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酒驾肇事案续:路虎车上3人均不承认是驾驶人

2014年09月26日 13:42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9月21日21时许,佳木斯市滨江路佳木斯港务公司北侧弯道处,一辆路虎车与一辆奔驰车迎面相撞,造成2死3伤。25日,佳木斯警方确定路虎车肇事司机系佳木斯市交警支队前进大队交警迟海超,并将其刑事拘留。因为涉事两车均为豪车,肇事车上还有两名交警,经过不断发酵,引发诸多网友关注,坊间传言一直未曾停歇。那么,事故发生时车速到底有多快?肇事路虎车的车主是谁?路虎车上的3人当时喝了多少酒?路虎车果如坊间传言那样是套牌的吗?为何路虎车上3人均矢口否认自己是驾驶人?本报记者通过多方踏访、调查,为读者揭秘大家最关心的五大疑问。

事发现场。

迟海超。

  疑问1事发时车速到底有多快?

  目击者:路虎车“嗖”一下拐过来,还没看清是啥车就撞上了,奔驰车被撞得倒回去,发动机被撞进驾驶室,安全气囊爆裂。

  死者黄某某的朋友董某某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董某某说,他是哈尔滨人,当天死者驾驶的奔驰车在前面行驶,他在后面跟着,当车行驶到事发路段转弯处时,车刚一拐弯,突然对向一辆车“嗖”地就开过来了。“当时我都没看清对方是啥车,就下意识地说了一句:完了,撞车了。随后,对向的路虎撞向奔驰,把奔驰车都撞得倒回去。当时奔驰车里一共有两个人,开车的黄某某48岁,副驾驶的女乘客艾某41岁。”

  董某某说,现场的奔驰车被撞击得十分严重,发动机都撞进了驾驶室,安全气囊在强大的冲击力下发生了爆裂。事故发生时,路虎车内甩出一个人,趴在了人行道上。

  死者黄某某的哥哥告诉记者,黄某某是佳木斯人,在当地做生意。事发后,他接到弟弟黄某某朋友打来的电话赶到医院时,弟弟已经死亡。

  

  疑问2肇事路虎车是谁的?

  死者家属:疑似是佳木斯当地一洗车行老板的车。

  据死者家属透露,事发时悬挂辽BM903号牌的红色路虎车车主,疑似是佳木斯当地一洗车行老板,因为该车是豪车,时常出现在街头,在当地十分“惹眼”。对此,记者尚未从当地警方得到证实。

  据知情人透露,路虎车上3人,桦川县人杨栋是交警迟海超同学,马成龙是迟海超同事。迟海超是2011年公务员录取分配到佳木斯,马成龙是去年通过公务员考录被录用到现在岗位,两人均是正式交警,迟海超还是副中队长。在调查中,当被问起路虎车的车主是谁时,迟海超称,他也不知道是谁的车。

  疑问3路虎车上3人都喝了多少酒?

  司法鉴定显示:每百毫升酒精含量,杨栋为127毫克(醉酒),马成龙为125毫克(醉酒),迟海超为26毫克(饮酒)。

  迟海超:第一顿喝的是白酒,第二顿又喝了啤酒。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据迟海超回忆,事发当天,他们第一顿喝的是白酒,第二顿又喝了啤酒。

  在随后警方出具的司法鉴定显示,肇事路虎车上3人都喝了酒,其中杨栋每百毫升血液酒精量为127毫克,马成龙每百毫升血液酒精量为125毫克,两人均达到了醉酒标准。迟海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量为26毫克,属于饮酒驾驶。

  事发后,3人都在佳木斯市中心医院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马成龙被诊断为右股股干骨折,右手骨骨折;杨栋为右髋关节脱位,右股骨头骨折;迟海超为腰椎横突骨折。

  [page title= subtitle=]

  疑问4肇事路虎车是套牌车吗?

  交警鉴定:车辆识别代码有改动,涉嫌套牌。

  辽BEM903号路虎车车主:人在大连,车为灰色路虎揽胜,从未去过佳木斯。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鉴定发现,肇事路虎车识别代号被动过,上面贴了一层不干胶,通过查询平台,也没有找到这辆车的信息,认定该车涉嫌套牌。交警根据套用的车辆识别代号,找到了辽BEM903号真正车主的信息,得知该车是海关进口的,2007年1月23日初次登记,颜色为灰色,并非红色。车主是大连人,该车状态是查封,违法未处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辽BEM903号真正车主赵女士的丈夫。据其介绍,他家的路虎车为天灰色揽胜,该车从来没有去过佳木斯,此前的确有黑龙江方面的违章信息,因为车还有贷款没还清,目前已被银行查封,不允许交易。

  疑问5为啥都不承认是路虎车驾驶人?

  杨栋家属:杨栋伤得太重,记忆力模糊,记不清了。

  迟海超:记不清是谁开的车,或者是其他人开的车。

  知情人:车内3人均饮酒且受伤,可能存在短时失忆的情况,也有可能是事故后果严重,当事人有隐瞒事实的想法。

  故发生后,路虎车上的3人均矢口否认自己是驾驶人,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人中杨栋和马成龙的伤势较重。杨栋的家属介绍,当天从车里甩出来的人就是杨栋,杨栋称自己事发后记忆力模糊,想不起来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迟海超是3人中伤势较轻的,迟海超称,自己虽然饮酒不多,但是酒量很小,因此记不清到底是谁开的车,或者是其他人开的车。

  据知情人介绍,由于当时车内3人均饮酒且受伤,可能存在短时失忆的情况。另一方面的原因是,该起事故后果十分严重,当事人或许有隐瞒事实的想法。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