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与同族长辈通奸 男子一怒用土枪杀死奸夫

2014年09月25日 10:29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0)

赵连云在指认现场

赵连云被警方带走

  “砰、砰”,两声枪响,两个家庭顷刻间土崩瓦解、破碎了。一个男人命丧黄泉,一个男人身陷囹圄。

  随着改革开放,我国打工潮的持续兴起,许多农村男人怀揣着发财梦,离开家园到城市打工,与留守在家的女人长期分居,感情淡漠,这样的家庭能经受住夫妻分离的考验吗?一场畸恋,一桩血案,看似简单的凶杀案,暴露出农民工外出打工时,不得不面对的夫妻两地分居的尴尬现状以及诸多问题。在打工潮的背后,留守人员的故事,总是让人心中沉甸甸的。

  小村血案

  2014年8月24日下午5点左右,河南省南阳市河营村,两声沉闷的枪响打破了往日的宁静。紧接着,“杀人了”、“杀人了……”一声声凄厉的叫喊声飘荡在整个村庄的上空。地里干活的人们被吓了一跳,纷纷扔下农具,向叫喊声传来的方向跑去。

  在赵连云家的正屋内,一个男人俯卧在沙发附近,身下全是殷红的血液。地上扔着一把沾满血迹的斧头和一支自制的土枪。旁边,一个女人呆愣着坐在地上,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另一边,这家主人赵连云正一边擦着满脸鲜血,一边镇静地拨打报警电话:“喂,是110吗,我叔想强奸我媳妇,被我打倒了。”

  很快,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俯卧在沙发边的男人赵栓进行抢救,却发现他已经气绝身亡。

  这个小村庄民风淳厚,不要说杀人案件,就是打架、盗窃的事情也很少听说。全村的人对这场血案议论纷纷。

  当天夜里,警方将赵连云和他的妻子王蕙兰带走。

  离家打工

  死者赵栓和杀人者赵连云是一个村的邻居,还是一个家族的,论辈分,赵连云应该管赵栓叫叔叔。平日里,大家都在一个村里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倒也平静,哪一家有什么红白喜事,家家户户都去帮忙。

  虽说有时会有磕磕碰碰的矛盾,“张家长,李家短,鸡子啄伤猫的眼”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由于大家的互相包容,邻里之间基本上都是相安无事。

  平日里,家家户户都在为挣钱而努力。有的人外出打工挣得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他们成了村里最早发家致富的人。他们这些人回到家乡,就把房子重新建造一番,并且购置了很新潮的家用电器,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村里没有外出的人很羡慕,仿佛外面的世界到处都是钱,打工好像是在外面捡钞票一样。

  今年47岁的赵连云,家在312国道旁边,虽说交通方便,但是由于缺少资金、缺乏技术,始终没有发财的机会,家里的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

  看到村里的人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出门做生意,有的在外学习后回乡搞种植、养殖都发了财,赵连云坐不住了,也想外出跑跑,改善家里的现状,早日实现自己的发财梦。

  抱着这样的想法,与妻子商量之后,赵连云踏上了打工路。

  那年过完春节,赵连云经过准备,和同村的伙伴们在亲人的关注下走出家门。数年来,他南下广东,北上北京,到过很多地方打工。由于赵连云有力气,能吃苦,经过几年的打拼努力,腰包渐渐鼓了起来,挣了不少钱。家里的家具和电器一一置办到位,小家庭也红红火火起来。

  然而,有一年,赵连云打工回来,与几个朋友喝酒的时候,脾气比较暴躁的赵连云和朋友们搞得不欢而散,赵连云失手将其中一个人打伤,后来被原河南省南阳县法院判刑六个月。这件事,让赵连云后悔了很久。后来,他到当事人的家里道歉,取得了对方的原谅。

  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还是好朋友,经常一起外出打工,这也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靠老乡。大家在外面互相有个照应,互帮互助。由于大家都知道赵连云虽然脾气暴躁,特别是喝醉酒的时候,但是他心地不错,老乡们还是把他当作好朋友。所以,有时闹红脸的时候,大家都互相忍让,也没有放在心上。

  红杏出墙

  然而,由于赵连云常年外出打工,家里的许多事情都落在妻子王蕙兰的肩膀上。今年48岁的王蕙兰忙完家里忙地里,一到农忙季节,特别是割麦和秋收的时候,一个人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此时的王蕙兰非常希望家里有一个男人,她真正体会到再弱的男人也是一座山,有些活离开男人确实没法完成。

  这时,赵连云同村的一个50多岁的邻居赵栓出现了。

  按辈分,赵连云叫赵栓五叔。赵栓看到王蕙兰总是一个人忙前忙后,主动上门帮助王蕙兰干活。王蕙兰非常感激赵栓,因为两家是多年的邻居,赵栓又是长辈,她便没有多想。但是,心怀鬼胎的赵栓早已盘算好了,想利用这些小恩小惠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赵栓今年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龄,由于自己的孩子外出打工,家里的很多农活都需要自己去完成,所以他就在家里安心地打理家里和地里的活计。家里一切都不缺,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俗话说:“饱暖思淫欲”,虽说赵栓年过半百,可是,他还是希望哪一天有一场艳遇,那样人生才没有白过。

  每次帮助王蕙兰,赵栓都在琢磨,如何让王蕙兰成为自己的情人。

  终于有一天,赵栓鼓足勇气打电话给王蕙兰,说他是怎么喜欢王蕙兰。

  听到这些令人肉麻的表白,开始王蕙兰确实是心惊肉跳,面红耳赤。但是,她觉得,赵栓是自己的长辈,也只是说说而已,是开玩笑的。因此,她也没把这些当作一回事。

  赵栓打过这个电话以后,心里有些害怕,生怕王蕙兰找自己的麻烦,或者当面质问自己,让自己下不来台,名誉扫地,那才是得不偿失。他曾为自己的孟浪和莽撞而心神不宁。但是,等了一段时间,赵栓看没有什么动静,心中的欲望又开始膨胀。

  后来,他陆续又打了几次电话。而王蕙兰接过电话之后没有任何的异常表现,虽然没有表示同意,但是也没有大吵大闹。赵栓感到没有什么危险,认为是女人的矜持使王蕙兰没有答应他,他觉得鱼儿已经上钩了。于是,他就决定孤注一掷。

  2011年的一天,王蕙兰正在地里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赵栓突然到地里找她。王蕙兰以为赵栓是要帮她干活,谁知一见面,赵栓就一下子把王蕙兰搂在怀里,很温存地对她说:“我真喜欢你,早就想跟你好了。”

  王蕙兰起初被吓了一跳,但她想到赵栓经常主动帮助自己干活,自己没有办法报答赵栓,而丈夫总是不在家,在家的时候爱喝酒,喝完酒经常打她,遭受家暴的她满肚子的委屈没处倾诉,眼前这个男人,总是在自己有困难的时候主动来帮忙,照顾关心自己。想着想着,王蕙兰就倒在了赵栓的怀里,两人当天就在庄稼地里发生了关系。

  事后,王蕙兰觉得对不起丈夫赵连云,沉重的负罪感让她备感煎熬。但是,每当丈夫回来喝醉酒后打她,她心中的怨恨就迅速升起,在此消彼长中,心中那份自责便迅速消失。几年来,她和赵栓多次趁赵连云不在家发生关系。

  发现端倪

  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纸里包不住火。

  王蕙兰和赵栓的事逐渐被村里人知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赵连云打工回家,走在村里总觉得有人对他指指点点,说话意有所指,他料定村民们不会空穴来风,家里肯定有事。

  2014年的一天,赵连云外出回家,发现赵栓从自己家里鬼鬼祟祟出来,然后,慌慌张张地走了,连个招呼也没打。他感到非常奇怪。

  赵连云一进家门,就问王蕙兰,赵栓今天来家里干什么?王蕙兰说,他是来归还前几天借走的铁锨的。

  赵连云说,两家相距这么远,赵栓为什么舍近求远,到咱家来借东西?但妻子一口咬定他就是来还铁锨的。

  苦于自己没有证据,赵连云也没多说什么。

  8月24日中午,赵连云约上本家的几个兄弟一起吃饭喝酒。吃饭间,几个兄弟把村里关于王蕙兰和赵栓的风言风语告诉了赵连云。赵连云听后怒火万丈,马上要去找赵栓算账。大家连忙拦住他,劝他回家问问,如果情况属实,离婚算了,现在没有必要因为这样的事情犯法。

  可是,心中盛满愤怒的赵连云,既听不进去大家苦口婆心的规劝,也拗不过心中的那道坎。他越想越气,喝完酒以后,一步三晃向家里走去。

  赵连云失魂落魄地回了家,想起自己这么多年在外吃苦受累,妻子却在家背着自己偷人,给自己戴绿帽子。他越想越气,喊来王蕙兰对质,追问她在自己打工期间有没有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开始,王蕙兰果然矢口否认,并生气地反问:“我怎么了,干什么事了?”

  看妻子竟然不承认,盛怒之下,赵连云失去了理智,把王蕙兰摔倒在地,用脚狠狠地踢,并把脚踩在王蕙兰的脖子上,不让她动弹,还拿起家里的小板凳殴打王蕙兰。半个小时后,王蕙兰的头发掉了一地,眼皮也肿了起来。

  赵连云再次问她:“村里人都说你和赵栓关系不清不楚,你们到底有没有事?你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掉泪呀!”

  此时的王蕙兰已经被吓得胆战心惊,觉得如果不承认自己是难活过今天了,反正横竖赵连云都知道了,不如就承认了。

  赵连云听后,怒不可遏,冲进东屋拿出一支土枪就要打王蕙兰。王蕙兰吓得跪在地上连连求饶。

  赵连云没有真的开枪,他让王蕙兰马上给赵栓打电话,约他到家里喝酒。

  在赵连云的威逼之下,王蕙兰只好联系赵栓,让他立刻到家里来。

  后来,赵连云对办案人员说,这支土枪是很多年前他父亲自己制作的,当时是打田地里的野兔用的。在父亲过世以后,这支枪一直被他珍藏起来。虽然国家多次开展禁枪行动,但是赵连云对这支枪喜爱有加,觉得这支枪寄托着他对父亲的思念,留着是个纪念,始终没有交出去。

  命丧黄泉

  赵栓对情况还一无所知,听说赵连云要请他喝酒,马上欣然赴约。

  当赵栓赶到赵连云家,看到情况不对时已经来不及走了。他连忙和王蕙兰一样跪在赵连云面前忏悔自己的过错。赵连云看到赵栓也亲口承认了和妻子的奸情,一时愤怒得无法遏制,拿起土枪瞄准赵栓要打他。

  赵栓眼见形势危急,顺手拿起旁边的一把斧头,转身想往门外跑。赵连云掂起枪紧跟着追,赵栓回手一甩斧头砍向赵连云,赵连云头部中斧,鲜血立刻从赵连云的头上流下来。

  赵连云没想到,之前还跪在地上求饶的赵栓,此时竟然敢出手,胆敢用斧头砍自己,不由得怒火中烧。他对赵栓怒吼道:“你还敢砍我,今天你就是天王老子也跑不了!”说完,朝着赵栓的后背开了一枪,赵栓顿时趴在地上。赵连云又往土枪里装上子弹,又对着赵栓的头部开了一枪。

  看到赵栓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赵连云这才想起报警。虽然他极力掩饰,想用赵栓要强奸妻子、自己为了保护妻子才开枪的谎言蒙混过去,却在警方抽丝剥茧的质问中最终道出了真相。

  8月25日,南阳市公安局汉冢派出所对赵连云刑事拘留。9月9日,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赵连云批准逮捕。等待赵连云的是法律的公正裁决。(文中除赵连云均为化名 朱振华 张峰 张萌萌)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