到另一片玉米地,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头。

  杀警越狱

  被判死刑的高玉伦已在看守所被羁押了9个多月,同舍犯友王大民和李海伟都比他晚来,但3人“想出去”的念头一样强烈。

  9月2日凌晨4时19分,只戴着脚镣的高玉伦从监舍走出,为他打开门的是看守所的管教段宝仁。高玉伦跟在段宝仁身后,边走边交谈些什么。段宝仁走在前面,不时揉眼,似乎刚睡醒。约6分钟后,王大民和李海伟偷偷溜出监舍。4时29分,高玉伦在值班室内与段宝仁交谈时,乘其不备从身后紧勒住其脖子……

  向西逃亡

  3日晚间,王大民和李海伟被抓捕。20多个小时之前,王大民往西北跑向新胜村王海屯,李海伟往位于东北方向的老家六团镇奔跑,而高玉伦则一路向西。

  通缉令上,高玉伦长着一张国字脸,高鼻梁、小眼睛,带有很深的抬头纹。10天来,延寿县村民对这张脸熟稔于心,多次向警方举报“发现高玉伦的踪影”。据统计,高玉伦被“发现”的地方至少有6处,主要集中在新村乡(2处)和青川乡(4处)。

  自投罗网

  高玉伦究竟会藏在哪片玉米地里,没有人能够精准地判断。6日,高玉伦潜入一家小卖部,喝了两瓶饮料和半瓶啤酒,并顺手带走7袋月饼、两大袋饼干、10余瓶小瓶白酒、两包香烟,一床薄被和一件棉袄。走的时候,还在桌上留了120元钱。

  9月11日14时许,延寿县青川乡兴隆村村委会主任王宝山接到乡政府通知,要在村里玉米地一带派人沿线防守。

  一个多小时后,高玉伦却自动现身,随后落网。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