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旬老汉因长期被虐待刺死儿子 200村民请愿轻罚

2014年09月24日 03:2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他还不干活,每天还要求吃肥肠粉、烧鸭子。”黄茂生说,儿子黄勇军好吃懒做,经常找他借钱,一元钱也得借。今年5月11日中午,黄勇军酒后回到邛崃市冉义镇斜江村的家中,埋怨黄茂生没给他做饭吃,于是摔烂碗筷,不让黄茂生吃饭。“他继续骂我,还出手打了我两个耳光。”当黄勇军准备再次出手时,黄茂生脑壳一片空白,不由自主地拿出裤包内的水果刀刺向黄勇军……

  77岁的老汉黄茂生长期遭到儿子黄勇军的辱骂、殴打。在一次遭受儿子扇两个耳光后,黄茂生拿起水果刀刺向了儿子……黄勇军最终因失血过多死亡。昨日,邛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黄茂生故意伤害致其子死亡,犯故意伤害罪。对于这起特殊杀子案,当地近200人签名按手印联名请求司法机关对老汉从轻处理。

  刺死儿子被指控故意伤害 年龄大或从轻处罚

  故意伤害他人致其死亡 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已年满75周岁 按规定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昨日上午,邛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黄茂生的家人没来旁听。

  77岁的老汉黄茂生身材瘦小,颧骨突出,在两个法警的带领下来到了审判法庭。老人没戴手铐,也没穿号衣。

  据检察官指控,黄茂生的儿子黄勇军长期酒后辱骂、殴打他。今年5月11日中午,黄勇军酒后回到邛崃市冉义镇斜江村的家中,埋怨黄茂生没给他做饭吃。后来,黄勇军将摆在桌上的碗筷推地上摔烂,不让黄茂生吃饭。“他继续骂我,还出手打了我两个耳光。”黄茂生生气不过,就上前理论,谁知儿子又想打他,这次他埋头躲过了。当黄勇军准备再次出手时,黄茂生脑壳一片空白,不由自主地拿出裤包内的水果刀刺向黄勇军。后来,黄勇军经抢救无效死亡。

  检方认为,黄茂生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其死亡,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他犯罪时已满75周岁,按规定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都是实话。”黄茂生对检方指控没做任何辩解。黄茂生的辩护律师给出一份证明显示,现年40岁的黄勇军曾在1991年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黄勇军本人历年对社会危害性较大,而黄茂生一贯表现良好,请求从轻处理。”同时,该辩护律师提出,黄茂生并没有故意伤害他儿子,只是想教训却误杀了他,应当认定为过失致人死亡罪。

  鉴于案情复杂,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老汉痛诉

  一元钱都找他借 对儿子的死不后悔

  对儿子有很多不满意

  好吃懒做,经常打骂媳妇 用拳头敲击自己脑壳 做“枪毙”动作

  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一个年近80岁的老人对自己的儿子痛下杀手。

  庭后,黄茂生在法院的羁押室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他激动地说,对儿子有很多不满意。“他经常打骂媳妇,不允许媳妇睡觉,还把媳妇打走了,至今都没回来。”黄茂生指着法警说,黄勇军比法警还要强壮。“他还经常打骂我,说把我扔出去,还把我赶出家门,不让吃饭,不让回家。”

  说到这里,77岁的老汉已经满眼热泪,两只手挥舞着、颤抖着。他还经常打孙子,把他赶出家门。“孙子都是我带大的。”黄茂生说,黄勇军已经打骂他三四年了,而且越来越凶。

  “他还不干活,每天还要求吃肥肠粉、烧鸭子。”黄茂生说,黄勇军好吃懒做,经常找他借钱,一元钱也得借。说着说着,老汉已经说不下去了,他又想起了生活的艰辛。黄茂生扳着脚底板说,他妈去世早,是靠着挑着担子卖扫帚,才把他们兄妹6人拉扯大的。

  “儿子竟然这样对自己,自己也不想活了,又有病,活着遭罪。”黄茂生说这些话时,不停地用攥紧的拳头敲打自己的太阳穴,但对儿子的死却不后悔。

  当记者询问父子之间应如何相处时,黄茂生表情木然,没有回答。他只是一再用拳头敲击脑壳,做出“枪毙”的动作,想要早点了结此事。

  200村民为何联名为其请愿?

  长期辱骂殴打虐父,民愤极大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黄茂生位于斜江村的家。当记者问路时,街坊邻居指了指墙面最破旧的房屋,示意就是那里。记者看到,在两边大多数两层楼的大街上,有一处房门开着缝隙,在村民的眼里“危房”的木质房屋就是黄茂生的家。里面堆积了很多竹椅,还有一辆三轮车上堆满了柴火。

  当地村民说,黄茂生为人和善,与街坊邻居关系很好,也比较硬朗。他快八十岁的人了,还开着一个茶铺,一桌牌给2元的费用,“这样他一个月就能赚两三百块钱。”鉴于家庭特别贫困,周围的邻居还会时不时地接济他一下,村里也给他办了低保,每个月有几十块钱。

  辩护律师的说法得到了村主任游方云的证实。他说,黄勇军喝酒吃烟、好吃懒做,经常打骂老人孩子,每个月都得给他们家调解五六次,有时派出所来人,抓了又放,也拿他没办法。这件事过后,村里出了1000多元将黄勇军的孩子送到了孩子母亲那里。

  黄茂生的孙子黄帅告诉记者,长辈都出去打工了,开庭时恰好下雨又没有车,他们就没有去法院旁听庭审。“他们关系不好,经常在吵,我幺爸脾气不好,经常回家就要骂爷爷,还砸东西。”黄帅说,他听到事发时爷爷曾与幺爸争吵,不过爷爷只是想吓唬一下他,并非想伤害他。

  事发后,当地街坊邻居还写了联名信。近200人在联名信上签名,并按手印:“黄勇军与黄茂生系父子关系,长期辱骂殴打虐待父亲,民愤极大,死有余辜。”邛法 王英占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