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劫匪持大铁锤在服务区内砸车窗抢财物(图)

2014年09月18日 10:5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汤先生被砸的车窗(图片来自于网络)

  汤先生被砸的车窗(图片来自于网络)

  “咣当”一声,车窗玻璃碎了,正在车内熟睡的车主突然被惊醒,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车内财物便被抢走。这样的画面也许在警匪片里才能看到,然而昨日凌晨,在六安金寨境内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发生多起打砸过境车辆抢劫事件。

  据辖区警方介绍,这样的抢劫案件一年要发生多起,犯罪分子非常猖獗,而且警方很难破案。

  凌晨惊魂

  车窗被砸,三个包被抢走了两个

  9月16日晚,汤先生从武汉启程,驾车赶往南京。9月17日凌晨3点多,汤先生和驾驶员到达六安市金寨县梅山服务区稍作休息。

  凌晨4点10分,一声巨响把正在车内熟睡的汤先生和驾驶员惊醒。“睁眼一看副驾驶车窗玻璃全碎了,两个男的正在伸手抢车内的包,在争夺中,三个包被抢走两个。”汤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包被抢后,汤先生和驾驶员便急忙下车,追赶劫匪,此时他们发现两个后胎被扎了多刀,车胎瘪了。

  “从砸车窗到抢走财物一分钟不到,劫匪抢过包后直接上了一辆河南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疾驰而去。”

  汤先生告诉记者,劫匪砸车用的是大铁锤,劫匪车上共有四个人,驾车朝着合肥方向跑了。

  劫匪猖獗,几个小时内抢劫多起

  随后,汤先生便报了警。汤先生说,被劫匪抢走的是一个挎包和手包,其中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和一部价值1万多元的手机及其他财物,总共损失有好几万元。

  汤先生说,在等待警方处理过程中,有一辆面包车车主走过来说,他们的车刚刚在金寨境内另一服务区也被抢了。“据我所知,仅凌晨这一会,金寨境内服务区共发生了三起抢劫事件。”

  汤先生称,在梅山服务区,一保安表示,劫匪很猖獗,之前也发生过多起类似事件,也追赶过,但遭到了不明身份的人的威胁,后来再发生抢劫就不敢追了。

  汤先生还告诉记者,在修车的过程中,师傅也表示,金寨境内的服务区经常发生抢劫事件。

  警方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并对汤先生和驾驶员做了笔录。

  抢劫频发

  被抢的包找到了,现金和手机不见了

  事件发生6个小时后,汤先生又接到叶集平岗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有人捡到了两个包。

  汤先生急忙赶到平岗派出所,得知其被抢的包是被一个老人捡到的,派出所根据包里的名片找到了他。

  “我检查了一下,包里的5000多元现金和一部价值1万多元的手机不见了,其他的财物都在。”汤先生向记者表示。让汤先生心生疑虑的是,一路上多个服务区发生抢劫事件,为什么没有警察拦截呢?

  六安境内多个服务区屡屡发生抢劫案件

  在调查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4月30日,一车主从贵州德江出发,第二天凌晨2:30到达金寨县的梅山服务区,因为疲倦了,把车子停在服务区里休息,一行三人在车子里睡着了。大概3:30的时候,被几个劫匪用大铁锤砸碎副驾驶门玻璃抢走一手提包,里面有4000多元现金,一部HTC手机,一台三星照相机,银行卡以及一些随身小物品。

  今年7月2日,在合肥做生意的徐先生,从合肥驾车前往武汉,大约在14时许,其驾车行驶至沪陕高速682公里处附近(六安市境内),一辆银白色奔驰小轿车突然撞击到他车辆的尾部,随后又绕到前方将他的车辆逼停。对方车上下来四个彪形大汉,要求徐先生赔付现金并威胁不准报警后,徐某这才意识到这是“碰瓷”!随后,徐先生包内16000余元现金被抢,脖子上价值近5000元的一条金项链也被抢走。对方临走时,还再次威胁徐某不准报警,说记得他的车牌号可以查到他的住址。

  服务区回应

  不能让员工冒生命危险去制止

  9月17日下午,市场星报记者采访了高速公路金寨县梅山服务区相关负责人左洋(音)。

  左洋告诉记者,梅山服务区抢劫案发生在凌晨时分,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赶往案发现场,管理员和保安询问情况后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后进行了调查,并将服务区的相关监控视频带走。

  “由于犯罪嫌疑人都持有凶器,虽然我们可以去帮助受害人,但是我们员工不能冒着生命危险去制止,这也是对我们员工不负责任。”左洋说,“服务区是开放式的,什么人都可以进来,这也是管理上无法避免的一个漏洞。

  范围比较大,监控覆盖面有限

  左洋说,服务区都处在荒郊野外,警察赶到需要较长时间,不法分子就抓住这一特点作案,然后顺利逃脱。由于作案车辆的车牌都是假牌,监控也起不到多大作用。由于案发时间都是在人们熟睡的时候,很难有目击者。

  左洋表示,虽然服务区有监控,但是广场面积大,监控的覆盖面有限,再加上山区有雾,夜间视频效果很差,作案车辆都会避开监控范围,所以在视频中很难看清。左洋称,自从有案件发生后,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就对休息车辆进行提醒,他们还在卫生间、走廊、餐厅和超市都贴有警示牌。

  辖区警方回应

  这里抢劫事件每年都会发生

  9月17日上午,金寨县白塔畈派出所一姓余的值班民警向记者表示,当日凌晨4点多在高速公路梅山服务区确实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件。

  该民警称,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报警后,白塔派出所的民警就立即出了警,也进行了现场勘查和问话笔录。

  该民警还告诉记者,类似的抢劫案件每年都会发生几次,而且金寨境内多个服务区也都发生过这样的抢劫案件。

  “我当班时,知道的有两起,不当班时就不清楚有多少起了。”该民警说。

  劫匪用的是假牌照,案件难破

  在采访中余姓民警向记者表示,每次案件发生后,他们都及时出警,但案件很难破。他表示,这伙人都是流窜作案,用的都是假牌照。

  “因为案件是发生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我们接到报警,到赶到事发地点至少要一个小时,而犯罪嫌疑人逃脱只需5分钟不到的时间,等我们赶到犯罪嫌疑人早就跑远了。”该民警表示,这也是案件难破的原因之一。该民警还表示,其实梅山辖区内有高速公路警察,事发后,如果追赶肯定很快,但高速公路警察不管这事。(市场星报 李尚辉 李世宏)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