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广东女信徒痴迷全能神:母女俩用“神话”交流

2014年09月12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9月9日下午,浙江温岭首起“全能神”邪教组织案开审,5名被告当庭认罪。

  “全能神”是冒用宗教名义欺骗群众,非法敛财、破坏法律实施的邪教组织。3个多月前的5月28日,在山东招远的一家麦当劳餐厅,6名“全能神教”暴徒将一名无辜女性残忍殴打致死。这个打着基督教旗号、在世界各地散布歪理邪说的邪教组织由此引起了人们普遍关注。

  在广东,也有“全能神”信徒。这些信徒中有人受“神”蛊惑不认父母亲人,也有人为之散尽家财,众叛亲离。近日,这些“全能神”受害者向羊城晚报记者讲述了“神”带给她们的疯狂与悲剧……

  案例1

  花季女想过“神生活”离家出走

  37岁的阿娟(化名)是广东南雄的一个母亲,她和丈夫常年在广州打工,总想多赚点钱供女儿上大学,但夫妻俩却有近一年没见过女儿。

  阿娟的女儿今年17岁,一年前,女儿宣布“要过神家的生活”,从此离开家门,至今未归。

  在阿娟的记忆里,女儿是一个活泼可爱的花季少女。夫妻俩常年在外,女儿就由老家的姥姥和阿姨照看。2011年国庆,这个普通母亲所憧憬的一切——女儿的美好未来,夫妻俩的安乐晚年,一一碎裂。

  14岁少女加入“全能神”

  2011年,女儿14岁,为了更好照顾女儿,国庆节后,阿娟辞工回乡。

  “回家后没几天,我发现女儿变了,学习成绩大步倒退,也不像以前那样总爱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阿娟回忆说,“每隔几天,她都回家很晚,到家也不写作业,不是捧着一本本厚厚的书看,就是听些奇怪的歌。”

  见此情形,阿娟便叮嘱女儿放学后要按时回家,认真写作业、做家务。女儿却不耐烦了,说了一堆“神在做工”之类的奇奇怪怪话。

  这时,孩子的姥姥告诉阿娟,姥姥、阿姨都信了“全能神”,女儿受他们影响,也常常参加教众聚会,在家看“神话”。

  “孩子姥姥说,学懂了‘神话’就是上了‘真理大学’,比去学校管用多了。”阿娟说。

  很快,阿娟也成了一名忠实信徒。她频繁参加聚会,学“神话”、传福音,甚至把家奉献出来作为聚会点,也不再管女儿。“因为‘神’是全能的,跟着‘神’,女儿的前途错不了。”

  母女俩用“神话”交流

  有了阿娟的默许,女儿彻底放弃学业,经常偷偷躲在房间里上网聊天。阿娟一心为“神”忙活,丝毫没有察觉。

  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孩子在学校上课不专心,不交作业,在课堂上偷玩手机,学习成绩不断下降。“老师说,这些都是早恋的迹象。”

  阿娟急急回家,对着女儿一顿训斥,并用“神话”来警告她。

  “我刚一提‘神话’,原本一声不吭的女儿立即抬起头来跟我大声争辩,说她是因为学习‘神话’导致成绩下降的,还反问我是不是以后不再让她学‘神话’。”阿娟说。女儿还继续振振有词地说:“信‘神’的人是没有父母,没有夫妻关系的,我只不过是借着你的肚子来到这世上,你没有资格教训我。”

  阿娟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手足无措之下,她把希望寄托在“全能神”上,祈祷“神”教好女儿,并试图用“神话”规劝女儿,而女儿却用“神话”来驳斥她。

  为“神”争吵离家出走

  有一天,母女俩又争吵起来。女儿气急甩下一句话:“我讨厌你,讨厌这个家,我要过神家的生活!”这个16岁的女孩在给母亲留下一张“让我冷静一下”的纸条后,不见踪迹,至今仍在失联中。

  近一年来,阿娟发了疯一样,到所有可能的地方寻找女儿,仍杳无音讯。在广州打工的丈夫也辞掉了工作,跟着东奔西跑,夜夜失眠。

  “几个月不到,丈夫就急白了头发,每天念叨要我把女儿还给他。”阿娟说,“现在不知女儿身在何方,想到女儿可能会受到的伤害,我就心如刀绞。”

  “我曾经如此虔诚地求神教好女儿,保护女儿,为何却落得如此结果?全能神不是说他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吗?为何还不告诉我女儿的下落?我的女儿才16岁啊!”阿娟痛哭流涕。

  案例2

  离异女散尽家财为供“神”

  44岁的阿彩(化名)是广东鹤山沙坪镇人。她少时贫穷,中年离异,独自带着一个女儿艰难生活。

  几年前,心灰意冷的阿彩加入全能神邪教,散尽家财捐奉给“神”,就连老父病痛在床,她也为“神”奔走忙碌,不理病中的父亲。直到今年,阿彩发现自己的左肾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囊肿,她才忽然觉得,多年来虔诚为“神”,不仅一无所有,收获的也只有病痛和恐惧。

  离异信“神”想改变命运

  阿彩说,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自己没读完初中便辍学了。16岁那年,阿彩开始信佛。虽然信佛多年,阿彩总未能求得一段好姻缘。直到2005年,35岁的阿彩才迎来了她的姻缘——嫁给了一个认识仅几个月的香港籍男人。但婚后,她发现丈夫好吃懒做、沉迷赌博。在她怀孕临产时,丈夫因欠赌资去偷窃,被判入狱七个月。2009年,她选择离婚,带着女儿独自生活。

  “我常常暗自落泪,感叹自己命苦。”阿彩感叹道。就在这时,她认识了一个手工钉珠厂的老板。“她得知我的遭遇后,极力拉我入全能神教,说全能神才是世上独一真神,若不敬拜就会受惩罚,必死无疑。她还将我的遭遇说成是现今人类的败坏所致,只有全能神可以保佑我免受末世灾难。”

  心灰意冷的阿彩听信了这番话,加入了“全能神”,期望“神”给她的生活带来转机。

  相信末世祈求“神”拯救

  在全能神的圈子里,她经常参加每月三次的聚会。带她入门的钉珠厂老板介绍她认识一个福音带领,教她唱“神话诗歌”或祷告,给她讲解“神”的三步作工内容,还给了她一本《神的三步作工》。带领还告诉她,只有虔诚信“全能神”才能得到“神”保护。

  为示虔诚,阿彩无条件将家提供出来作聚会地点。“带领告诉我们,在家要多‘吃喝神话’,不要为肉体而活着,这才是信徒对神的虔诚的表现。每次主持聚会,她都会问大家近段时间的情形怎样?有没有‘吃喝神话’?”阿彩说,“为此,我每月都主动捐100元的奉献款作印刷资料之用,还常跟带领走乡串户去传教和聚会。”

  阿彩告诉记者,全能神在《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有诸多严厉规定,她不敢有半点违背,“神”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带领还告诉她,2012年的12月21日至27日,天会呈全黑现象,这就意味着,神的作工很快就要结束了,到时银行会停电,有钱有物都取不出来。

  “她让我们赶紧预备善行,说只有为神付出多,才能在末世来临之时获得‘拯救’,进入神的国度。我就把以前自己在澳门做劳工辛苦积攒下来的近10万元金首饰全部取出来,准备向神捐奉。”阿彩回忆道,“那天银行外币不够,还有近7万元港币取不出,我还懊恼了半天。”

  为“神”与至亲成陌路

  阿彩的二哥看到她最近的异常,曾多次规劝她“不要相信那些乌七八糟的东西”。

  那天,二哥看着阿彩要取出金首饰带走,死活拦着不让出门。“我疯了般地破口大骂,说他是魔鬼、撒旦,坏我的好事。”阿彩说,兄妹4人,她和二哥关系最要好。

  此事之后,阿彩与二哥彻底翻脸,两家断绝往来,见面也成路人。

  苦口婆心规劝阿彩的还有她的父亲。阿彩告诉记者,那一年,父亲患肺气肿刚从医院做手术回来,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此时,她仍在东奔西走“传福音”,就算偶尔回家,也是为了向父亲“传福音”,还让父亲将积攒的养老钱取出来逃避“末世灾难”。

  “父亲虽然没什么文化,但也是明眼人。”阿彩说,“他在病床上还一个劲劝我,但我根本听不进去,父亲为此也终日不得欢颜。”

  今年的一次体检让阿彩欲哭无泪,她的左肾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囊肿。直到这一刻,阿彩才豁然明白:“天哪!为什么我那么虔诚信全能神,神还要将囊肿长到我身上呢?我没有得到任何所谓的福报,得到的却是身心的恐惧和病躯?!”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粤政宣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